[看油管] 真實世界的機器人大戰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對於一個科技宅男來說,「機器人」是非常吸引我的話題,而「機器人大戰」就更能讓我熱血沸騰.
在動漫或是電影電視中,機器人大戰更是熱門的科幻橋段.
可是在現實中,機器人大戰可能沒有那麼驚天動地,反而是非常可愛好玩的.
相較於亞洲人的溫良恭儉讓,美國人這邊就沒有這麼溫和了...
不過機器人對戰並不一定都是這麼"血腥"的,譬如說FIRST的機器人競賽,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簡稱FRC) .
而FIRST是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縮寫.
FIRST機器人競賽 (FRC)是一個針對全球高校舉辦的機器人競賽。
每年,來自各個高校的學生、教練和顧問組成參賽團隊,在六個星期的時間裡搭建重達54kg的機器人參加比賽完成任務。
例如將球投進目標,將碟片飛入目標,欄杆懸掛,在平衡木上保持平衡。
競賽的主題每年都會發生變化,以維持團隊的新鮮感和熱情,也給每一個團隊更加公平的競爭環境。
同時,競賽團隊都會收到由幾部分組成的競賽標準(規則),同時被允許並且鼓勵他們訂立預算,購買或製作專門的機器人部件。
正如上面所說的,比賽內容最常見的是兩組機器人搶球投籃,也有平衡翹翹板或是盪鞦韆之類的,是以互相競爭但是並非互相攻擊來取勝的競賽.
通常隊伍的顧問是由校外的義工擔任,譬如說某些科技公司的職員之類,教練是比較有經驗的校內老師,指導一個或多個學校的學生組隊,必須在固定的金額上限內自己設計機器人,訂定預算和購買組件.
我曾經擔任過一次FRC的義工,不過我只是在現場維護秩序打雜之類的小咖,一天的工作而已,但也讓我能夠親臨現場觀看比賽.
那是在紐約的Jacob K. Javits會展中心 (Javits Center),許多展覽像是車展就是在這個大型展覽會場舉辦的.
整個會場被分成好幾個部分,分別有比賽場地和展示場地,比賽也有不同等級.
雖然這些影片中的機器人看起來是遙控的,不過我記得我看過完全用感應器加上事先寫好的程式來控制動作的機器人,譬如在固定的場地範圍內撿取散落各地的紅藍球放進角落的桶子,機器人必須能夠辨識出顏色物體,撿拾起來,然後記住路線找到桶子丟球進去.
這裡有一段紀錄片,可以參考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紐約台灣客
紐約台灣客
在紐約居住的台灣人, 久居紐約卻說是作客. 在這發表文章來介紹好看的影片, 歌曲, 文章, 談談錢談談人生談談生活談談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