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油管] 漂泊的RV人生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個群體以廂型貨車(van)為家,這樣的生活被稱為「Van Life」.
Van Life指的就以自行改裝的廂型車為家,到處旅行,不會停留在一個地方太久的生活.
有些美國人過上這種以車為家的生活,住在比較大型的RV( Recreational Vehicle)車,大概也可以算在這個族群.
不過到處移動的生活,甚麼都不方便.
東西帶得多了,移動不方便;東西帶得少了,生活不方便.
車子大一點,可以用的空間比較多,但是移動的限制就比較多,有些地方去不了,也不能隨意停車;車子小了些,可以去的地方多了,可是內部狹小,日常就得在狹窄的空間過生活.
但是最重要的,是參與其中的人能不能適應這樣四處漂泊的生活.
其他的,都是小事,或者說,是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
至於說怎麼賺錢過生活,除了靠積蓄或是家產之外,很大一部分是當Youtuber之類的,從網路上掙錢.
譬如說這位仁兄,從IT行業辭職之後,就在Youtube上面做網路教學.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對於他車子的改造,以符合他需要的生活.
他的改造重點正好說道我想到的一些顧慮,大概就是:

1. 太陽能供電系統 (Solar System)

不管是自備(柴油)發電機或是用車子本身的引擎發電,都是筆不小的花費.
有些露營營地會有供應外接電源,但是更多的時候是沒有這樣的場地和設備.
"免費"的太陽能就成了一個理想的供電來源,當然要能生產足夠的電量,就得安裝比較大面積的太陽能板,也得要有足夠的電池來儲存電力.

2. 網際網路 (Staying Connected)

現代生活幾乎無法避免要連上網路,尤其對於Youtuber或是直播主而言.
這裡的做法是使用手機網路,不過藉由有支援手機網路的Wifi Router,這樣就有了可以用在各個需要網路的機器.
當然,這需要有吃到飽的手機網路服務,不然每個月的花費也是不便宜的.

3. 安全系統 (Security System)

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平常車輛停放在戶外郊野,當人員在車輛內,對於外面的活動總會有死角,所以有足夠視角包覆的監視系統是件好事.
更別提如果人員暫時需要離開車輛,能夠警告有入侵者的監視系統就很重要了.

4. 辦公區域改裝 (Office Work Area)

我個人很重視有塊小區域讓我能輕鬆地上網和做事,所以規劃出一塊辦公區域是必須的.

5. 汙水及廢棄物 (Waste Disposal)

每天每人產生的廢棄物和廢水,還有上廁所的排泄物之類的,總是不能隨意地倒棄,即使是在荒野,也是需要適當地處理.

6. 清水儲存 (Fresh Water)

乾淨的水源對於車輛而言並不好處理,尤其是沒有像是家庭住居那樣的自來水管線,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有乾淨又容易清理的大型儲水容器.
對我而言,偶而開車出門,在野外住在有適當裝備和消耗品的車輛裡面,還算是可以接受.
可是要我以車為家,那就不合我的宅男天性了.
這樣說起來,我還真佩服那些實行Van Life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紐約台灣客
紐約台灣客
在紐約居住的台灣人, 久居紐約卻說是作客. 在這發表文章來介紹好看的影片, 歌曲, 文章, 談談錢談談人生談談生活談談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