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我見]我沒有很喜歡詩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最近很愛看詩集,我買了些寄給她,
她說喜歡看,因為有點像是在窺探他人。
如果是在我創作力還沒枯萎的時候,我想我可能寫得出來,
我也以為買買筆買買文具可以喚醒那部分,
年紀到了,瑞凡,我回不去了。
包裝之前我偶爾會翻幾頁看看,有些詞藻華美,有些隔靴搔癢,
但對我這年紀來看,有些作品就算拿來練字抄寫亦覺尷尬,
不是說作品寫得不好,是不是我過了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
現在只能發發卻道天涼好個秋這種天氣廢文。
對不起,才華不到不能理解。

有些東西找不到共鳴,就跟我去搭訕女孩子時,
對方覺得我臭醜酸油肥宅不知道怎麼回話的尷尬。
光是能夠出版成冊我真心佩服才華,
現在也是代有才人出,我只是真心不懂無法理解。
這也算直男癌的一種嗎?
相較之下比較喜歡小說漫畫,喜歡看故事,
或許是逃避現實或許是沉浸不同世界的樂趣。
但我不排斥甚至喜歡文章中充滿詩意的句子,
看得到風景或是感覺到變化,
喜歡看完整的句子,不要斷斷續續,可以叨叨絮絮。
還是已經沒有耐心打算理解別人了?

與其說詩我不懂,我反而喜歡蠻多華語創作者填詞人,
有些歌詞倒是寫得很美,也比較能夠體會。
我沒有很喜歡詩,當不了為誰寫詩的人,
既沒有光彩奪目的才華,也沒有流光燦爛的浪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