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讀者的獨白。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是詩人
我只是一位讀者
一個假意批評
然後悄然模仿的讀者

企圖在腦海裡搜索些
有用的碎片
拼湊、組合變成新的
是真的嗎?我不知道
我所做的不過是
拼貼然後重組

我不是在創作
只是在佯裝
在黑白分明的稿紙上
想盡辦法留下一筆濃重的墨
證明我的腦中不止碎片

所以我拿給其他人看
他們疑惑地問
你寫了什麼嗎?

在我心裡,詩人總是極度浪漫,把所思所感幻化成優美的語句。因此在此之前,雖說有想嘗試過想寫詩,但到底還是沒膽,直到前些天腦中迸出了這些字句,便也拼湊出一首不知道算不算詩的詩。

關於那些繁複的「詩的意象」我始終覺得,那種意象是需要讀者自行領會,仔細品味詩人的情感,最後讚嘆一句「好詩!」這種不言明說的樣子。比起具體化的解析一首好詩,我似乎更偏愛這種。

但話說回來,我這個所謂的詩,並沒有那些意義深遠的意象,只有我訴說創作的心情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4內容數
這裡是屬於我的生活紀錄,有朋友、家人,有風景、路人,有體悟,有成長,看到什麼便想著寫下來,或許於你來說不過是一篇普通的散文,對我來說卻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讓我重溫,使我靜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