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ちゃんの旅丨ママの一人旅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08.12.25 埼玉日帰り
瑪麻一早就帶著我出門了。
哦…除了我還有那本叫「浪漫的逃亡」的書。
因為今天要去鐵道博物館跟約翰藍儂紀念館。
早上搭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車,再歷經轉車,終於抵達了琦玉縣大宮的鐵道博物館
連我這個不算鐵道迷的小屁熊都要瘋狂了…如果是鐵道迷到這裡,一定會瘋狂吧!
這裡有關於鐵道的歷史…裡面還有講到瑪麻的故鄉呢!
還有好多火車可以拍照…真是太好玩了!!
最上面的照片是今天的午餐,叫「ハヤシライス」。
是瑪麻這時期熱衷的「流星の絆」裡的主菜色。
其實就是日式牛肉燴飯吧!!
算是很家常的日本菜色嗎?!我也不知道…
但味道據瑪麻說法,還挺不錯的!!
在鐵道博物館也花了三個多小時…得往下一個目標出發了!
是瑪麻在看了浪漫的逃亡後,早就決定一定要造訪的地點~
是紀錄披頭四中John Lennon一生的地方。
我不認識他,瑪麻也不太認識。
所以瑪麻說,一定要去了解一下這個傳說中的神團,這位神人!
我想披頭四一定很厲害很厲害…
因為他們有上金氏世界紀錄--在全球賣出10億張唱片、CD及卡帶!
10億!!要10根手指頭才算得完的數字…那一定很厲害吧!!
John Lennon認識他的最愛後,二人反戰,提倡愛與和平的宣言都令人感動!
但他卻在即將帶著全新創作專輯重返樂壇之際,被瘋狂樂迷槍殺身亡。
享年40歲!
彷若傳奇的一生,最終竟以大家都沒想到的結局,畫上句點!
看完我也覺得好難過唷!!
離開紀念館後,獨自一人走在點綴著燈光的美麗聖誕街上…
瑪麻接到了來自台灣捧油的電話。
看瑪麻的樣子,一定很感動吧!!!所以我也覺得很開心…
以後每一年的生日,我也都會陪著瑪麻開心大笑…耶~~~
註1:浪漫的逃亡 遊日非流行指南 Exile to Japan. / By 阿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