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拉小常識] Peña是什麼?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跟大家分享了,如果你跟團去西班牙,旅行團一定會帶你去看佛朗明哥現場演出的地方Tablao(音:打不烙),昨天最後我也埋了一個伏筆,有另外一個也能看見佛朗明哥現場演出的地方叫Peña,我們今天就來揭密吧!
Peña音同"被ㄋ一ㄚ",意思是同好會,如果你在西班牙街頭看見Peña這個字,可不要以為隨便進去就看的到佛朗明哥現場演出歐!因為Peña這個字指的是各種的同好會,並非單指佛朗明哥,所以記得看看它是怎麼樣的地方,我曾經因為這個字,差點誤闖足球同好會去了(笑。
跟Tablao這種流浪教師型的表演者不同,Peña裡的表演者大多是希望可以登上Tablao的人,你也會看到很多尚未成名的表演者在Peña表演,你可能會說,那在Peña表演的就是二線表演者囉!以名氣上來說可能是的,可是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真的觸動我的表演者,反而是在Peña看到的,細思其原因,因為在Peña的表演者通常是很希望自己可以被看見進Tablao演出,所以通常都會使出渾身解數,你也可以在他們身上看到最原始純真的熱情,老實說我看過一些Tablao的表演者因為已經有一種"公務員"心態,技術很好沒錯,但是已經覺得不感動人了。
另外Tablao跟Peña的價格是有蠻大的落差的,一場Tablao的門票價大約是15-30歐元之間,而一場Peña的價錢大約是3-8歐元,所以後來我在西班牙大部分是去Peña看表演,如果你有機會去西班牙自助旅遊,想要體驗佛朗明哥演出,我非常推薦你去尋找Peña喲!
下集我們就來介紹一間頗負盛名的Peña吧!
#FB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Luz露思身心靈療育與占卜 #找到自己的使用說明書 #歡迎私訊預約占卜與心靈探索 #催眠塔羅占卜OhCard探索星盤解讀手面相 #花晶許願工作坊歡迎邀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