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始做2021回顧跟新年新希望列表了咩?-- 聽劉軒Podcast談「療癒內心、啟動轉變」心得紀錄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年底啦~你開始做2021回顧跟新年新希望列表了咩?(指)
我還沒誒 哈哈哈哈哈~
但打開Podcast的時候看到「劉軒的Howto人生學」其中一集的節目是「如何好好為一年收尾 - 療癒內心、啟動轉變」,聽完覺得值得紀錄一下(大力鼓掌)還沒開始做新年新希望的人可以去聽聽參考參考~
為什麼年年回顧年年計畫,但結果都是做不到?
年年回顧的時候常又對自己失望了,而開始自我責備...但只有負面情緒,然後又設下一樣的目標,然後明年回顧還是達不到啊啊啊~ 這是沒用的!
如果同一個目標,去年、前年都做不到,你憑什麼覺得過了1月1日你就做得到?這時應該是要重新檢視目標是不是設得太過樂觀?先重新檢視和接受現況和自己吧!你就是有這麼多事情要做,就是只有這麼少的時間和精力,先自我接納,接納我就是這樣一個人,現在就是這樣一個狀況,然後再想怎樣改變事情去達成目標或設定目標。
接受每天都有狗屁倒灶的事情在發生,而且你還是同一個人
(不會從1月1日那天起懶人突然變成積極進取好青年!)
但自我接納不是放棄!也不是不去面對現況是需要改變的!
而是接受我就是有這樣的不足,但我想要變得更好
改變自己三部曲
  • 看清現況,接受現況
  • 看到更好的未來
  • 設計一套方法,逐步朝向你想要的未來
我個人是覺得這集節目對我回顧2021展望2022是有些幫助的(雖然我還沒開始立新年新計畫...)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Podcast平台搜尋「劉軒的How to 人生學」
這集也有金句
成就是建立在成長上
就算結果是失敗的,能學到人生教訓也是成就
以上
你開始計畫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