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吧! 談談學生的戀愛趨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戀愛是什麼呢?
怎麼樣才算是交往呢?
在以前追女生可能是彈吉他、唱情歌、寫情書或是準備驚喜和華麗的告白,但到了現代年輕人的花招跟自己的父親比起來真的是相形見絀,而且對於交往的定義似乎也越來越模糊了。
先來談談交往的定義吧,兩人心意相同,願意一同走向下一個階段才是交往,基本上在以前要走到交往這一步,都需要一定時間的認識,而交往期間又會有一些甜蜜的舉動,例如牽手、摟腰、搭肩、擁抱等整體來說就是經過一定的相處,才會有這些舉動,我們來看看現在學生們的情況吧網路的方便讓人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透過社群軟體來聊天,不像從前要擔心打電話把電話費打爆,又或是打電話結果接起來的是對方爸爸。這樣來看現代的人們想要談戀愛是比從前還要輕鬆的,不過現代人似乎對於戀愛 有點著急過頭了。
以我朋友的例子來講吧,他和她女朋友從認識到分手再到複合最後再分手,整段過程只花了兩個月就結束了,我發現現在有很多所謂的「閃電交往,閃電分手」 認識不到一個禮拜就交往,然後不到一個月就分手,這種情況在這個快速的社會下也越來越常見。我其實挺好奇這些人對於交往的定義是什麼,是為了證明自己很猛有女朋友嗎? 像我朋友在交往期間想要高調放閃,而女方想要低調一點,所以常常會因為一些奇怪的事情吵架例如:
欸你剛為什麼要在人那麼多的時候抱我,不是說要低調一點嗎?
不要在學校一直摸我的頭啦!
簡單來講就是缺乏溝通,而交往久了就會出現另一種情況 。 :我為什麼要跟這樣的人交往?
在我朋友交往後期的時候,我常常會聽到他的女朋友一直來跟我抱怨,自己的男朋友什麼都不會、說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但什麼都沒做到、他根本沒什麼優點我為什麼要跟他交往,不管如何以上這些情況,很顯然就是交往前認識不夠就冒然交往了,我後來得知他們從認識到交往也才花2個禮拜而已。
現代的學生對於交往的目的似乎跟以前的時代完全不同了,以前是「因為喜歡而交往」現在的人們則是「為了交往而交往」就算分手了頂多難過個三天,三天之後就好像把前任忘掉了一樣去找下一個女生了,只要換得夠快就沒有傷害,而現代學生對於愛情的追求年紀也越來越小;在過去是因為喜歡這個女生而想要追她,但現在則是 班上還剩哪個好看的就去追哪個,然後再做著同樣的行為,閃電交往 閃電分手 以前都覺得戀愛和交往是件很神聖的事,但看過那麼多只是為了交往而交往的案例,也讓我不再那麼憧憬了
我所追求的是因為喜歡而在一起的關係 而非為了交往而交往。
6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追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小流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談戀愛,請先從做朋友開始吧!男生會對自己過去的戀情跟家庭狀況想進一步的了解,某程度來說應該有想多認識對方的慾望,但...不用急著馬上陷入戀愛,而是....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2-27
談一場日劇般的戀愛吧!「談一場日劇的戀愛吧!」是最常被拿來當標題的浪漫金句。但日劇不是一直都這麼浪漫,即使講純愛的故事,也貪心地塞入深刻難纏的人生問題。像日劇一樣的戀愛,其實就是走回各自人生必須面對的難題,只是日劇同時還給了你俊男美女的臉孔,因此讓那些課業有了努力去信服的理由,這是日劇的陷阱,也是日劇的溫柔之處。
avatar
米果
2023-12-25
談戀愛,其實需要喘口氣在一段感情中,給予彼此喘息的空間和時間是極為重要的。儘管我們可能深愛著對方,但適時地給予彼此私人空間和自主時間,有助於維持健康穩定的關係。 當兩個人持續在一起時,這不僅是美好的,也是充滿挑戰的。在彼此身邊,我們常常與伴侶分享生活的各個層面,但同時,我們也需要為自己保留一些獨立性和空間。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阿許
2023-11-03
談戀愛一定要上床嗎?戀愛進程與身體開放度的相應性如何?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0-27
神明大人對我說快去談戀愛吧戀愛生活就像乙女遊戲一樣,美個角色還有自己的故事線,到底該怎麼抉擇呢?
Thumbnail
avatar
野比咻
2023-10-04
我談的每一場戀愛都是遠距(下)漫長的初戀結束之後,心臟裡某個部分跟著壞死了,並在壞死的部分長出了一些暗黑蕈菇(笑),比如說我如果聽到什麼「如果妳願意朝我走一小步,那我就會走完剩下的九十九步」,我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講什麼屁話」,又比如想起初戀時,腦袋就會跳出「我希望你永遠不要幸福」,甚至我會想著如果當初改跟誰談戀愛就好了,還是全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1-25
我談的每一場戀愛都是遠距(上)初戀,170公里。 已經想不起太多美好的事情了,記憶深處已經蒙上厚厚的灰,鎖了起來。只記得一開始的我們是那樣全心投入、沒有顧慮、沒有遲疑,他說他以後要娶我,我聽進心裡。隨著時間一年、兩年、三年過去,我們各自經歷了不同的生命階段,有一些什麼也漸漸不一樣了。他開始覺得每天講電話很煩,我不知道該拿他的煩怎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1-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因為我必須愛上另一個人,我才有勇氣離開她。」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8-01
談談療癒|微酸微苦微甜的戀愛滋味—柚子氣泡美式戀愛的滋味就像一杯柚子氣泡美式,有點酸、有點苦,最後還會有點甜。   「初訪 true from」,是一家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咖啡店,如同他的名字一樣,來到這裡的我,同樣也是初訪。天空灰暗,飄著些許的細雨,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直到照片上的白色窗框.......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