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小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2021的尾巴。
2021的年不好過。
封城。疫情。等待疫情度過。
忙季。
和公司大吵。
身體的極限。
調職。
徐醫師。
無極老母。
快樂的泉源。
賣畫。
一個人知道就好。
好啦,要寫什麼現在還沒個頭緒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如就開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與影與樹身後-國美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亨小傳-2013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陸士諤把病症、藥方詳細寫進小說《七劍八俠》第六、七回寫呂壽診斷兩症,連篇累牘地寫診症文字和藥方⋯⋯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4-29
    寫小說的初始構想整理-世界觀所有的世界就是監牢,封禁著一個強大的存在,即祖靈,而「輪迴系統」是一種神秘而強大的力量,是管控祂的獄卒。這個宇宙以祖靈的核心,所有萬物皆源自於祂,都是祂的衍生物,星體、山水、草木、魚蟲、人類……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4-07
    關於我想寫愛情小說我喜歡看小說,我也喜歡看電影跟電視劇 如果我會寫小說,我可能是寫實派的那類型 張三李四,生活在不同的地區,吃著不同的食物,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就像現在的我喜歡晚上寫文章,而有些人可以白天寫文章 我是因為晚上安靜適合寫作再加上家裡的事情忙完了 在沒有干擾的狀態下寫寫文章 也是整理思緒 最近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3-09
    關於寫了幾篇的短篇小說((外加夢想家境界關於寫這些,其中活屍日記是為了延續國中時的願望,只是開始的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年,但是只要有延續就夠了。 其中我陸陸續續寫了好幾部,過程就是想到就寫想到就寫~到變成創作劇情時會變成一下畫面是另外一部作品的畫面,就變成像是電影預告片的廣告一樣, 之後我想專注於活屍日記,但又不想中斷這些我已經創作了好幾
    avatar
    莉啊
    2023-09-01
    《身為職業小說家》只有在想寫的時候才寫▼ 不想寫小說的時候,或提不起想寫的心情時,我就完全不寫。只有想寫的時候,才決定「好吧,來寫」而開始寫。 —《身為職業小說家》 ▲ 好讚的寫作生活,想寫就寫,不想寫、沒心情動筆就不寫; 這麼任性的工作態度,真的可以嗎? 如果這是真的,村上春樹用成績證明了,這種寫作方式是可行的。 讓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01
    2022 寫小說平台推薦🌼(2022/09/23更新)分享在台灣、香港、大陸好用的寫小說平台,皆是個人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柒柒
    2021-09-14
    寫小說的時候我發現我的對話邏輯是台語!發現自己這樣的口語邏輯很有趣,不知道這是不是成為我後來語言學習和理解表達溝通的障礙?包括我在「聽話」和「辨識語調」也許都不是從「國語」的邏輯在接收,我想應該也很多人都是用台語邏輯切換成國語溝通,而在轉譯的過程中產生了許多生硬的彆扭!(或者強烈的誤解。)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04
    如果寫小說是一種角色扮演,我常常會入戲太深!在某一個奇怪的情境裡的某天,我突然想要成為演員。當時我想,人生這麼繼續下去,有時候會感到「無聊透了」,但人又不可能突然說想轉換身分嘗試新的人生就立馬轉換,那麼「演員」應該是個新鮮有趣的職業,也許早二十年閃過這個念頭,我會去考個什麼演員訓練班也說不定!
    avatar
    換日線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