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想寫新年新希望的,結果一路拖沓道現在,有很多的不確定,就也瞎忙下去。

拖延是種對於不確定無聲的抗爭

好像也受不了這種失重的生活,欠缺一種儀式的行動,投注書寫始終是思緒最優雅的整飭,試著以字為針,把亂亂的想法理好,織出章法。(當然更多的是未知的部分減少了,不然好像也寫不出來。) 藉著這個機會,整理了上半年的規畫,與各位分享。




生涯吱吱叫

在工作裡邊做邊學,深感時間與體力不足。這一年做生涯/職涯的工作,也接觸到職業重建領域,自己也規畫接下來去接受繼續教育,好讓這個能力展現及服務的時候更名正言順一點。CDA、GCDF、職游體系還是人生設計,甚或是直接去職業重建36小時訓練都是選項(感謝Monica Sya 小蝦的分享),獻祭我的荷包,準備受訓去。

比較個人的事情是,接下來大概還得準備轉職,由特殊教育的圈子回到諮商領域(真是風水輪流轉,輔導完別人就得換自己上了),希望在那之前也可以把積欠的稿件趕緊寫完,不論是學術圈的投稿或是該放在沙龍的文案可以都整理好發上來。

扯得遠了一點,但接下來跟星子的沙龍規畫有關的,包含:

  • 更新生涯吱吱叫系列文章。
  • 生涯相關的工作坊和專長訓的反思與紀錄。
  • 整理的一些實驗性的文案企劃etc




生活類

想做一點工作以外的事情,工作時常不小心就佔掉了所有身心。雖然也不是什麼大事,但或許就是生活中的這些微小,經驗到意義。試著記錄下來之虞,也想說分享給大家,同喜同樂,做一些沒做過的事,可能更像一個Vlog或生活紀錄這樣子。

這也是我自己最愛寫的東西啦,某方面來說,開始書寫方格子是紀錄日常裡的情感開始的,也因為這樣認識了許多創作者願意讀我的文字,但這因為大多是極終於自我的,私密的情感或生活裡很瑣碎的事情,同時也更沒有目的性,如果真要說能怎麼樣,於我,那當然是活得更凝鍊與踏實;於來訪的讀者,或許是在文字裡有些共時性的發生,經驗一種連結的感受吧,我想。

發現喜歡看情感文字的和生涯主題的夥伴似乎不太一樣,我會逐漸把這一塊獨立出來,既然是沙龍,那大家各自挑自己喜歡的地方泡著~




心理諮商相關、工作紀錄、自我照顧

這類的板塊應該是我當初想開方格子的原因,但我好像總是在書寫上自己卡住自己,有很多的擔心,好像要很專業,但我其實也不是一個以威權為主的樣態,我還是得承認我是個凡人。這之間拉鋸了非常久,我也不曉得自己的定位在哪,所以是早早開著,但始終更新最緩慢的一塊。

但隨著實務工作以及自己的身分轉換,好像慢慢更適應自己的身分立場在變,無論是心理師、創作者或我自己。今年開始一點一點地準備了一些稿件,會逐步地發出來。也歡迎大家來給我一些回饋跟建議。

(也歡迎找我去演講或各種合作)

天呀,自己講好羞恥。




其他有的沒的

我想了想,決定四月開始關掉廣告的推播。

我還是喜歡能有舒服的閱讀體驗,這是我選擇這裡很重要的原因。尤其是閱讀情感類、生活類及自我照顧的文字,廣告還是讓我覺得滿辛苦的,索性就關掉吧!

而商品的部分,當然也還是可以思考一些最小單位的試驗,但這至少不是上半年的規劃裡,比起這些,先把沙龍建置好,有更清楚的定位與價值產出還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事。或許之後也會更嘗試製作其它平台與製作物,但那都是下半年的事情了。

蛤,現在也不再有Premium了,所以沒有收入怎麼辦呢? 歡迎Donate (大笑)

方格子將跟著我的發展一起成長,將我看見的自己與世界與你共享。
啟程啦。攝影師:Rakicevic Nenad

啟程啦。攝影師:Rakicevic Nenad




68會員
72內容數
保留想空想縫的想像,即使是不太主流的任性也無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