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好多朋友都問我:為什麼會在社會企業工作?
最一開始我只是想到,因為我很喜歡幫助別人,能夠把自己的正能量分享出來,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希望世界能夠更加美好!
但在一場公益活動後,我突然發現這樣的志向,其實從小就開始被媽媽影響了!
小時候我讀的是非山非市的偏遠學校,那時很多同學都是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學校地上常常看到用光的強力膠...
我有一個同學,常常來上學身上都有一股尿騷味。
有一次她忘記把便當盒帶回家,掛在學校的樹上一個禮拜。最後被發現上面是她的名字,她只好認領帶回班上。
一個禮拜沒洗的便當盒,不用想也知道那個腐壞的臭酸味一定是非常驚人,那個臭味直到現在我想起都還是頭皮發麻!我受不了那個味道,哭著央求老師讓我換遠一點的座位(我原本坐在她後面),好讓我上課的時候可以保持好狀態。
回到家後,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媽媽,她告訴我:沒關係!妳把她的便當盒帶回家,我幫她洗吧!
那時候的我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但現在想起,我這一路不斷的追求生命的價值、想要發揮正向的影響力,都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她以身作則,善待身邊的每個人,這真的讓我非常佩服與崇拜,媽媽是一個這麼溫柔、這麼有愛的女性!
謝謝媽媽從小就讓我知道如何發揮生命的價值,讓我能夠成為一個有愛、有溫度的人!
喬伊小姐
喬伊小姐
喬伊小姐,來自新竹,服務於社會創新企業,有著一顆溫柔善良的心,喜歡透過文字分享生命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