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和我的青春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的青春期,和媽媽的關係好嗎?
老妹的媽媽是一個極其傳統的人,
傳統到我都覺得有點迂腐了,
衣服有洞,就說我不檢點,
更別說那些隱晦的性囉!
即使是這麼無敵保守迂腐的媽媽,
她仍是我這個世界上最愛的女人,
這輩子大概不會有人像我媽一樣,
對我無條件地這麼好了吧。
但是,老妹的青春期和媽媽卻是水火不容,
一方面也是因為在親戚家住了一段時間,
回到自己親媽媽身邊雖然超級開心,
卻也不知道要怎麼和她相處。
另一方面則是屬於青春少女的敏感和彆扭,
很想要親近媽媽,可是卻不懂得和她相處,
也因此我和媽媽之間有了一道很深的鴻溝,
於是,老妹就連初潮來時都不敢跟媽媽說。
──
老妹的月經約莫是國中一年級時來的,
隱隱約約也知道這象徵著我長大成人啦!
可是長大卻是帶來一灘又一灘的血水,
這很尷尬欸?要怎麼跟媽媽說?
因為無法和媽媽自然地相處,
所以只好靠自己解決象徵長大的血水,
沒有錢錢買衛生棉,也不好意思跟同學說,
於是,萬能的廁所用衛生紙就變成我遮掩的法寶!
偷偷的把一堆衛生紙疊成厚厚的,
然後折成兩半把它裝進內褲裡面,
呵呵呵,真是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
沒有衛生棉又怎樣,我有衛生紙啊!
──
可是,當家裡廁所的衛生紙消失地如此快速,
難免會啟人疑竇,到底是誰偷了衛生紙?
當家人質問:「吼!是誰用這麼多衛生紙啦!」
老妹總是心虛地沉默……再沉默……
當老妹總以為做得神不知鬼不覺,
打算就這麼靠衛生紙度過每一個月的時候,
殊不知媽媽早已發現了垃圾筒裡的秘密,
那一團隱晦的、私密的紅色秘密。
衛生紙沾染經血過後是紅紅的一片,
老妹為了不讓家人發現這是我的東西,
就會再用一疊厚厚的衛生紙將它包成一團,
等它包到表相看不出來是紅紅的之後,
老妹就可以安心地塞到垃圾桶底層。
我無視於其他垃圾桶裡的汙穢,
勇敢讓手接觸其他人甚至是我的髒污,
就只是為了把成長的秘密放置底部,
就只是為了掩飾了我的成長和不安。
為什麼我寧願這麼艱辛地隱藏,
也要害臊自己的身體變化?
──
媽媽後來解開了家裡衛生紙消逝飛快的真相,
記得那一天,媽媽遞給我幾片衛生棉:
「不要再用衛生紙裝了,喏,給妳。」
「喔。」
「妳知道怎麼用嗎?」
「我知道啦,學校有教。」
「知道就好。」
儘管是一段很尷尬的對話,
但老妹和媽媽之間的距離,
也因為初潮,變得更加靠近,
母女關係也稍微親密了一些。
我的媽媽還是那一個很保守傳統的媽媽,
雖然成長過程中也因為她的過於保守,
讓老妹過得極其壓抑與不痛快,
但我很愛她。
因為愛她,
所以我願意在現實中做一個正經的女兒。
寧願這麼艱辛地隱藏,
害臊地說自己不看情色漫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6內容數
    一個在田埂長大的鄉下老妹,愛上看情色作品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