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荒野同學會聚後感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在相隔二十年,彼此再相見時,我們看到的其實不是眼前的形體,而是穿越時空到當年彼此初相識的音容笑貌。 我們像是那各自下山打天下的同門師兄弟姊妹,即便日後已練得各派掌門人,大家記得的仍是彼此的原形啊!
這些年在年終時,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的老伙伴,蘇崧棱(自然名叫樹大棵,也是大夥稱呼他的德高望重)都會出面號召舉辦老荒野同學會,每次大約都有七、八十位左右的荒野老伙伴出席,看看大家的荒野資歷,七、八成是在協會成立之初五、六年就開始當志工,少數是成立十年以後才加入荒野,這些荒野資歷不滿二十年的「新」伙伴,大概都是目前持續在荒野當志工幹部,所以跟這些早期老伙伴或多或少都有聯繫。
很開心看到這些荒野成立初期,一起打江山的伙伴,雖然許多人因為成家立業,因為工作或家庭,而漸漸淡出荒野,但是相信每個人都會懷念年少那麼純粹的信念與付出,那是生命中值得記憶的青春啊! 當然,也有一些很幸運,或者很幸福的,二十多年來一直待在荒野裡當志工的伙伴,也是因為他們一直在荒野,才能串起老伙伴跟現任志工幹部的聯結。
這得在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後,我在寫給伙伴募款信裡提出讓台灣擁有一個全民性的百年環保團體的期待,當時我提出幾個條件,這是一個全民參與(眾多志工願意行動、出錢又出力),獲社會信任,財務以民眾小額捐款及會費為主,會務公開透明…… 或許當初的指標還要加上兩個互為表裡的條件,第一是這個團是否讓曾參加過擔任過志工的伙伴以曾是它的一份子為榮,並且有機會的話,就義不容辭願意幫忙, 第二是,這個團體是否不斷有新伙伴加入,並且勇於承擔新時代的挑戰?百年團體關鍵的就是有一棒接一棒的優秀人才持續加入。
在這個年終聚會前一個月,伙伴們在Line上開了群組,並且翻箱倒櫃找出當年的老相片做回顧。
其實不用看相片,即使在相隔二十年,彼此再相見時,我們看到的其實不是眼前的形體,而是穿越時空到當年彼此初相識的音容笑貌。 我們像是那各自下山打天下的同門師兄弟姊妹,即便日後已練得各派掌門人,大家記得的仍是彼此的原形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泥丸作為一個旅人,愛上台灣可以有千百個理由。一個小故事,分享一份美好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尼瑪
    2024-06-19
    老婦人 An elderly woman在 Eldoria 這個小鎮上,每當夕陽把天空塗成金黃和薰衣草色時,一位被大家親切稱為珍婆婆的老婦人,總會坐在自家門廊上,一邊編織,一邊哼著古老的曲調。某一個夜晚,一陣微風吹來了一片奇特的葉子,落在她的腳邊——這片葉子既不屬於街上的橡樹也不是楓樹,而是一片發光的紫色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6-16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5/5-4)_ 養生大師吳清忠“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新書發表會的學習+應用老陳上週日參加養生大師吳清忠的新書“人體身心靈使用手冊”發表會+聆聽他發表的演講,成果摘要如下: 人體是身心靈+三合一的運作,也可以說是頭腦+靈魂的雙CPU運作,好像人們購買電腦時,需要參閱操作手冊,才能發揮:“硬體是身體+應用軟體是心理+系統軟體是靈魂”的最佳運作+出現問題時的最佳修復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6-16
    老男孩注意:不要讓人咀咒你去死生如春花之絢麗 前言 熟齡男女退休後,女性的表現要比男性精彩許多。女性行程滿檔,某球友為例,旅行、瑜伽、泡澡,歌唱班、國標舞……一堆活動,而且有自己不同活動的朋友圈。經常分享活動心得。男性活動則大多單一,除了打球;某球友偶而種種菜,每天超慢跑,大概都是一個人的沽動,然後就沒有了。球場互動也可看出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15
    沉著---老闆主管帶領部屬,老是無法沉著緊張慌亂,工作如何推動? 想要爬得越高,就要不斷學習,培養更大的膽識,跟Guts。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8-18
    後疫情時代鋼琴老師進化論-教學情境流程設計今天要來分享我如何使用一些工具順利轉換實體課的流程到線上教學。我使用的是OBS軟體,他是一個直播軟體可以將老師想使用的畫面整合在一個平台上。功能操作有些複雜但是上手後會對教課的流程有非常大的幫助! 以下分享一些我的教學情境畫面 我的線上課延續了我實體課的風格,其中包含了不只是彈琴的部分,而是還有音樂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30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下)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今天要來分享第二篇關於線上教學的軟體使用: 我自己試過的是google meet , zoom, line 一開始我也只有選擇zoom但因應家長端不一定習慣,或是他們對於zoom的資安有疑慮,所以我也同時摸索了google meet, 在這大概簡單分享一些鋼琴老師會用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20
    台南霧眉教學#學習是一輩子的事,紋繡也一樣,新手總是到處比價,有經驗的就會找好老師~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紋繡眉眼唇教學 #關於學習這事 第一:看老師的審美 第二:看技術 最後才看價格 往往很多人 把順序搞反了 記得你學習的初衷是為了提升技術 而不是為了便宜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20
    有哪位同學敢推銷老師買產後塑身衣嗎?前天跟我大學同學一起去找班導,因為師母生了,所以我們決定去探望她,以前班導在學校就對我們超好的,所以我們都很喜翻她,她完全就像是我們的媽媽一樣,現在看到她有自己的小孩了,也真替她開心。師母生完兩個月了,但不得不說她胖了好多,以前身材超苗條的說…沒想到我們裡面講話最直接的女生跟師母說,老師,你之後要不
    avatar
    森森
    2021-03-17
    在成為老師之後,我發現自己失去了教學的能力很奇妙的是,在我進入了應當不惑的年紀之後,對於這世界上的許多事情,我並未不惑,反而是又產生了更多的問號。雖然我一向認為疑惑不是壞事,我的人生也在許許多多的疑惑中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利多佩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