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與富足—人生動力,使我重獲新生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22,我想它會是屬於奇蹟發光發亮的一年。願望就是希望我的目標都能夠實現,並且為了那些我所愛與愛我的人們,繼續努力在生命的路途中前行。新年快樂,滿滿LOVE~❤🧡💛💚💙💜
擁有滿滿的愛,現在的我,很幸福!

關於人生動力

2020年12月12-13日,是我第一次參加人生動力療法的二日班。(※註1)
如今一年過去了,我是否有所長進呢?看著自己這一年來的經歷,我想是有的,因為接觸到人生動力,我才知道原來人生可以不一樣。2021是擁有諸多嘗試的一年,做了很多以往從來不敢去想的事情,這一切都讓人回想起來仍深感不可思議。
第一次踏入是因為10月底的一日班,上完後有感於是報名了二日班,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卻讓我整個人彷彿脫胎換骨,生活還真的動起來了。那是以往我不敢去想的——我開始寫起部落格,創作能量大爆發,迫不期待的分享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完全停不下來。
在因緣俱足下,得以從疾病的苦難陰影之中逐漸脫離,我知道自己不再需要擔憂過往的經驗,可以放心地笑、放開地哭、放鬆地露出真實的本來面目。這一切都如同奇蹟般神奇!
是《人生動力療法》一書,將我從無盡低谷中拉拔出來;是親愛的家人們溫暖支持的力量,帶我一步步往前邁進。我呀,蒙受著人生動力療法,以及身邊諸多親友的愛護,悉蒙汝護,何其有幸!
2020是我重生後迎向第三人生的一年,
2021是我為自己逐漸創造希望的一年,
至於2022,我想它會是屬於奇蹟發光發亮的一年。

關於創作這條路徑

這段時間以來我所創作的文章數量。每個資料夾都代表了一篇文章,最新的120篇跟121篇資料夾被我拉出來了所以沒有在裡面,而這些都是我成長路上的過程。
從建立人生中第一個部落格:探路客的時刻計算起,至今為止竟也創作了121篇文章。由2020年的27篇文、到2021年的94篇文,2022,期許自己能夠持續書寫屬於奇蹟放送所的篇章。在這裡,有許多系列共同綻放著,用我過去曾經分享的文字來向你們簡單介紹吧:
如果你對我感到好奇,可以閱讀 miracle | 奇蹟放送所-自我介紹 一文;
如果你想了解我的生命故事,可以閱讀 #生之途 的成長旅程;
如果你想讀點輕鬆的,可以來看看 #生活日常 裡各種趣事;
如果你想動手DIY,或許可以在 #手作日常 找到點子;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嘗試簡單的料理,那麼 #簡單上菜 是個好選擇;
如果你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健康,就不能錯過 #健康心法
如果你對各種植物以及自然療法有興趣,歡迎來到 #園丁手札
如果你想整頓身心的狀態,與你分享 #身心SPA 是我實際做的各種方法;
如果你想找跟閱讀相關的內容,#書香伴遊 裡有許多種類的書籍推薦;
如果你想欣賞藝術品或畫作,誠心推薦你 #療癒藝廊 ,每篇都有不同感動;
如果你想再來看點創作,跟你分享我自己發想手繪的 #能量繪畫
如果你想看天馬行空的故事,#夢翔者 應該會符合你的需求;
最後,如果你不知道要看什麼,那麼也可以看我的各類散篇,內容什麼都有,任君挑選。
2022,我會將這些文章分類更加精簡。一切最起始的生之途、鍛鍊己身的健康心法、分享香氣繪畫的園丁手札、滋養生命的身心SPA、開啟新合作的書香伴遊、能夠癒己癒人的療癒藝廊、靜心體會的能量繪畫、簡單說故事的夢翔者,以及後來加入的生之花,這些系列會留下,而其他系列的內容會整合併入這些文章當中。(咦,還是很多?拜託還有目前沒開的新系列沒說出來耶!哈哈)

2022的年度期許

在2021年末自製日月潭8號紅茶餅乾,使用磨缽將葉片茶葉磨成細碎加入麵糰,再蓋上LOVE、愛心跟星星字模,用滿滿的愛跟光開啟這嶄新的一年。
如果說對這一年會有什麼樣的願望,我會說希望我的目標都能夠實現。願望成真與否是看自己本身有沒有認真實踐,因此那些不僅是願望,而是我的目標我所要前往的方向。
人生動力將我從生命泥沼裡拉出,過往的經歷使奇蹟放送所逐漸成形,身邊有著我最親愛的一路支持鼓勵,以及最重要的是我自己本身願意。奇蹟呀奇蹟,隨時都正在發生著,因為生命本身即是奇蹟,在我大聲將這樣的話語說出口後,宇宙也隨即帶來肯定。我找回自己的力量,看見生命的希望,抱持心態的開放,發現了心之所嚮。世界如此美好,我心盈滿豐盛,富足常繞身邊。你說,還有什麼能更進進階的呢?
有的。新的一年我有幾個目標,寫下來是要提醒自己,時刻將之謹記在心,為了那些我所愛與愛我的人們,2022我需朝這些目標邁進:
  1. 保持健康的身體:每年都會列出這項,自體免疫疾病患者需要好好調理身體,無論何時都要注意,日常飲食、生活步調、運動習慣、身心保養等面向都是重要課題,並且讓自己日常用藥慢慢減到最低劑量,讓自己維持在與慢性疾病和平共處的平衡之中。
  2. 社群媒體的分享:奇蹟放送所未來即將公開自架個人網站,2021年末時進修了連串社群媒體應用課程,就是為了能夠呈現出最好的奇蹟放送所,為此做了許多努力,FB、IG、Matters、Vocus,在嘗試眾多平台分享圖文創作後,決定開始架設個人網站將眾多資源整合,日後也會在YouTube上分享繪圖影音等內容,逐步增強文章豐富性與互動方式。未來一年,也會努力經營這些園地。
  3. 圖文創作的質感:這個面向是相當重視的一塊,我要撰寫出的這些文章無論過了多久回頭去看,仍能保有它的價值所在。那些真正值得分享的,是能夠長久留存下來不因時間逝去的事物,為此出自奇蹟放送所的文章必定出自我手;繪圖創作也全是親自手繪電繪上色;圖片來源絕大多數是自己攝影修圖,僅有少部分圖片是從無版權圖庫下載;未來會發出的影音檔案皆使用自己繪圖時錄製的影片做剪輯,音樂來源亦出自無版權音樂。對於創作的堅持從過去到現在始終如一,出自原創、增進內容、充實自我,未來也會繼續在奇蹟的創作路上堅持前進。
  4. 開啟客製的服務:這是在眾多身邊親友的鼓勵下,開始認真去做相關規劃,並經過多次實際的執行測試與調整後,才決定慢慢分享出來的服務。去年的年末在這方面花費相當多時間,因為本身性格較為謹慎,同時想著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希望能將每個步驟都完善到極致,所以真的是把所有環節推敲再推敲,追求完美的龜毛特質在這裡展露無遺(我最擅長的就是各種整自己🤣),終於終於,在2022年初可以開始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了。未來也會寫一篇文針對這部分詳細介紹,但在公開之前,還有些事情要先完成的,我會按照順序一步步來。因此先請大家好好期待,新的一年,奇蹟放送所即將推出的客製畫服務囉~
  5. 異業合作的拓展:過去由於身體因素而緩下生活步調,休養生息了好一段時日。今年我準備好了,要重新讓自己重新回歸獨立。目前我剛起步,過去在不同網站上有藝文類別的原創合作分享文,文學、設計、藝術等領域都是過去曾接觸過的,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相關合作機會。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風格,也剛好有相關撰文需求,歡迎寫信約稿;或是你有插畫設計、文案企劃等需求,也都歡迎來信討論,我們一起來洽談相關合作的可能性。奇蹟放送所的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6. 好好生活的重要:做人都是要生活的,期許自己能夠好好的享受生活。除了第一項所說的「保持健康的身體」外,在生命中還有許多事情想做,要把該寫的文章寫完,我曾在睡夢中為自己寫下了文章目錄,往後也會照著表定計畫持續寫下去、還想看見更多世界上美麗的風景、跟我最親愛的親友們在一起、向生命中出現過的那些貴人們道謝與道愛、並好好愛著一路上堅強走來的自己。
在生命經過了許多起伏波折後,我還是願意,繼續在生命的路途中前行。也謝謝你,願意在此陪我一段一起走下去。無論你來自哪裡,我知道最終我們都會走向愛的光裡。我們在自己的路途中前行。
在這短暫的生之途中,曾經遇見你,足矣。
我是Miracle,謝謝你讀到這裡。這篇斷斷續續打了今天一整天時間,想說的要說的終於都說完了,2022年1月1日,今天起又是新的一年。雖然有些晚了,我仍想向你說聲:親愛的朋友,新年快樂
新年快樂。滿滿LOVE~❤🧡💛💚💙💜
我們家的漂亮寶貝小公主。

註1:

(這是個人版本的補充說明,有興趣可以去購書,一次看個夠讓你心滿意足)
人生動力是什麼?若以作者序的標題來概括:「人生動力就是來自人天的禮物」。透過黃鼎殷醫師所創立的這套源於自然醫學的人生動力療法,在工作坊中,解除掉我們對於人生中的疾病、苦痛,與劫難,藉由療癒過往生命中的創傷,幫助人們重拾對於人生的動力:繼續活下去,進而拓展更加美好幸福的人生。
有人問說人生動力療法是什麼?我的回答則是:它是讓你通往幸福道路上的鑰匙。它帶著你回顧過往的人生經歷透過書中所述十五大課題,包含情感與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情感之間的交流、以及你與你自己的距離。
如果你在生命中遇到一些關卡,或許在這本書上能夠看見解答,前提是你願意。記住一點:一切關鍵都在你自己。你心裡願不願意,沒有任何人能夠逼迫你。
大家的愛,豐盛的我~🥳🥳🥳

PS:因為第一個部落格平台探路客關閉了,目前其他平台還沒有搬運上架,最近有點忙,未來有機會再來這裡分享Miracle過去寫過的文章:【生命體驗—創造出人生動力】,裡面有更詳細的介紹哦。

※本文發布日期:2022/01/01。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目錄索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是過往漫漫求醫路及心路歷程的長篇創作,為類自傳體形式,多數為 Miracle 本身實際經驗,為本人憑記憶所撰寫之回憶錄。但因時間久遠且當時年紀尚小,部分內容是與父母經口述確認後書寫而成。文中部分經歷人事物為避免認出,會將背景做模糊處理,如有雷同,皆屬巧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