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大學生活算是過的滿充實的,因為是讀餐飲科,所以就又重啟了小時候的夢想-開麵包店,但隨著學校教的項目越多,我就越貪心想開一間烘焙坊
一間什麼點心都可以賣的烘焙坊
在學校通常做實作都要分組,而我通常都是幫忙秤重拿器具,不然就是碰不到材料都只有洗器具的份,所以就開啟了即使不在學校,也想做甜點的衝動,因為我是個吃貨
當然一開始做這個失敗、做那個也失敗,但是我不氣餒,我就開始上網找食譜配方,做大家都熟悉的吐司、磅蛋糕和餅乾,甚至連西點提拉米蘇、馬卡龍和塔、派類等都做過
但是畢竟我還是新手也只能圖法煉鋼,多利用上課時間多看老師的示範和其他同學的做法,然後偷偷做筆記下來回家練習
就這樣,我從會看食譜配方做點心,到現在可以開始調整配方改變點心的口味
像是減糖、減油這類的小細節,我都考慮進去,因為現在有三高的長輩真的是越來越多,所以我就從我父母的飲食習慣去調整,想把甜份極高的甜點改成即使是三高的長輩也能酌量吃的點心,而且吃了還不會有負擔,但這是一條艱辛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1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玟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以前的大學生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米蟲的生活日記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偷閒咖啡 Drop by coffee|台北城中區域的老寓宅咖啡廳民生東路上這棟陳舊的老屋建築 J.Chen Apt (陳公寓),是由從事舊物家具長達10年以上的空間設計師James Chen,所設計的複合施設空間;1樓是鬆餅店,2樓則是偷閒咖啡 Drop by coffee。除了靠近吧檯前緣的手沖咖啡沖煮區,有幾處單人座位,再來就是靠窗擺張黑色皮沙發...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1-03
忙中偷閒,今日的午休時間起床,上班,吃飯,回家,睡覺。生活中每一天中這麼類似,偶爾對自己好一點,放鬆一下,認真享受平凡的每一天。
avatar
矛盾妞
2021-08-10
忙裡偷閒是幸褔幸褔很簡單,生活很有趣,自然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華臻
2021-01-17
忙裡偷閒,影中作樂 EP1於是,在平台上看了兩部電影,從不同的作品汲取共鳴,然後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樣貌,人一生所追求的,或許就是無愧兩字嗎?
Thumbnail
avatar
Dr. BK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