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danmee.jp整理訪談》自出道之後持續被關注的人生「肯定沒辦法滿足的」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徐仁國 SEO IN GUK 線上雜誌訪談
被稱為「韓國選秀神話元祖」的徐仁國,自從2009年拿下Mnet《Super Star K》第一屆冠軍之後,十二年來持續獲得大眾關注。他一路走來,宛如上演著一部巨星從誕生,並持續成長到現在的紀錄片。而本篇收錄的是,其在出演電影《霹靂油俠Pipeline》時的再編輯採訪。
笑聲不斷,輕鬆接受訪問的演員徐仁國。
——徐仁國的演藝人生從出道的那一天開始,就像是紀錄片節目一般,持續沐浴在大眾的注目之中。
2009年,他奪下Mnet的選秀節目《Super Star K》優勝,在熱烈的關注中出道,同時以歌曲〈부른다〉(2009)、〈Love U〉(2010)席捲各大音源榜,可說是瞬間聚集人氣。2013年,他也在日本以歌手身分出道,至今仍累積許多粉絲為他應援。
2012年,他出演了tvN的《請回答1997》,充分發揮作為演員的可能性,之後的活躍更為大眾所熟知。而這樣的他,在出演電影《屏息》(2013年)之後,睽違八年以電影《霹靂油俠Pipeline》重新回到大銀幕。
「不管是電影或是電視劇,我都沒有特定的演出條件,只會挑角色和劇本兩者都感興趣的作品。(會出演比較多電視劇)純粹是因為比較符合我的條件。《霹靂油俠Pipeline》的話,是因為小鑽頭這個人物很有魅力,加上劇本有趣才決定的。」
——小鑽頭的魅力在於「敏捷」嗎?
「(他)腦袋運轉的速度很快。無論什麼狀況都能面對,並且很好地處理。再來是責任感很強,不僅能看到他自詡是功夫到家的技術者,所以很有自信的部分,也能見到他沒禮貌、比較粗暴的一面,是個很有感情的傢伙。」
——執起《霹靂油俠Pipeline》導筒的是柳河導演。其實以前,當選角指導向導演提案徐仁國的時候,導演說出了驚人發言:「他又不是帥哥,我沒怎麼注意過他。」
「這個想法很對啊(笑)。因為柳河導演至今為止合作的演員,大家真的都相貌堂堂不是嗎?反而是我的長相,就連我自己看都覺得很稀奇。某種程度來說的確有帥氣的部分,但也有不好看的地方。所以導演最一開始跟我見面的時候,說很喜歡我讓我嚇了一跳,他對我說『我很喜歡你的眼神,我們一起拍電影吧』…….我覺得很光榮呢。」
再說你醜帥我就要殺人了,你分明是蠱王。
——請找出小鑽頭和自身相似的地方,結果卻說了「幾乎沒有」。
「既然有自己擅長的事情,相對來說也會有比較自負的一面,但我還是沒有那麼自信滿滿(笑)。正因如此,我很羨慕無論什麼狀況都能快速反應、處理的小鑽頭,覺得很有魅力。我的話,如果遇上同樣情況,一定會需要很多時間來處理。我很常一個人想事情,就是那種『呆——』的思考方式,是個離『快速』還有一段距離的人。」

🎬在某個瞬間感受到「感情乾涸了」

——能理解自己其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而徐仁國似乎擁有能俯瞰、覺察自身的才能。在這裡,我們想向他提問「平凡人徐仁國」是否有著什麼樣的目標呢?
「這個的話當然是,幸福地生活這件事吧。像是吃很多也不會胖、沒有睡很多也不會累的話就太好了(笑)。除了想變得更會唱歌,也想成為能感受小小幸福的人。我在出道之後的某個瞬間開始,發現自己對小事情的感受變遲鈍了。與其說自己「有哪裡故障了」,倒不如說是覺得「感情變得乾涸了」。幸好,像這樣能發現問題,代表我只是快要故障而已。只要跟別人見面聊天、看看電影,持續接觸聯絡的話,慢慢地就會復活。如果要說最近發現的小確幸,那就是我昨天吃了披薩和炸雞(笑)。因為最近在拍電視劇,為了飲食管理都只能吃雞胸肉,能吃到披薩和炸雞真的很幸福。」
這位大哥的訪談每次都要這樣笑中帶淚、糖中藏刀是嗎:)
——滿分一百的話,會給出道後的人生打幾分呢?
「會想打50分。即使拿到更高的分數我也不覺得滿足,但再往下又有點愧對一路努力走來的徐仁國(笑)。(我在這一路上)有做得很好的事情,也有沒做好的地方;有覺得很滿足的事情,當然也有不這麼認為的部分。不過,我相信至今為止的經驗,都是為了能讓今後的徐仁國更加進化。」
——作為演員,徐仁國看似已經擁有無懈可擊的實力,但他對演技未來要發展到什麼地步,仍無止盡地煩惱著。
「對於曾經出演過的作品,我沒有完全感到滿意的。當然,當下我一定是盡了全力,但後續再看就會想「應該還有別的表現方式啊」,甚至會責備自己應該要更縝密地計畫,想盡辦法表現出來的,為什麼會做不到呢?我的終極目標是當觀眾在看我的作品時,不會有以前的角色或徐仁國本人的影子,只會專注在當下演的角色上。我的榜樣是馬修.麥康納,身為演員,他擁有所有我想要的東西,無論什麼作品都感覺不出是同一個人,真的是很不可思議又很厲害的人物。」
馬修.麥康納:美國好萊塢演員、製作人。代表作有《殺戮時刻》(1996)、《華爾街之狼》(2013)、《星際效應》(2014)等等。
你已經很劇拋臉了,你這樣別人要怎麼活!(讚死)

🎬很適合自己的是「富有人性的角色」

人の匂いがする直翻是「有著人味」,大抵上也可以說「富有人情味」,但我覺得人情味在中文比較接近擅於社交、對人態度熱情。日文的意思則接近於「感情豐富」、「擁有很強烈的性格」,不一定指個性熱情,也可以指一個人敢愛敢恨,或是在人性方面特別彰顯。
——演過無數戲劇的他,自己客觀地判斷最適合「演員徐仁國」的角色。
徐仁國喜歡演繹能感覺到「味道」的人物。
「感覺像燒酒的味道吧......雖然是因為我喜歡燒酒啦(笑)。這樣的角色演起來還滿自由的。小鑽頭也是,還有像電視劇《38師機動隊》楊政道的角色。特別是楊政道,因為他是讓我打開演技領域的關鍵,所以對他特別偏愛。也有人跟我說,我很適合像《購物王路易》姜智成(路易)那種可愛的角色,不過要讓別人看到我那個樣子,其實是很(心)累的(笑)。
徐路易我不許你說這種話!就算你本人真的是個大直男我也不許!
——雖然靠著演員確立了演藝地位,不過也有許多喜歡「歌手徐仁國」的聲音出現。
「是有計畫的。除了參加電視劇的OST,我也為了能進行更多音樂活動而成立了個人工作室。但音樂的話,比起事前規劃,我更看重當下的感覺。雖然還沒能推出完整的專輯,但我會繼續努力的,一定會端出讓等待的人們滿意的作品。」
——最後,我們想向被稱為「《Super Star K》出身最成功人物」的他,請教持續活躍在第一線的祕訣。
「對於已經過了十二年什麼的,我完全沒有真實感呢(笑)。嗯......回顧至今為止的每一部作品,我都是抱著『努力奔跑過了』的想法。每部作品對我來說,都是一樣地嶄新和困難,同時也讓我覺得很興奮,全部都很開心喔!一路走來遇見的也都是很棒的人們。曾有人告訴我(這一路上是)『受惠於人』,我覺得說得一點都沒錯。」

🎬翻譯來源/圖片來源

上次翻譯完之後除了成就感爆棚,感覺對日文還真的滿有幫助的,所以最近都會努力翻譯。因為2018年宣傳《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拍了好幾本日雜,資源很多,正在慢慢收集,有空時會上傳沒翻譯過的內容。
路過的哈特們若有日文資源,或是看不懂的內容都歡迎提供給我,他在日本的粉絲和內容都很多,韓國方面我無法,但日本我盡量努力,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各種活動的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