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醜陋,就是優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視頻當道、注意力匱乏的年代,我也就不鋪陳了,直接來結論:

這本書不是在介紹笑話和講述段子,而是在講一個高學歷、高顏值的學霸,在眾多選擇中,找到個人定位的故事。

但這樣逆襲不多的故事,其實沒那麼立志,真正勵志的故事,主角本身就是一場悲劇,不管是在學業或是長相上。

圖片擷取自百度百科

圖片擷取自百度百科

說起徐志勝這名字,聽過的人可能不多,但若看過徐志勝的長相,留下印象的人肯定不少。

徐志勝的長相,太悲劇了。

倒也不是醜,但就是,看著就讓人想發笑。​

長著一副讓人想笑的臉,對每個有感情、有文化的生物來說,都是一件辛苦且痛苦的事。

偏偏命運之神關了一扇窗,就會順手把另一扇也給關上。

志勝不但臉好笑,聲音也很鬧。

那帶著濃濃山東口音的普通話,不須太多強擊猛攻,也能讓人嘴角失守。

如果不看字幕,我根本分不清他是在說老鄉還是老蔣。​

在顏值太差沒人留、技術水平有要求、普通話也得講得溜的對岸職場,志勝的專長,真的是沒有太多可發揮的空間。

但天無絕人之路、天生我材必有用,志勝就靠著自己可笑的容貌和難懂的音調,硬生生在脫口秀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2021年底,徐志勝拿下脫口秀大會第四季的第四名,打開了自己在脫口秀舞台的起點,準備開始發光發熱。​

raw-image

「我以為我這張臉,已經沒有什麼可失去了,直到我開始掉頭髮。

這頭髮掉的阿,還真的是給我長臉。」

敢面對自己缺失的人,真的是不太多;敢放大自己缺失、還將其當作自己特色的人,更是鳳毛麟角了。

從志勝和自己的長相直球對決、更將其鎖定必打好球,不斷的揮出大棒後,在觀眾心中,志勝已然成了脫口秀界的全壘打王。


raw-image

等等,這本書的作者不是黃豪平嗎?怎麼變成了徐志勝的場子?

相較於徐志勝發自骨子裡、表現在臉上的悲催,黃豪平從小到大,就是妥妥的人生勝利組。

師大附中、政大國貿、政大企研所,顏值中上、口條順暢,如果未來的發展可用過去的經歷來推測,那黃豪平可見的未來,應該會是站在商業世界的舞台。

口袋麥可麥可。

偏偏從小開始,黃豪平就想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一條即便挨了父親耳光、即便面臨女友分手、即便落後同期隊友、即便產生自己懷疑,也要堅持走下去的路。

黃豪平走的,跟徐志勝是同一條路,那是表演者的依歸,是真正的舞台;

黃豪平吃的,跟徐志勝是同樣的苦,那是表演者的宿命,是必要的累積。

背負著對自我夢想的期許和外人看衰的壓力,黃豪平用堅持和努力,在夢想實現的路上,碎步,穩行。​

「綜藝玩很大」關主、連續三屆「星光大道」紅毯主持人、「不正常愛情研究中心」主講、「今晚,我想來點」舞台劇演員,如果說條條道路都能通羅馬,那豪平也許還沒到羅馬,但也已經是走在前往羅馬的路上了。

未來抵達羅馬的那一天,指日可待。


#拆書人

#不只是喜劇演員

#黃豪平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秋海棠141鏡中的我,醜在哪裏。聽到極樂世界有女人,我看了鏡中的我,問:我醜嗎?醜!醜在哪裏?我是真心愛女人,你們想到了服務價值,不是我想到。我不想是還沒到想的時候,縱然我想了,我也不醜。想到女人的妙處,我不醜,你醜嗎?
avatar
阿良
2023-06-25
《聊齋》醜狐|我的錢只給我的男人花:精算派狐仙的非典型愛情故事上一篇文章中,我們的狐仙已經和穆生恩斷義絕,還把婚前(?)財產都收了回來,讓穆生過著悔恨交加的日子。 而在離開這個負心漢之後,狐仙又找到了下一個更好的男人。 究竟狐仙這次能不能得到幸福,發現其他男人交上好運的穆生又會做何感想呢?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06-15
台北真不愧是我心中最醜的城市 forever開始工作已經三個月,時間像從台北搭高鐵去高雄一樣,到站時總令人措手不及。 我比我想像中更能適應有空調每天都像土撥鼠日的辦公室生活,雖然還是時常懷念在外面日曬雨淋跑來跑去的工作,以及我如何練就在遊覽車上邊發便當邊點名而不跌倒的平衡感,還是盡量不去想2020年以前的事否則會太傷感。 ★ 為了避免搭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09
我們的公共空間何以醜,又如何改變?走在台灣的街道、景點,你是否常看到突兀的公共雕塑、違章建築、花花綠綠的電箱、招牌、格格不入的大型看板和標語布條……進而思索著--為什麼我們的公共空間這麼醜?《藝術很有事》曾在粉專徵求醜照活動,引起觀眾熱烈回應,雖說美感是主觀的,但大家對於醜其實是很有共同經驗的─覺得突兀、覺得怪...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很有事
2022-12-30
給大家笑一笑,我國小的醜字!😝之前在小時候的回憶中,有提及我的字醜到媽媽都看不下去,一直撕掉我寫好的作業要我重寫,我寫到小五還是寫成歪七扭八的樣子,我剛好打開電腦找資料,看到以前這字,覺得得貼出來給格友看看到底有多醜,得讓媽媽如此動怒,媽媽真得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2-22
身為一個創作者的選擇,可寫那些黑暗而醜陋的人性,但無法不愛人而繼續寫作—獻給我珍而重之的作家湊佳苗故事說完了,但思想仍在蔓延!湊佳苗的作品是活的,可以走動,走進人心,更可議論及爭議,一位作者願意賦予讀者思想上的自由,那麼這社會和人就不會這麼輕易被定義,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植入我們心中已經的倫理與正義都將在進入故事的時候受到挑戰,她帶我們看社會議題、親子關係與種種有關人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3-30
釀投稿|《我想結束這一切》:生命中的醜陋不堪像一齣悲劇電影公司索尼(SONY)曾希望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和導演史派克.瓊斯拍一部恐怖片,兩人不想拍「典型傳統」的恐怖片,為此列舉了他們覺得現實生活中令他們感到恐怖的事物,他們的答案是:死亡、疾病、感情困擾與寂寞。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9-28
我的惡性是否可以被消化?:《醜聞》禁忌與逾越是一體兩面,禁忌必須要有逾越的可能才有活化空間;逾越若不存在限制,它不過也是一個日常世俗的舉措。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9-10
失根的神州大陸子民,我的外省家族奮力又醜陋的活著我是在我的這個年齡層(1992年生)少見的眷村第三代,自小住在用廉價建材搭建的臨時性眷村中,只是很可惜,並不是如大家想像中的外省家庭典型。
Thumbnail
avatar
馬丹瑪丹
2020-01-22
誰說護士服只能單調跟醜陋?我們有更好的方案護士大部分時間都穿著護士服。事實上,他們甚至用它來開始和結束一天。當一些朋友下班後邀請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有了厭倦穿衣服和參加聚會的感覺。護士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她們被困在一個職業中,幾乎沒有時間享受生活中更好的選擇,比如時尚。這個網站將改變你原本枯燥的風格,以更好的和新的護士服介紹給你,接下來你只要
Thumbnail
avatar
盧怡樺 - 花香蝶便來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