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想知道更多!韓國TV電視劇》106期萬字訪談翻譯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徐仁國 SEO IN GUK雜誌訪談

出演愛情雨之後10年
確立了明星演員地位

自從2012年以演員身分出道後,徐仁國作為演員持續活動了10年。
現在的他,已經幾乎看不出是選秀節目優勝者身分出道的歌手,而是持續坐穩主演級演員的地位。每次都會在不同類型的角色中挑戰,並消化成自己一部分的他,這次向大家展現的是既不是神也並非人,而是一名超越現實的存在。
會爽快答應接下這個難以捉摸的角色,只因為「感覺會很有趣」。為此,他每個禮拜都要染一次頭髮、為了角色需求還得忍住呼吸,甚至調整平常的走路方式。
無論是從以前到現在的所有作品,或是日常的話題,全部都會在本次的長篇訪談中率直地討論出來。

※ 一直都很想演這種非人類的角色

——能出演雜誌在21年最後一期的封面,真的非常感謝。
我對能出現在年內最後一期的封面也感到十分光榮。我很久沒有拍攝雜誌了,這次的服裝也是我平常會喜歡的風格,所以非常開心。最近我都會穿類似今天這樣的衣服,外面套件大衣再戴頂帽子。
——最近看你的SNS,感覺平常的穿衣品味也很好呢。
平常跟朋友見面時,或是像今天這樣的拍攝結束、回去途中有拍照片的話,就會上傳到SNS。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粉絲們喜歡才做的,不過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所以就拼命上傳了很多。
哪裡?請你再多放一點好嗎!
——接下來想訪問跟《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有關的問題。收到演出邀請時的心境如何呢?
我覺得非常有趣。雖然「滅亡」是作為超越現實的存在,但扮演者還是得由人類來不是嗎?
在演出現實所沒有的角色讓我覺得非常愉快,而且,滅亡還是個性格惡劣的傢伙(笑)這樣的「滅亡」在遇到卓東景後逐漸發生了變化,我認為很有魅力。
—— 角色非常地適合呢!
非常感謝!我一直想演一次這種非人類的角色看看,終於在本作實現了,真的非常開心。
——充滿神秘氛圍的髮色也讓人印象深刻。
染髮是我的主意。
最一開始想要染個不可思議感覺的顏色,所以選了霧色質感的深黑色。測試拍攝的時候也頂了那個顏色去,但實在太黑了,照明甚至都不會反射(笑)。
因為顏色感覺太重,所以就改了其他顏色。
——所以最後改成灰色了呢。
是帶了一點藍色光澤的灰色。我覺得這個顏色跟角色的形象非常吻合,不過大概兩個禮拜之後就後悔了。
每個禮拜都要染一次頭髮有夠麻煩,明明就很想睡但不染頭髮不行,真的非常辛苦,而且要維持最一開始的顏色也很難。
不過因為滅亡是即使和最一開始的樣子完全不同也能被接受的人物,所以還滿適合的。有一點變化反而能增加角色整體不可思議的氛圍和印象。
——是怎麼塑造角色的呢?
這次的話,是在權榮日導演一個個指示下完成的。
我平常的走路方式其實有點外八,被導演點出來之後我才第一次發現。其他部分也像這樣,導演將我自己都沒發現的小習慣一個個修正後,才完成了拍攝。
我全身的動作都為了更像滅亡而做了調整,尤其是那副對這個世界一點都不關心的厭世臉,這次有特別留意去塑造。
——有什麼很難的指示嗎?
像是「用無法讀心的表情盯著東景」之類的指示還滿多的。
最一開始真的很煩惱,到底要怎麼演繹出來,後來就是讓導演去判斷,這到底算不算是讀不出來的表情,我就照自己的想法去演。
導演有時會說「希望能這樣」,有時也會說「這樣就可以囉」。
——如果完成了很難的指示,感覺導演自己也會很開心呢。
完全正確!哈哈哈。無論是我在開玩笑或是正式攝影的時候,多半都是呢。
跟導演是在《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這齣戲結緣的,所以這次也是在很開心的氣氛下進行了拍攝。就算是「這裡的話感情要再少一點」、「這邊想要比較不同的笑法」、「多一點點可怕的感覺」這種指示,也能很快就抓到。

※ 為了展現好演技,就算是強烈的食慾也會封印

——和導演和編劇最一開始開會,是否有收到很驚人的要求?
最一開始收到了「想要既性感又天真浪漫,帶著可愛又爽朗魅力的角色」的意見,當時聽到的瞬間想說「完了我聽到什麼奇怪的東西……」(笑)
不過那時也覺得「感覺很有趣」、「想要演演看」,後面拍攝時就沒有覺得奇怪或可怕,反而是擔心沒辦法演好,所幸最後有平安做到。
——是不是開玩笑地被罵過呢?
不不,是100%認真的喔。
因為在那之後,每天都跟我說了類似的話。聽到他們疑惑我是不是能完成提出的要求之後,就會感覺表現不出可愛的感覺來,哈哈哈。
——在Making的時候發現導演要求仁國要暫停呼吸,覺得很驚訝呢。
那時候想說原來我還要當幽靈呢,哈哈哈。
那個指示出現在跟東景一起去遊樂園的場景。因為拍攝的時候是冬天,不管是呼吸還是講話,都會吐出白霧,但滅亡並不是人類,如果吐出白霧會不自然吧?所以導演說「要忍耐」。在演戲的時候收到這種指示算是滿罕見的,所以反而覺得很有趣(笑)
因為滅亡是現實中不會出現的人物,所以觀眾應該多少會覺得有點違和感,有時候就必須要有某種程度的解釋,但並不是每個設定都有辦法詳細說明,這個時候就必須靠表情或動作來處理。
tvN釋出的花絮有提到忍住呼吸的那場戲 ↓
——仁國是不是連吃什麼東西都被導演嚴格控管呢?
哈哈哈,為什麼連這種問題都有(笑)為什麼會知道?
很冷或是很累的時候,不是會想要大吃一頓嗎,連體溫都會上升,所以在拍攝途中真的會想吃很多東西。但如果這樣,我的臉就會稍微變圓,就變得像人類了不是嗎(笑)
因為在螢幕上很明顯,所以後來想辦法控制下來了,在導演的監視下。尤其是在跟東景的家人一起吃烤五花肉的場景,導演的眼神真的很可怕,哈哈哈。
嘛,說得有點誇張了,其實我有好好吃東西,私底下也有非常注意。
——同時要保持身材,真的很辛苦呢。
其實比起鍛鍊或保持身材,要維持畫面裡那種犀利的氛圍更難,而且攝影時的寒冷反而是我覺得最辛苦的地方。
蔚山怕冷徐人設真的從沒倒過。
——如果擁有劇中那種能讓什麼東西消失的能力,會想讓什麼消失呢?
沒怎麼想過呢。不過,我在演繹滅亡的時候有發現,這並不是什麼能夠輕易許願的能力,因為我很清楚這個能力會伴隨著代價。
在他讓東景見識各種能力的時候,一定也付出了很多代價。
——如果沒有代價的話?
想把懶惰的壞習慣給消除。
我喜歡悠閒地過日子,但討厭變得懶惰。兩者差異雖然很細微,但對我來說印象有點不太一樣。我有時會想要悠閒一點,但完全不想變得懶惰。
啊!還有,想把食慾給消除。
——居然有這麼會吃嗎?
我真的很會吃喔。人生有一半都在吃東西。(笑)
——如果是這樣,減肥應該很辛苦吧?
倒也沒有這樣呢,我想應該要端看那個時期最想要的是什麼才能斷定。
在想吃東西的時候忍耐當然很辛苦,但如果出現了想要努力的目標,即使很辛苦也會變得努力。這部作品也是,想要把託付給我的角色給演好的慾望,超過了食慾。
不過在沒有拍攝的日子,也是常餓醒。比如說醒來的時候想說「好想吃炸豬排喔~」,或是睡前想著「明天想吃韓式辣燉雞」之類的。
——最喜歡的菜單是?
以前的話喜歡炸雞,但現在覺得定食系很吸引我,烤魚真的很好吃。
我不太會做菜,所以很常依賴外送。如果真的要做,只會做那種把材料全都丟在一起的「單身存活料理」,甚至最近也不太煮了。
現在有出很多即食食品,味道也很好,只要放進微波爐就完成了,簡單又好吃。

無論是演技或是對手戲都非常完美的朴寶英

——跟出演東景的演員朴寶英,共演的經驗如何呢?
其實我在寶英主演的《Oh 我的鬼神君》和《Abyss》都有特別演出,不過無論是哪一部都沒有對手戲,這次除了第一次共演讓我很開心以外,也特別做了很多功課。
因為對方演技很好,無論什麼樣的指示都能迅速應對。另外,因為她是很能配合對手的人,我這邊也為了讓她能完全放鬆,想盡辦法把自己的演技全部用上了。我自己其實也是她那種類型的人,所以我們兩個的演技相當合拍。
——跟寶英一起的拍攝,有沒有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呢?
因為兩邊都為對手設想,所以有時候會有討論或爭執。像寶英比我矮了一點,如果有個同角度的鏡頭要讓兩人都入鏡,那我的肩膀就會妨礙到她(笑)會讓寶英完全進不去鏡頭。
這時候我得稍微縮一下背,寶英就會說「這樣不行」,畢竟滅亡不能不帥,所以很常會有這樣的考慮和討論。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也自然而然變熟,拍攝也變得很有趣。
——在某個廣播節目中,仁國的發言是不是讓寶英稍微覺得難過呢?
哈哈哈。我在那個節目上說了「寶英的演技令人讚嘆,不過沒聽過她這樣說我」。
說實話,我從寶英那裡得到了非常多的讚美,只是她不是用「讚嘆」這個詞。雖然我們都是開開玩笑,不過仔細思考的話,用「我對你的演技感到非常讚嘆」來讚美不是很奇怪嗎(笑)
寶英也不是真的難過,只是在開玩笑而已。她自從聽了廣播,就特地來跟我說「無論如何我會從今天開始讚美你的」,而我也真的都收到了讚美。
當事廣播在此 ↓
在此也為所有替徐仁國韓文資源翻譯成中文的大大們獻上敬意。
——機會難得,請仁國來稱讚一下寶英吧。
演技非常完美。我對劇情後半段,失去記憶的東景與滅亡相遇的場景相當有印象。
故事一開始的時候,東景是哭不出來的。就算被說只剩三個月能活也相當淡定。而習慣與不幸為伍的東景在後半段開始情感爆發。非常想活下來、非常想得到幸福,我覺得這個時期的情感演技真的非常棒。
——感覺仁國和劇情一開始的東景有點類似呢。就算遇上痛苦的事情,也會抱著「這以後都會成為下酒菜」的想法,把這些想法都吞下肚吧。
我不會裝作沒事一樣來渡過這些痛苦,我也會受傷、也會心痛。不過,我會想盡辦法解決痛苦,為了早日忘記複雜的事情而努力。
如果一直抱著煩惱,我也只會得到痛苦不是嗎?反正還是得過這段時間,我會慢慢讓自己平靜下來。因為這樣,我會特別希望自己去善用這段時間。
這次訪談有好幾段都有講到類似的話題,又心疼又驕傲TT
——不會和別人訴說、討論煩惱嗎?
那些痛苦的煩惱要是說出來的話,不只是我,就連對方都會感到煩惱吧?
而且,要是得到了「還好嗎?」的回應,反而會讓我更加感到痛苦,或者說再一次體驗到這份痛苦是真實的。所以,我的確會想著「就算只有幾個月,這些事情以後都會過去」,一個人慢慢去消化,讓自己感到平靜。
——會有想哭的時候嗎?
當然有啊。這種時候,除了哭也沒別的辦法了。有時候自己在家喝著燒酒也會哭出來。喝酒的時候,情緒會自然而然地發洩出來,有些事情也變得能跨過去了。
——在Making影片裡看到幾乎快要哭出來的痛苦表情時,覺得仁國應該有著十分纖細的個性。
其實會感覺我泫然欲泣,都是寶英演技太好的關係。只要看到她的眼神,我胸口就會覺得很悶,而我自己的演技表現出來的部分,其實最多只有一到兩次。
不是會有那種,旁邊只要有人在哭,就會跟著想掉淚的人嗎?我就是那種類型的。所以我很常被寶英的演技感染,讓角色也變得愛哭。因為跟著角色一起體驗感情,所以自然而然變成這樣。
當東景大哭說「想活下來」的時候,還有因為少女神,滅亡從東景眼前消失的時候,眼淚都特別止不住。

※ 第三次和洙赫共演,他是個特別有趣的人

——畫面真的非常漂亮。
我覺得第八集有特別多漂亮的場景。
遊樂園的場景,還有櫻花樹下的場景,甚至是摩天輪上的吻戲,全都在第八集登場了。因為是在冬天拍攝,怎麼可能會有櫻花,但美術團隊想辦法做出了櫻花樹。如果近距離看,其實會發現那是假的,但畫面上真的很美。我自己都覺得在寒冬裡看見櫻花樹鋪成的道路非常神奇。
東景記憶回來的時候,有個像是跑馬燈一般,啪啪啪不停回想的鏡頭,那裡面也有櫻花的場景。除了覺得很美之外,其實也有滅亡一直都在東景身邊的隱喻,我非常喜歡。
——在美麗場景的背後,仁國應該也付出不少辛勞吧?
摩天輪的場景裡,因為一直是半蹲這種不上不下的姿勢,大腿真的是非常辛苦,哈哈哈。
還有,本來在東景家前的滅亡要瞬移到階梯旁邊的場景,為了不讓鏡頭拍到,我只能猛烈地衝刺。因為是奇幻類型的戲劇,拍攝漂亮非常重要,為此吃一點苦頭也沒關係。(笑)
——覺得兩人的最佳場景是?
第一集的結尾。這段用了相當多CG動畫,差點就要被卡車撞上的東景,在滅亡暫停時間下獲救了,我喜歡這段。
另一個的話是劇情後半時,取回記憶的東景與滅亡面對面的場景。看著宛如孩子一般哭泣的東景,我的心也覺得很痛。
我看了也覺得很痛!兩位真的不要這麼會演(痛)
——請選出自己的最佳場景!
我的話,喜歡滅亡像壞人的時候。
仔細想想,滅亡對誰態度都很差呢,哈哈哈。後半段在做本業的時候也非常喜歡,看的時候會覺得「欸我,滿不錯的嘛」。(笑)
另外,因為我的戲多半比較奇幻,攝影導演和照明導演有非常多要注意的部分,幸虧他們,我才能演出很多帥氣的場景。
做本業應該是指後半段滅亡失去記憶,整個躁鬱症發作,變回情緒障礙患者的時候。
但我超愛他去少女神那裡串門子抱怨東景,說自己正在「找樂子」,真的帥死。
——在說一些冷酷的話語時,是不是也有點發洩的感覺呢?
我平常不太使用強硬的詞彙,所以也不太像滅亡會說一些相當帶刺的話。不過倒也沒有因為這樣就覺得在演戲中得到痛快,反而是使用特殊能力的時候覺得很釋放。
在濟州島瞬間移動的時候、時間暫停只有我自己在走路的時候,還有使用這些能力時露出一副厲害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滿帥的。
——請告訴我們關於飾演車主義的李洙赫演員的事情。
從14年的《高校處世王》到21年的《PIPELINE》,我們總計共演了三次。
我在洙赫確定《滅亡》選角的時候,收到他的聯絡說「又要一起合作了」,那時非常開心。不過雖然我非常期待,但實際上我們幾乎沒什麼共演的戲份,所以要是現場有遇到,我就會跟他一起喝咖啡或是聊聊天。
——洙赫曾經說過,對他來說,仁國是「能夠信賴的夥伴,也是非常喜歡的哥哥」。
洙赫是非常有魅力的演員,他擁有很獨特的氛圍,我覺得這個部分也讓洙赫比想像中更有魅力。
他比我小一歲,是個非常可愛而且溫柔的人。或許外界會覺得他形象冷酷,但他實際上是個非常有趣的人。因為他有點害羞怕生,若是變熟之後會發現他其實就是個搗蛋鬼,有著能讓周圍感到開心的個性。
跟他一起吃飯也好,或是一起運動的時候,我也都一直在笑,就是被他逗笑的。如果有機會,想演一次跟洙赫的個性很相似的開朗角色。
——那仁國是很認真的性格嗎?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認真,我只是很常在洙赫旁邊笑得很開心。可以的話希望有天能跟他搭檔演好友。
共演三次都在打架吵架也是很了不起,真的好想看你們稱兄道弟(?)
——跟飾演東景弟弟的達淵(SF9)、貴公子的南多凜及少女神的鄭知蘇等等年輕演員共演的感想如何呢?
達淵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傢伙。來現場的時候,聲音總是會比人還先到,也會說「拜託請我吃飯」這種撒嬌的話。
多凜的話,以前在電影《屏息》有過一次共演。那時候他演的是在戲中作為我對手的李鍾碩的小時候。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那時候來跟我打招呼。他也是有點害羞怕生的個性,不過這次拍攝很開心,我們很常聊天或是開開玩笑,這也讓導演也覺得很開心。因為滅亡唯一贏不了的對手就是高中生的貴公子,但......(笑)
知蘇則是很開朗的人,她很幽默所以很可愛。而且在劇中我跟她是單方面劍拔弩張的關係,這點還滿有趣的。

※ 與很喜歡的導演合作,公開了得意的動作電影作品

——電影《PIPELINE》的拍攝如何呢?
拍攝算是很早就結束了,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延遲了很久才公開。
我自從《屏息》之後已經有八年沒有拍電影了,加上又是犯罪型喜劇,所以我自己非常期待。因為是演一個鑽孔的技術者,基本上都在地下進行拍攝,雖然辛苦,其實也覺得滿有趣的。
在很暗的地底下摔倒、打架、不停走來走去,還流了很多汗......這些都是有趣的地方。當然,在體力上也是一大挑戰,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滿快樂的。
我啊,其實滿擅長拍動作戲的(笑)電影裡有不少能看出我實力的場景,所以特別開心。
——柳河導演以起用權相佑、趙寅成、李敏鎬等帥哥演員聞名,與其合作的感覺如何呢?
我本來就是導演的粉絲,而且其實這次並不是我第一次和導演見面。
以前其實有部作品已經要與導演合作了,但中間因為各種事情而停在製作階段。那時候,導演跟我說「就這樣不合作實在太可惜了」,還給了我新的劇本,就是《PIPELINE》。
這次跟導演一起合作,讓我又對他更著迷了。
——名列柳河導演的帥哥名單,感覺如何呢?
我不是帥哥啊。
其實決定跟導演合作的時候,我也完全沒想到會進入什麼帥哥名單。畢竟我真的不是什麼帥哥。(笑)
——不不不,你就是帥哥!
哈哈哈,能這樣說真的非常感謝。
——可以跟我們推薦電影裡的其中一個場景嗎?
有場戲是我被細繩捆起來,那個拍攝相當辛苦,過程中我的手指還因此麻痺了。
因為是很重要的場景,為了完美演出,必須得拚死忍住才能演繹出來。不過在喊卡之後,拍攝當下完全沒感覺的疼痛才全湧上來,幸好沒有造成什麼大傷勢。
這種體驗已經很久沒有過了,我自己也覺得很驚奇。因為拚死拚活進行了拍攝,所以這場是我個人覺得最滿足的片段,我覺得是大家從沒見過的徐仁國。
——電影公開的時候,粉絲們將整個電影院包下來做成「徐仁國館」。仁國有在那邊觀賞電影嗎?
很可惜我沒有辦法去,我後來有跟其他演員一起去拍紀念照片。真的很感謝,我很感動。多虧了粉絲們,我才能熬過很多困難的拍攝。甚至不只想到我,連工作人員都考慮到了,真的受到很多幫助。
感謝的話無論一百遍、一千遍都不足以表達。我想,我能回饋大家的方式,就只有不停交出好作品了。為了粉絲們,我也會更加努力的!
有,完全有感受到你的謝意,2022年也麻煩你了,也要記得穿多一點!
——現在正在拍攝的也是電影呢。
是一部名為《獵狼》的電影,作品預計會在21年底殺青。現在還不能公開詳細的內容,不過類型是動作片。
我演繹的是充滿狂氣的犯罪首領,是非常殘忍的人物,我想應該沒有在其他作品看過或演過才對。我一直都很想演一次非常兇惡的反派,但不知道粉絲能接受到什麼程度,這種感覺相當新鮮,所以演的時候非常開心。
——連續劇《美男堂》也確定會出演呢。
這是一部有著喜劇色彩的推理刑事劇。我所飾演的南韓俊是一名曾經為心理側寫師的詐欺犯。表面上雖然是在一間名為「美男堂」的咖啡廳當占卜師,但其實有很多故事隱藏在此。
要怎麼說明這些隱藏故事是相當有趣的事情,對手演員是飾演刑警的吳漣序演員,我們會一起在戲中解決各種不同的事件,相信這部分也能帶給大家樂趣。

※《38師機動隊》是演員人生的轉折點

——聽完故事,不禁讓人想起《38師機動隊》。
或許的確有相似的地方呢。很久沒聊到《38師機動隊》了,讓我非常開心。對我來說,這部戲有著非常特別的意義,我認為這部戲是我作為演員的轉折點。
和韓東和導演相遇讓我成長了許多。演戲的時候,我常會煩惱究竟要表現到什麼程度才行,有一段時期變得非常害怕,當然也有覺得安全過關的時候。不過與韓導演相遇之後讓我改變了。
導演會跟我說「這次要盡你所能消除在表演的感覺」,是非常新鮮的指示,讓我在拿捏情感幅度的寬窄都非常有用。因為要完全去除在表演的感覺,所以等於是從零開始,心情也變得很好。
——這個經驗在別的作品也有用嗎?
這是當然的。像是《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裡幾乎不會表現出情感的武英,或是《購物王路易》裡感情變化相當豐富的路易,都有用到導演的方法來演繹,《滅亡》也一樣。
——今年在《如蝶翩翩》裡客串,也是因為跟韓導演結緣的關係呢。
當時收到出演邀請真的很開心,所以就參加了。除了能久違地跟導演一起合作之外,也和以前在《兒子傢伙們》中飾演父親的朴仁煥老師見面,真的非常高興。
一開始聽到「是個有點討厭的角色」,結果完全就是個惹人嫌的傢伙(笑)
我作為主人公宋江演員的前輩,對著朴仁煥老師說出「請你將芭蕾當作興趣就好」,這句台詞說出口的瞬間,全場都安靜了。(笑)
——看著仁國,角色都不會有重複的形象,或是哪部作品印象特別強烈的感覺,這一點感覺很不可思議呢。
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稱讚了,真的非常高興。
就算角色們都不一樣,但演繹的人還是同一個,當然一定會有相似的面向,也會有一些重疊的部分不是嗎?
即使每次以新作品出現時,我的長相可能會有點變,但我還是會在小細節上做一些變化,就像是挖個洞,把角色完全埋進去一般嘗試。
江湖人稱劇拋臉,演一齣戲就換一張臉,開演唱會還能再換一張。
——自出道以來可以說已經站穩地位了,回顧自己的演員人生,仁國覺得如何呢?
比起出道當時,感覺領悟了更多,也找到了自己獨有的武器。與其說自己變得更加專業,倒不如說是成長了許多。
和以前比較起來不一樣的地方包括,在現場的後輩們增加了。以前我算是年輕演員一掛的,但現在不一樣了,而且不只有演員後輩增加,就連工作人員也比我年輕很多。雖然覺得滿不可思議的,但又覺得很有趣。
——想請仁國為接下來想成為粉絲的日本讀者們,推薦一些自己演出的作品。
我會推薦《滅亡》、《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和《38師機動隊》。
《滅亡》的話因為今天在訪談說了很多,希望日本粉絲能看得很開心。《億星》的原作就是日本電視劇,韓版跟日版究竟哪裡不一樣,歡迎大家來觀賞對照。
另外就是《38師機動隊》,劇中進行詐欺的過程十分好玩,為了詐騙,我在戲裡變裝扮成各式各樣的人物,這部分非常有趣,是一部非常痛快的連續劇,希望大家一定要看。
——這之後是否有預計要發專輯的計畫呢?
我自己的專輯目前還沒有安排,不過21年底有個和公司演員們一起唱聖誕頌的計畫,我參與了作詞作曲,我做的曲子也在公司的盲測中被選中了!
之後預計會在聖誕節時發行,請大家敬請期待。
聖誕歌在12/10已經發行囉!相信各位哈特都聽過了,這邊麻煩再聽一次謝謝。
也別忘記還有徐仁國自己的R&B COVER版本,簡直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也製作了《滅亡》的OST〈distant fate〉?
是和我一起進行活動的音樂團隊製作的。平常就會和他們一起作詞作曲,因為自然地討論到OST的話題,就順勢參加了製作。
——2021年時間所剩不多了,有預計要怎麼度過嗎?
應該會在拍攝吧。如果可以平安地、沒有受傷地把《獵狼》的拍攝完成就太好了。而且之後也要開始準備《美男堂》,希望能夠開心地進行拍攝。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下次也希望能夠再與仁國相會。
當然,希望22年還能再見面!
等《美男堂》播出的時候,請一定要再找我來唷!(笑)

徐仁國的基本情報50

  • 關於身體的尺寸,可以公開的部分為?
    腳的尺寸,27cm。
  • 喜歡的食物是?
    烤五花肉。
  • 討厭的食物是?
    沒什麼特別討厭的。
  • 人生最初的記憶是?
    跟妹妹在家裡的庭院裡,瘋狂地爆笑(笑)。為什麼要笑成這樣的原因已經想不起來了。
  • 最近笑得最開心的瞬間是?
    跟公司社長去喝酒的時候。
  • 穿衣服常走的風格是?
    舒服的衣服。應該算是休閒系?
  • 今天,包包裡面帶了什麼東西呢?
    我沒有包包。帶的東西只有手機和錢包而已。換了有電子支付功能的手機之後,就連錢包都很少帶出門了。再來的話,眼鏡?眼鏡也是直接放在褲子口袋裡。以前的話買了好幾個小包包,但覺得麻煩就很少在用了。
  • 有沒有很常去,覺得很喜歡的地方?
    有個很熟的哥哥開了烤五花肉店,很常去那邊。
  • 最喜歡的角色是? (※類似吉祥物,非演繹的角色)
    以前的話滿喜歡《寶可夢》裡的可達鴨,因為被說過長得很像。現在沒有特別喜歡的。
大哥你跟Eddy相似度才是高達100%!
  • 最喜歡的詞彙或文章是?
    나른하다=慵懶的。喜歡這個狀態。
  • 最長的睡眠記憶是?
    我是很常會在睡覺途中醒來的類型。作品結束後我會不管不顧先睡24小時再說,但通常睡了8小時就會自然地把眼睛張開了。
  • 平均睡眠時間為?
    普通的話大概是6-10小時左右。如果有工作的話,通常會是4-6小時。
  • 睡前和醒來一定會做的事情是?
    睡前會在YOUTUBE看遊戲頻道的影片。起床的話,首先會確認時間。
  • 經常吃的早餐菜單為?
    我不太吃早餐,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有拍攝的那天總是早上就會開始餓,這種時候我會吃比較簡單的紫菜包飯。
  • 常常點的外送選項是什麼?
    炭烤雞肉。雞肉無論什麼時候吃都很好吃。(笑)
  • 冰箱裡面一定會放的必需品是什麼?
    泡菜和雞胸肉。泡菜的話是媽媽親手做的。
  • 可以放到店裡賣的自信料理是什麼?
    我自己做的料理,絕對沒辦法賣的。(笑)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就是雞蛋拌飯吧,是單身存活料理的其中一道。
  • 在煮泡麵的時候喜歡先煮麵還是煮湯?
    麵。我喜歡麵比較硬一點。
  • 辣炒年糕喜歡吃小麥粉還是米粉的?
    米粉,其實我不是很愛吃辣炒年糕,但這個我可以。
  • 去咖啡廳常喝的品項是?
    冰咖啡,就算冬天也是,冰咖啡!不然就是草莓優格口味的格蘭尼達。是PASCUCCI的品項,真的很好吃。
Caffe Pascucci是一間連鎖咖啡店,臺灣還沒有TT
  • 最常花錢的東西是?
    是餐費,因為我很常吃肉。
買了一堆時尚精品和飾品,最後說花最多的是肉錢。
是每天都吃一頭牛嗎快笑死哈哈哈哈
  • 第一次拿到的演出費用買了什麼東西呢?
    已經記不得準確的內容了,大概是什麼時尚單品……飾品吧。而且我記得那個其實也不是一拿到演出費就下手,而是想著得是個有意義的東西,煩惱了一陣子才買的。
  • 現在的慾望清單裡有什麼東西呢?
    全部都是時尚單品。我不是那種衝動型購物的人,而是會把想買的東西全放進清單裡,考慮一陣子再下手。
  • 如果突然擁有一百億會怎麼辦呢?
    總之會先不告訴任何人,馬上就拿到銀行去存。接下來,應該就是去買一棟大樓了吧。(笑)
不,你不會,你拿到一億也沒花啊XDD
  • 會讓心情變好的話是?
    拍攝結束了!
  • 聽了覺得難過的話是?
    經紀人說「仁國啊,時間到了,差不多該起來了。」(笑)
  • 最近很常聽的的歌是?
    最近的話很常聽自己的歌。因為在製作聖誕頌,所以很常聽。
  • 播放清單裡一定會有的歌是?
    我很喜歡Bruno Mars、Anderson Paak和Silk Sonic的專輯。還有就是《SHOW ME THE MONEY10》裡面出現的RAPPER、BE'O的歌我也會聽。
之前就知道這個節目但一直對誇張的競爭選秀沒什麼興趣,沒想到居然挖到好聽的歌!
沒意外的話仁國聽過這首,因為這是BE'O在比賽中開始進入大眾視線的表演。
  • 最拿手的卡拉OK曲目是?
    柳在夏的〈내마음에 비친 내 모습〉。
常見翻譯為〈在我心中映出的自己〉、〈我心中倒映著我的模樣〉。
也是經典韓劇《請回答1988》的劇中插曲之一。
以下是在2019年把十週年演唱會當大型卡拉OK在開的徐仁國 ↓ 
  • 手機鈴聲是?
    現在的話沒有,換手機之後就沒有特別設定了。以前的話是Bruno Mars的歌。
  • 手機相簿裡面的第一張照片是?
    剛剛化好妝之後的自拍。
  • 移動的時候常在車上做什麼呢?
    我會看YOUTUBE或是玩遊戲。
  • 給自己的開車技術打幾分呢?
    如果滿分一百分的話,會打四十分。因為太怕了,所以我都不太開車。覺得車子速度上來的時候很可怕。我偶爾還會騎機車,但幾乎沒有開車去什麼地方過。
最跌破眼鏡的一題回答,你在多少戲甚至MV裡開名車,結果居然怕開車???
  • 覺得自己的帥氣度能得幾分呢?
    一百分的九十九分!哈哈哈,沒有自信可不行!
  • 如果可以複製自己的話,會想增加多少人呢?
    三個人。把要做的事情全部分配下去後,我要去睡覺。一個人去減肥、另一個人去健身,第三個人去工作,然後再合體!
  • 人生中覺得最棒的電影或電視劇是?
    這個還滿常變的,現在剛好浮現在腦海裡的是《美麗人生》。我也沒有特別喜歡以前的電影,只是很常聽到人家推薦就去看了,真的很好看!我覺得體現父愛的場景真的最棒了。
  • 現在使用的香水是?
    現在用的是前陣子粉絲們在我生日時送的禮物,是一個叫做TAMBURINS的牌子,味道是木質香,是我喜歡的香味。
各位哈特該衝了吧!看到我都想買,好想知道香水到底是幾號!
  • 如果用自己的名字來創作藏頭詩的話?
    這個好難啊……請容我跳過這題。(笑)
  • 如果將來有小孩的話,會想取什麼名字呢?
    目前還沒想過這個問題。
  • 會想讓小孩遺傳自己什麼特徵呢?
    淚痣和酒窩。
徐.很懂.仁國先生。
  • 最近的小確幸是?
    拍攝結束後回家玩遊戲的時候,還有想要的單品入手的時候,真的很幸褔。我拍了很多穿新衣服或戴新飾品的照片,會慢慢公開在SNS上,歡迎大家上去看。
  • 最近有開始的新興趣嗎?
    其實已經開始了,最近在學高爾夫球。
徐先生真的越來越精緻了,現在還打高爾夫哈哈哈
  • 今天在來攝影棚之前做了什麼呢?
    一起床之後就先照了鏡子,發現臉很浮腫,沖澡的時候就做了淋巴按摩。
  • 如果可以當英雄的話?
    想當鋼鐵人,想要飛來飛去!
  • 如果能住一個月的話,想去哪裡呢?
    想去溫暖的國家。像宿霧島或夏威夷這種度假勝地感覺還不錯。
  • 最喜歡的日本料理是?
    喜歡相撲火鍋,真的很好吃。每次去日本都會吃。
  • SNS或是聊天軟體上最常使用的貼圖是?
    我基本上不太使用聊天貼圖,但還滿常用ㅋㅋㅋ(KKK)的。雖然一直都很努力要寫出正確的字來,但我手指還滿不聽話的,所以很常打錯。
  • 如果遇到初雪的日子,會想做什麼呢?
    不能不在家(笑)下雨或下雪的日子,我絕對不會出門,會在家稍微喝一些好酒,再配一點燉泡菜。雨天的話會是煎餅和馬格利酒。
  • 關於自己的關鍵字,有沒有什麼是不想消失的?
    我不在網路上搜尋自己名字已經五年左右了,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想留的。
個人覺得這次訪談最有價值也最棒的一題回答。
  • 如果擁有能讀取粉絲心聲能力的話?
    我覺得能聽到別人的心聲是件很可怕的事情,畢竟有可能會傷到自己不是嗎?當然,如果是粉絲的話,應該都會聽到很好的內容,不過我還是不想知道別人的心聲。

Porfile

ソ・イングク(서인국/徐仁國)
1987年10月23日出生於慶尚南道蔚山。180公分,B型。
2009年自音樂選秀節目《SUPER STAR K》獲得優勝,同年以歌手身分出道。2012年,在張根碩主演的《愛情雨》中開始以演員身分活動,因初主演作品《請回答1997》大熱,人氣急速上升。2013年以作品《屏息》在大銀幕出道,同時也在日本以主流歌手身分出道。
之後其也以《主君的太陽》、歷史劇《王的面孔》等作品持續成長中。2016年出演《購物王路易》後入伍,最後因傷退伍。2018年以《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再次進行演藝活動。
後續預計推出動作電影《獵狼計畫》與推理喜劇《美男堂》。其他作品還有2014年的《高校處世王》、2015年《記得你》和2016年《38師機動隊》等。
日本官方網站:https://seoingukjpfc/

李洙赫專訪(提及徐仁國、《滅亡》部分)

透過一直很想出演的平凡角色和綜藝節目,
讓想像中的藍圖持續擴大。

李洙赫以時尚走秀的模特兒身分出道,2010年以電影《依帕內瑪少年》第一次挑戰演戲,並在2021年迎來演員的第十二年。因為擁有特別的容貌與低音聲線,常出演例如吸血鬼、自戀狂或是富二代的非現實型角色,但類似的人設也成了他煩惱的來源。對他而言,《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的車主義是轉機一般的角色,因為角色設定相對平凡而備受吸引。
※ 與徐仁國合計共演三次,是非常喜歡的哥哥。
——自從2015年的《夜行書生》以來,很久沒有訪問您了,感到很開心呢。
我也是(笑)。《某一天》對我來說是相當有意義的作品,因為是我目前接演的作品以來,最平凡、最像人的一個角色,而且也有愛情線。這次也讓我自己感覺到能演繹的角色幅度又增加了,所以相當開心。主義的言行舉止似乎也讓粉絲們覺得很有樂趣,真的非常感謝與幸褔。
——的確,至今為止演出的角色,大部分都是非現實類的人物呢。
正是如此。這也是我最近的煩惱之一。我對能參與很多作品感到相當幸福,但因為被交付的角色大部分都是非現實的人設,所以角色的氛圍也都很相像。為此,我正在努力打開接演作品的類型幅度,想說能在人物的外型上做些變化應該很不錯,所以就有進行增重,還有改變發聲方式等等。
——在劇中,主義也被筆名為貴公子的作家用類似的方式介紹呢。
我被說「看起來眼睛很大、皮膚很白,長得又很高,看起來會吸我的血一樣」呢,哈哈哈。應該是因為以前出演了《夜行書生》的吸血鬼,讓很多人認為我就是那個樣子。
外界的人的確認為「李洙赫」這個人樣子就如同貴公子的台詞一樣,所以我不會生氣。我自己雖然很想讓大家看到自己不同以往的模樣,但以前的我也是我,只要能被大眾記住,無論是什麼形象我都很感謝。
——會決定出演本作的理由是?
我原本就是林回音劇作家和權日榮導演的粉絲,很興奮地拿到劇本在讀的時候,聽說了朴寶英演員和徐仁國演員被選角的消息,也很想和兩位合作,當然,最重要的仍是因為我很喜歡車主義這個角色。
劇本越往後讀,我就越能感覺到角色的魅力,雖然這部電視劇有奇幻色彩,但因為主義是個非常現實的人物,和主角CP的差異就很明顯,這點我也覺得相當新鮮。
啊,還有,我很好奇徐仁國演的「滅亡」是什麼感覺,所以最後決定出演了(笑)。
——兩人的緣分在角色發表的當時,也引起相當的話題呢。
我跟仁國哥在2014年的《高校處世王》第一次見面後,直到最近上映的電影《霹靂油俠Pipeline》,已經合作過三次了。
他真的是個一如既往的人,我在現場從來沒看過他覺得煩躁或是生氣,一直都能將周圍的人凝聚起來,是個相當值得信賴的夥伴。只要跟他一起在現場,感覺就能湧現出很多力量,是我非常喜歡的哥哥。我們私下也很常連絡,這次透過作品,感覺又更親近了。
※ 想演的角色還很多,不想讓世界滅亡(笑)
——感覺起來,車主義和李洙赫本身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呢。
當然也是有相似的地方,不過劇本家把主義描寫得比我還要有魅力許多。他是個只說必要的話的人物,對於自己的行動也有十足的確信,若要用一句話形容,他就是個不做無謂的事情,非常豪爽的人;對於戀愛也不會迷惘,是個能把愛說出來的直率男子。
我並不是這種類型,對我來說把甜言蜜語說出口真的滿難的,所以我做了很多讀本和台詞的練習。
——具體說明的話,有什麼台詞是很困難的嗎?
每句甜言蜜語都很難。最一開始還帶有一點淡泊、簡單的感覺,戲份進入後半段的時候,非常浪漫的台詞就不停跑出來,要說出口真的很困難(笑)。
不過,因為跟對手的申度賢演員越來越親近,後續在拍攝這樣的鏡頭就很順利了,我覺得有拍出很棒的畫面。
——最有印象的台詞是?
第13集時智娜問我「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的時候,主義回答她說「一開始的時候」。我覺得這句台詞十分有力,相信能引起迴響。
因為在這之前的主義,在行動上已經相當明確,我覺得智娜也能察覺到他抱持的情感,因此對主義而言,這句話也包含了許多意義在裡面,因此我很喜歡。
——雖然甜言蜜語很困難,但洙赫也是那種只要想說,就會把話說出來的類型嗎?
雖然也要看狀況,不過我比較會謹慎地選擇要說的話,這部分就跟主義不太一樣呢,所以我也滿羨慕毫不迷惘的主義。
尤其是當社長有無理要求時,他完全不忍下來,而是直接丟出辭職宣言的那場戲,那時候他不是還沒公開自己的身分嗎?真的很果決呢,我覺得非常痛快。
——與劇中一同展開三角戀的申度妍演員、姜泰伍演員共演的感覺如何呢?
拍攝現場相當和氣,有著很好的氣氛。因為導演一開始就是笑著進行拍攝,讓氣氛總是一團和氣,共演的演員們也相當親近,演技也配合得很好。
特別是因為和泰伍共演的場景很多,所以我們很快就熟起來了。泰伍是個相當可愛的人,他在現場也很像劇中的角色,讓我很愛鬧他,跟他一起玩(笑)。
——跟朴寶英飾演的東景一起出演的場景也都很有趣。
跟寶英共演的場景,無論是哪個都很開心,拍攝的時候也是。
主義是個冷面笑匠,他每次說的話都會讓場子冷掉,但又有著讓人不自覺笑出來的魅力。而這個部分,又都會在與東景一起的場景裡被特別表現出來,真的很有趣。
——東景因為接受了滅亡的提議才開始了這個故事。如果實際上,真的向你提出「一起讓世界滅亡」的要求,你會接受嗎?
無論如何,我都會去找不讓世界滅亡的方法(笑)。
比起讓世界滅亡,我有更想完成的願望,像是之後能繼續遇到好作品,用新的角色跟大家見面之類的,應該能實現吧?

🦊後記

第一次在這裡發徐仁國的相關內容,有點緊張。
結束前來說說自己入坑的理由好了,以免大家不理解為什麼一個整天在發阿拉西的人會突然追起韓星。雖然我很愛日本藝人,不過韓國演員也追了不少,只是礙於語言隔閡,實在沒辦法追得太深。
回溯記憶,其實我很早以前看《主君的太陽》就認識徐仁國了。甚至前幾年的《記得你》、《38師機動隊》和《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我都想看,只是片單太滿,找不到時間補上。
又偏偏看《主君》的時候我都在吐槽編劇姊妹,加上我一身鐵打的男主體質,對男二的他沒什麼太大的想法。現在再回頭來看那時候的我,豈止一個笨字了得?
直到今年年中,因為連續看了《請回答1997》、《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兩部戲,覺得這張臉越看越有趣,而且演技好到發瘋。後來因為很在意他在《請回答1997》唱歌的樣子(我特愛會唱歌的演員),翻各種資料才意外發現他是歌手出身,還是選秀節目的優勝者出道,簡直是超級會演戲的林宥嘉。
最後的最後,則是看到他在2018年演唱會上和粉絲合唱〈All For You〉,至此,我從只知道名字和長相的程度,直接跳級變偶像級追星。
這個史詩級大入坑,可以說是2021年本人的大新聞也不為過。畢竟一路走來,我愛過李鍾碩、宋仲基、朴寶劍、朴敘俊、姜河那甚至朴炯植!而即使是搭載唱跳功能的炯植,都沒能讓我認真愛到想立刻在大腦內建韓文翻譯的程度。
直到我栽在南韓蠱王徐仁國身上。
真的好蠱救命RRRRRR
雖然今年七月才掉坑,但這半年真的一天比一天覺得賺到。儘管可惜沒能在全盛期的2016年認識他,但今年,我也有幸參與了一部電視劇和一齣電影,甚至得到一首新的OST和聖誕頌,還能期待2022年的活動,光想像就讓人覺得很興奮。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翻譯偶像的訪問雜誌,感謝仁國兄讓我發現自己的極限。嵐狂出雜誌的時候我程度還不夠,只能買爆封面慢慢認字,而現在我能力已及但團活暫停,結果反而在其他地方體會迷妹的愛真的能完成很多事情。
即使沒辦法讀韓文,我也能用日文追韓星,我就是個如此神秘的女子。
當然還得謝謝徐仁國有持續在日本活動。是的各位,我看不懂韓文進不去官咖,但日本付費FC簡直比傑尼斯簡單太多,沒多久我就辦好了,請徐仁國容我向你一鞠躬,感謝你還有日本FC,讓我有地方花錢。(?)
這次翻譯算是翻上癮了,之後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入手2018年那本同樣拍攝了封面,內容是《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的《もっ韓 vol.92》,然後再生一篇。
最後,如果有路過的哈特也歡迎留言轉貼甚至搭訕,我什麼都不會,但剛好看得懂一點日文,可以稍微幫忙懂韓文但不懂日文的人,希望大家跟我一起愛他~
翻譯資料:もっと知りたい!韓国TVドラマ vol.106
(日本的TOWER RECORD和HMV官網能買到有特典的版本,哈特們快衝!)
※ 1/15補遺
這兩天認識的迷妹大大跟我說,雜誌後面還有徐先生螢幕三搭好友李洙赫。
打開一看,真的有提到徐......好,我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