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抵抗是無效的那什麼有效
吃了一副藥
兩顆四次
早晚各一
醫囑指示
兩個月藥到病除
脫下口罩的臉
年紀相符
但皮膚沒有歲月裡
主張衰老的同意
六十歲的臉
是三十歲的皮膚
我三十歲
但臉面卻是十三四歲的坑坑疤疤
青春這種事作用在錯誤的理解上
災難一場還無從索賠
時光對每個人都公平
但在我的時區胡鬧
月球夢從沒成為勵志作文的構想
而我於今是自己的太空人
腳步蹣跚
月球漫步不起浪漫
試圖想像乘風破浪的可能
臉在此刻又癢又腫痛起一顆
我在年少時僥倖逃過的傷
是一次考試作弊
對最要好的朋友說謊
弄死了一隻兔子
拒絕拯救可以不要發生的死亡
對懦弱虧欠
儘管只是從前
一旦被察覺
所有勇敢都團結起來反噬
我假裝無傷大雅的虛偽
長一顆痘痘
消一份孽
傷在別人心上的
我用肉身償還
到底還是划算
醫生說
我們治療的目標是
讓你的臉像從沒長過痘痘一樣
不留坑也絕不留疤
但那些傷心的人呢?
為躲避傷害
而挖下的防空洞
只有雨填平過
卻沒有人能真正將洞補起
與其擁有一條有效的藥膏
不如從來就沒有生病
但那是不可能的
有些人還在他受傷的原址
一直一直
哭的很傷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愛栗
吳愛栗
有一隻養在心裡的貓咪,在他的左邊,有一塊相信的地方,知道他有一天,會從心裡走進生活,就像所有寫過的字,都存在著成真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