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三十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決裂
  如果沒有辦法變好,那我們就盡量不要變更壞,好嗎。
  雖然發生了這麼多事,但我們的生活仍必須如常,每天上班然後回家和假日探親,娘家婆家各一週輪著,我總在前往不同目的奔波,累得想停下來都無法…
  雖然對於生孩子仍抱有期待,我和方子沒放棄但一直沒好消息;方子問要不要用試管?我想想還是別了,依我們現在的情況,不能有更多的花費,而且什麼都不穩定,我沒自信能好好的養育孩子,年過四十的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有自己的寶貝了。
  回婆家我依然是扮演著好媳婦,對於婆婆有事沒事就脫口說出刺耳的話,我總是不還口,我知道說再多也無沒用,我的確沒為方家生孩子,我努力但就是沒有,只能說抱歉。
  方子的微商事業不如他所想像,但話已說出口不想低頭,看得出來仍是硬撐著…這當中應該已經換過兩次不同團隊和不同商品了,看著堆在家裡的各類產品,我無法認同但也只能接受,他最希望的是我的支持,好吧~這樣的溫暖我可以給,但一切就看他自己了!
  媽媽的病比想像中惡化的快,從開始的偶爾發生,到後來變成經常發生。有時請爸陪媽在家別讓她出門,但總會有機會讓她自己跑出去,我們有準備防走失手環,幸好有好心人協助,幾次都虛驚一場;我們試著讓爸理解媽生病了,請他不要經常和她吵架,但爸堅持媽就是“老番顛”,脾氣一上來還會把媽嚇哭,然後就失禁了…最終沒有辦法,我們只能安排她去安養中心,希望透過專業的照顧,能讓媽不要有安全疑慮,並且生活的舒服。
  送她過去的前一天,我收拾著衣物用品,想到廚房的大同電鍋,想起媽有時晚上餓了會用它來蒸饅頭熱牛奶,是不是也要帶去…可是她能安全使用嗎?想到這裡不禁回憶起當年我要北上讀大學的時候,媽也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在幫我打包吧,一時的悲從中來,蹲在廚房地上咬著牙流著淚…
  入住當天媽難得短暫意識清醒,拉著我和阿達的手說,可以帶她回家嗎?她不想留在這裡,她想回家…我也好想帶她回家,再回到只有我們母女相處的時光,我一定能好好照顧媽的,可是我現在卻什麼也做不了…
  我和方子承載各自家庭的問題,又想在兩人之間取得平衡,真的很困難;他有他的難處我有我的痛苦,想要互相取暖又常不小心互傷;尤其錢的問題一直是造成爭吵的主因,我不期望他把那填坑的錢還我,買房子的事情我也放棄了,但是要多負擔媽安養中心的費用(我堅持和阿達各半),所以希望為了他揹的50萬信貸分期款能自己按月繳款;可是時繳時不繳,當我接到銀行電話,我們又是爭吵…長期的分居和這些生活的壓力,我真的想放棄了。
  直到那天在婆家吃飯的時候,婆婆不知哪條筋不對,突然講起:「整天回娘家…你不能生就跟你媽一樣,我兒子就去找外面女人生給你抱回來…(台語)」,雖然一直無視她的言語罷凌,但這次不知怎麼回事我整個人暴怒的回嘴:「哩咧貢三小!」當場拍桌站起來走人!方子追來樓上問我幹嘛這樣,「你太衝動了快跟媽道歉,不然她生氣會講更多!」
我有沒有聽錯,我道歉?「我就是因為你才一直忍著,忍著忍著她也太超過了,誰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她寶貝你,我媽就不心疼我嗎!」此時已聲淚俱下,我對著樓梯口大喊:「誰說我媽不能生,我和阿達就是我媽生的,怎樣!」我知道婆婆站在樓梯口,我就是要吼給她聽,我什麼都不要管了,我也不想再忍了!
  回到台北關掉手機,此時希望這世界只剩我自己,那是不是就不會傷心了。

  隔天上班時,方子不停的來電和傳line我不接不讀也不回,下班和同事去了快炒店買醉買痛快,一直快要十點多才回家,方子坐在樓梯轉角等我,他說:「我沒有屋子的鑰匙。」對…你是我老公,但是,你沒有我們家的鑰匙…
我們在這個婚姻中都是孤寂的存在,尋不著來時路,回不去的從前。
  原本板著臉的我,看到方子這一臉的落寞,頓時表情和緩許多,只是這次不管怎麼說,我都不會再妥協了。
倒杯溫水讓他暖暖身子,方子以為我不生氣了,湊到身旁撒嬌著求饒認錯,但我也只是面無表情的看著他不說話。
來回逗弄我不得其果,方子看出我的堅決,突然像個洩了氣的皮球,縮在沙發上抱膝哭了起來,我不敢看他,我會心軟…我知道他也有很多的壓力和不如意…所以,就到這裡好嗎,我們別再互相傷害了,留下曾經相愛的我們那美好回憶就夠了。
  「老婆,你愛我嗎?」方子像是要我垂憐他般的看著我。
  「愛過。但是…我們還是離婚吧。」我拿出準備好的離婚協議書遞給他。
  我想,如果我們都不愛自己了,要如何有能力去愛對方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