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三十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都病了
  工廠結束營業後,二手機台轉賣,鐵皮屋也拆了,空下來的地轉租給人開五金賣場…我早就提議過這個地點適合,可惜沒被接受,如果最終是一樣的結果,那方子走這遭,是否白白浪費了時間和金錢呢? 這些話我只能放在心中隨著時間發酵,那越來越酸楚的感情,常讓我懷疑到底自己是不是一開始就做錯了選擇,否則怎會離當初的夢想越來越遠了…
靠著租金過日子其實還可以,少了不需要的開支,婆婆是節省的人,大姑在市區也找了工作,除了整天遊手好閒的偽千金小姑,少了這樣的勞心勞力,婆婆也算清閒下來了,歷經家庭風波起伏,日子慢慢回到平靜。
  我以為方子會回來的。
  一直等他把事情辦好清算完,我才敢問他接下來的計劃?是不是就搬回來台北然後再找過工作?方子並沒有正面回答,只說:「我要四十歲了,不可能再回去當業務在外面跑!」那…工作的打算?如果不當業務也行,但至少先回來同住,這才是夫妻呀不是嗎?
「我再想想。」方子說很累想休息一些時間。
  於是,沒有工廠了但我們夫妻還是過著分居的生活,沒有存款了還揹了信貸,這個二房一廳只住我一個人,顯得有些空落落的。
那間房裡的嬰兒用品一直沒特意收拾,還是期待能當上媽媽的那一天,可是我想一個人是生不出孩子的,不如就…送人了吧。
沒有跟方子提起,我稍微整理一下這個住了十幾年的家,跟房東說了三月底要退租。
  房東太太知道我的狀況,說像我這樣的好房客讓她不捨,希望將來有機會或有需要,可以再來找她。本來以為我有機會自己買房的,結果現在連租這樣的房子都是負擔,怎麼會把生活過成這樣?是哪裡出了錯?
  再次跟方子確認了他暫無回來的計劃,我也說了要退租的事情,近日會在附近找間單人套房…
兩人相對無語結束通話,我想我們各自懷著什麼心思吧…一種隔閡感讓我倆的心更有距離了。

  我和婆家的事都還在煩亂之中,娘家也出了狀況,這老天是要滅了我吧!
  那天接到妙妙的電話,才知道家裡這麼不平靜,爸和媽幾乎三天兩頭的吵架;怎麼相安無事的兩人又槓上了?「我不知道怎會這樣,其實爸真的沒問題,可是媽就一直懷疑他…懷疑他…」一直說不出口我立刻猜出又是和女人有關??
  「是媽一直覺得爸去外面找女人,有時爸從外面回來媽就開始鬧…」難得妙妙會幫爸講話,「爸真的沒做什麼奇怪事,是媽變得奇怪!」
  我說回家一趟了解是發生什麼事了吧,媽不會這樣無理取鬧的!
「姐,我跟你說還有一些奇怪的事,我想了想應該要讓你知道。」妙妙說,「媽的記性變得不太好,有時會突然講莫名奇妙的話,平時煮東西還會忘了關火,或是煮出來的菜味道怪怪的…」聽來就是年紀大了記性差了,是有些退化了吧。「上週還有一次更誇張,說要去福利中心買牛奶了,過了好久說找不到回家的路,被警察送回來的…」妙妙一下說了好多我不知道的事,怎麼會這樣?
  「姐,我有上網查了一下,我覺得是不是要帶媽去做檢查…我覺得有點像失智症。」看似神經大條的妙妙其實也很細心,她有注意到媽的異常,而我這個做女兒的卻忙到忘了多關心媽。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一連串檢查的安排,我和阿達妙妙輪流陪著媽,又是抽血又是斷層的,一番折騰後並沒有如我們期待的只是我們太敏感…真的是阿茲海默症,目前界於輕度與中度之間,因血管功能硬化影響還有些微的憂鬱,媽的病症應該是早前就有而我們沒發現;能被治療的可能很有限,醫生說了這在年紀大長者身上很常見,而且多半會慢慢的惡化…時間快慢不一,需要家人很有耐心並和醫院配合,或許能讓病程不要發展太快,意思是…這是不可逆的。
  回家後我們討論了該如何面對,我和妙妙一致認為不需要讓爸和媽知道,就當她只是身體需要保養吃藥,我也拜託爸不要再和媽吵架,當她只是鬧鬧脾氣讓讓她吧。
阿達說會盡可能讓爸和媽不要有太多接觸,以免不時的擦槍走火,這要請妙妙多費心,除了要照顧正好動的小妮子,現在還有媽的病……這時我發現其實我做不了什麼!我能不能放下一切回來照顧她呢?深深的無力感籠罩著我,像是被什麼包覆住動彈不得…
  再下一次和方子見面,我說了媽媽的狀況,他也很驚訝怎麼會生病了,「我覺得我也要生病了…我好難過好悲傷…」此刻我很希望你能在我身邊支持我,老公…只能在心裡這麼想卻開不了口。

  方子加入了微商,再度熱情的投入;他說會好好跟著團隊一起努力,身邊很多成功的例子,他一定也可以!!「等到那時候,你也一起來我們共同經營,然後買房還有生孩子…」方子真的充滿了活力,彷彿眼前已看到那美景。
  可惜我已失去力氣,媽病了我也病了,方子你那過度的自信樂觀也是病了…
  我們都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