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張不大可以根管治療、抽神經嗎?

​▌去年最後一天的兩位病人:都是張口有問題!​

好巧的是,去年度最後一天的上診日。一樣是早、五、晚連續滿診。​
​累歸累,但好巧的是,一天內在兩個不定方,遇到兩位張口度受限的病人,需要 顯微根管治療。​
1⃣ 其中一位,是先天性的臉部肌肉、黏膜的緊繃;以至於第二大臼齒的根管治療,成為高難度挑戰。​
2⃣ 另一位是,#顳顎關節 有狀況,雖然穩定接受治療及回診,但我也是花了將近兩個月確認他的顳顎關節的相關資訊後;好不容易才開始動工,治療那顆有 radix entomolaris 的下顎第一大臼齒!​
👉根據三總團隊的研究,約有23%台灣人族群中,的恆牙下顎第一大臼齒具有,獨具特色的radix entomolaris 牙根。​
👉這種牙根,在解剖變異上屬於難的,尤其是細小根管與彎曲度,都是非常挑戰。​

▌張口度小,根管治療的三個常見影響​

1. 根管治療的牙齒,難易度​
2. 單次治療時間調整、總治療次數​
3. 不舒服程度增加​

▌到底什麼原因,影響你嘴巴張不大?​

1. 拔完大臼齒、或智齒​
2. 蜂窩性組織炎​
3. 口腔黏膜纖維化​
4. 顳顎關節、或說話咀嚼肌相關問題​
5. 口腔顎面外傷、口腔手術、頸部手術、或頭頸癌放射線治療後​
6. 非齒源性感染​
7. 先天性的影響​
8. 其它:​

▌我張口不大,又要根管治療、抽神經該怎麼辦呢?​

1. 找出張口不大的原因​
2. 治療工具的調整​
3. 治療時間以及次數調整​
4. 治療計畫調整​
5. 預防​

📣關於 #嘴巴張不大可以根管治療抽神經嗎? 請點連結:​

▰▰▰▰▰▰​
🇹🇼我是張添皓牙髓專科醫師​
我的專長是 #顯微根管治療、 #活髓治療 、#再生牙髓治療、 #根管手術、 #根管治療、#根管疑難雜症。且在網站提供不斷更新的衛教知識、與看診隨筆。歡迎支持與分享!​
▰▰▰▰▰▰​
🎯若您需要專業的顯微根管治療意見,請直接點選以下連結,讓我親自為你評估與說明:💕​
🔥1. 若您是患者,建議您持轉診單,以利我與原轉診醫師雙向溝通。​
🔥2. 若您是醫師,建議使用以下email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3. 我只做自己牙髓專業,牙髓治療告一段落,轉診回原轉診醫師及院所。​
▰▰▰▰▰▰​
💕我的完整根管治療相關衛教文章,可考我的精華區分類文章:​
▰▰▰▰▰▰​
🎯歡迎大力分享,追蹤與留言。因平常要忙於課業、演講、看診、家庭、閱讀…等,很多留言回應緩慢敬請見諒,謝謝您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