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筆字自學]EP.4 心理準備建設+負面心情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在2015左右就有人開始做硬筆字相關的推廣,
臉書社團還是部落客等等,尤其那時候很多人在推廣鋼筆。
我忘記那時候在做什麼了,
我只印象中有個以前攝影的朋友也投入其中,
據說他手上同時有七把以上的長刀研,
其實我以前很欣賞他那種凡事去盡的做事態度。
而我自己純粹是創造力陽痿才開始這件事情,原則上我是不太跟風的人。
到現在2022年,這股風潮應該可以說是完全落伍了。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我的文章開始提起興趣,
所以必須先提出一些事前的心理準備跟我的負面看法。
首先,練字這件事情對於人生對於事業對於感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是的,除了我早前提到2015那批風潮帶起來時,也帶起一批寫字大師,
幾個甚至現在開班授課、出書、演講等等,現在還想走這方面,的確是太晚了。
要靠這個吃飯在這種數位時代本來就很難,
不要想說這些大師在YouTube上拍寫字範例影片,
手上拿著看起來很貴的鋼筆,就覺得自己也可以寫得美又可以靠這個賺錢。
我自己認為我自己不太可能,當然他們的影片可以參考可以學習可以研究,
但因為覺得跟他們用一樣的筆就可以寫出跟他們一樣的字,那是兩碼子事。
它們的境界就算是拿廣告競選的原子筆一樣可以寫出美字。
其次,多半在寫紀錄或是做筆記,本來就要求速度,講求速度,字就不會太好看。有的人也會先速記,回家再慢慢整理謄寫出好看的筆記,我覺得沒有很大的必要。
現在是數位時代,不管你是上什麼課,如果有辦法錄影錄音,我寧可是當下先聽完課感受,再回家慢慢整理心得。
就算練字自己覺得略有小成,頂多就是在簽東西的時候,會被對方讚美字好看,
收快遞包裹掛號時,配送人員都在趕時間,沒時間讓你在那邊慢慢寫,
也就是說只有正式文件才需要簽,買賣合約、保險等等,但大部分也有數位簽名,要用到的機會用來越少。
接著,追求異性這件事情,更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長相、經濟條件才是優先順序
情書文筆再好字再好,只是讓噁心變得更加噁心,是真的。
那麼練字幹啥?
一切就只是泡沫而已,什麼都沒有。
把字寫得很標楷體,也不代表什麼,不會改變什麼的,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ilven Lin
    Silv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