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總比遺憾好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6(四)
  中午吃飯的時候,一轉頭,遇上了熟悉的面容。是張家銘,國小同學,真是懷念,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朋友了。
  沒想到相遇來的如此突然,當然我知道他在清大的,說不定他認不出我了。
  在躊躇了十幾分鐘後,鼓起勇氣找他說話。果然,他沒有認出我。拉下口罩後,說出的第一個名字也只是接近而已(但至少還是有回憶起來)。
  出口的第一句話特別尷尬,我都忘了我是誰。跟記憶比起來,他的聲音變低了。他向我介紹他是物理系的,讀天文(不過這個我早就知道了)。
  在認出他的瞬間,也把我拉進了回憶的漩渦,我想到他和耿安坐在教室左邊的最後一排,打打鬧鬧,想到就覺得很好笑。(很歡樂的一段時光)
  也不是真的記得國小的每個朋友,他卻是我印象深刻的幾個之一(一方面也是在高年級的關係)(高年級……好久沒有說這個單字了)。
  和遇到吳背心或Jessie不一樣,隔著的時光更深長了。八年耶……(不過國中是同一間,所以也有見面),但我能想起和他說話的樣子,真的是在記憶的深深深處了。他的容貌變了、身高長了、嗓音也不同了,不過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
  交換了Line,好像搭訕的模式哈哈哈。
  就算是認識個朋友,敘敘舊這樣。「如果沒有和他相認,下次見到會是什麼時候呢?」於是鼓起了勇氣,勇敢總比遺憾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