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Remember》封底的狐狸杯子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 年,獨自一人前往愛丁堡讀書。剛搬進宿舍的前幾周,因為誰也不認識,也因為怕生,再加上不太會煮飯,所以總是試著避開人流,偷偷摸摸地前往廚房,偶爾就在房間隨意吃兩三片吐司果腹。
有一次,我以為廚房已經沒人了,卻發現日後熟識的大家都在。看著我又一次拿出義大利麵,他們讓我別煮了。於是,我吃到了抵達愛丁堡初期,最豐盛也最有營養的一餐。
吃飯的時候他們說,其實他們有注意到我,因為我總是很晚才到廚房,總是一個人,總是吃義大利麵。他們說,他們叫我義麵王。之後的一年,我在愛丁堡的日子受到他們妥善的照顧。在與他們用完餐的平安夜,我有感而發地寫下了《Remember》的初版草稿。
兩年後,我在畢業展上首次展出《Remember》的樣書,可惜這群朋友早已畢業離開英國。在他們離開前,有人送了我和 Vicki 一組狐狸圖案的杯子,他們知道我喜歡狐狸。不幸的是,其中一個杯子被我打破了。不過,我將它畫了出來,就在封底。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 Instagram:Boris 李晨豪
  •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李晨豪
  •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