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界人的實話與普通人的權力》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遙想起我還在保險公司的時候,那年秋天,我們跑到偏鄉的國小舉辦公益性質的夏令營,為了這件事情,幾乎每天加班,但是董事長很看重員工的權益,所以都有加班費,在那個時候算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
活動第二天的早上,正好和我的直屬,和她的一群朋友們擔當較為輕鬆的工作,所以我們多了一些時間可以聊天。正巧那時是學員們的玩樂時間,一群正值最為無理取鬧的年紀,快樂地玩著各種遊樂設施。
「你看那個小妹妹好可愛!」A女滿懷幸福地說道。
「不不不,我覺得那個小弟弟才比較可愛。」B女將我們的視線帶往在操場搖搖晃晃地奔跑的小男孩。
「但是如果妳要生的話,還是女生比較好吧?男生多麻煩。」C女提出這樣的疑問。
「那小雨呢?妳覺得怎麼樣?」A女問了我的直屬。
是的,我的直屬有著像是偶像劇的綽號,而她也正好非常符合這樣的名字,像是在雨中跳躍的神秘女生,卻又在回眸時給你最淒美的微笑,新房45度角。
「我覺得都沒關係,好好帶好就好了。」她幽幽地說道。
「小雨真的會是一個好媽媽!」C女羨煞地說。
「不過我覺得小陳應該無感吧,畢竟是男生,根本無法理解女生想要小孩的那種母愛。」A女嘲諷道。
喂喂,怎麼突然問我,我看起來就不想討論不是嗎。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在那瞬間跑了千種解答,試圖想著該如何回答這狡猾的問題。突然,一股回溯的噁心感襲來,我知道我開始反芻了,因為這個風,因為這個陰晴多變的天氣,因為我的過去,我那千瘡百孔的過去。焦慮感開始抓住我的喉嚨,對面圍牆的樹開始跟我說話,我發現那是我,那是年輕的我,在重演我的青春年華;那是未來的我,在預測我的離世方法。
「這就要問問你怎麼看這些小孩的。」間隔一分鐘的我說道。
「蛤?不就是一群可愛的小孩嗎?」B女疑惑地說。
「不,在我眼中,這些小孩都像是未爆彈。我在想像這些小孩誰以後可能變成+9,到了國中開始去砍人、混黑道,長大『金盆洗手』後,再跟他們的小孩說那段理所當然的人生,只因為死的不是自己人,搞砸別人的人生還能活得心安理得;又或者哪些小孩以後會霸凌別人,而他們的父母不覺得錯,因為他們不會教,只因為阿公阿嬤爺爺奶奶想要,所以生了一堆垃圾,垃圾長大後會不會是垃圾不一定,因為人會變、會悔改,但是父母不會,長大的成人是幾乎不會悔改;或是最簡單的…」
快停下來、快停下來,不要再說了,再說小雨會以我為恥的。
「…妳就看看誰以後會變成我們口中所謂的渣男婊子,或是我們討厭的雞掰上司,更是我們走在路上看到的流浪漢,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知道,只因為這些父母不會教硬要生,口口聲聲跟別人炫耀自己教育多好,但其實把他們的經驗套用在其他小孩根本不通,而他們自己的小孩根本沒有活得多開心,整天說自己多好、多有同理心,這就跟『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種謊言一樣可笑,開個車就會遇到垃圾,逼車、下車大小聲的就一堆,把人類比喻做風景也太侮辱大自然了吧。」我不知道我為何飆出這樣的話,我只知道我慘了,我很後悔。
「你的意思是不要生小孩就好了對吧?」C女開始有點憤怒。
「不,我剛剛說的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基本上妳要生不生不干我的事,我只希望妳把小孩帶好,這樣夠有包容心了對吧。沒錢不要生小孩,連小孩興趣都無法付出還生屁,讓小孩學會吃苦跟讓小孩不得不吃苦是兩回事。台灣父母最不會的就是跟小孩道歉,沒有人是一出生就會做父母,所以做錯了就要道歉,無論幾歲都一樣,多數人只會覺得自己教育好棒好厲害,像是一群人在互相雜交一樣。」
「你太過份了!有夠噁心!」A女對我怒吼,帶著嚇傻的B女和快要哭出來的C女離開。
小雨等了一會,開口說:「我知道你說都是實話,但是你不可以那樣說知道嗎?」
我正訝異地想說她怎麼認同我,正鬆了一口氣,但是當我轉頭看她時,我看見了我這輩子見過最漂亮也最PTSD的畫面:她眼泛淚光,微笑著看著我。空間彷彿進入純白的無聲世界。我們就這樣對視許久,我感受到她一直有個高牆束縛著她,也阻隔了我們,我才發現我根本一點也不了解她,她可能也發現她也一點也不了解我。
「我去找她們了哦。」她摸摸我的頭說道。
三個月後,我離職了,我沒辦法再待在那個地方。現在的我坐在租來的卡車貨斗上,看著被我割爛的手腕,和散落一地的抗凝血劑,心想健保還真好用。我閉上了眼睛,最後還是無法自拔地閉上眼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 yxxx
    jo yxx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