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晨熹社《哪邊是哪邊》原畫展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在台中的晨熹社有張筱琦 @hsiaochichang.art 《哪邊是哪邊》的分享會,不過我是昨天去看展。因為昨天和 V 去台中參加藝術家好友徐莘 @shinuyhs 的版畫工作坊,所以我在活動結束後便趕場前往晨熹社,在店家休息前參觀張筱琦 @hsiaochichang.art 《哪邊是哪邊》原畫展。

《哪邊是哪邊》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繪本,它看似很童趣,但我卻覺得它具有一種超然的人生觀。初次閱讀,會被充滿玩心的圖畫和故事歡愉的氣氛吸引;再次閱讀,會發現整本書都在發光,好像圖畫裡的角色都在呵呵呵的笑著、唱著、舞動著。它們是那麼快樂,我的心也快樂了起來。

身為創作者,在看到其他創作者的作品時,除了羨慕和欽佩他們的才能,偶爾也會希望能看看他們眼中的世界。但是有一些創作者站得好高,即使我奮力墊腳,我還是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對我來說,張筱琦就是那群人中的一位。

她看似渾然天成的作品,其實經過了長期地打磨。但是在千錘百鍊之後依然保有玩心,這實在是太了不起了,期待她日後的作品一樣「好玩」,甚至是更「好玩」。我很推薦這個原畫展,也很推薦《哪邊是哪邊》。

另外,晨熹社是一間很棒的繪本書店,店裡不只藏書豐富,還有很會撒嬌的貓,一併推薦給大家!
好了,晚安。

──《Remember》──

Boris 李晨豪
  • Instagram:Boris 李晨豪
  •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李晨豪
  •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