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亂有章》周若鵬著

2019/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好事,都有個壞角度。當然,所有壞事也有個好角度。"

購買前小故事:

這是一本很任性的書。因為外觀看起來很特別,一開始出版,就很想剁手買。
但因為我書櫃爆滿,就擱置了。
結果幾天後,男友帶著有作者簽名的書回來啦😂

然後,發現這本真的是一本超級任性的書。

印刷時候,應該蠻麻煩的哈哈。
裡面分成8冊,談論不同主題,包括家國事情、文化、網絡等。
小冊子和書本體是分開的,輕薄的體積,超適合帶出門在搭lrt閱讀。
每冊集結短短的文章,閱讀完可以稍微思考,不怕沉迷到忘記下車😂
Ps:也很適合顧baby的時候閱讀。
PPS:封面寫說適合在廁所閱讀,讀完一把水沖掉哈哈哈😂

雜亂有章,真的是很適合的書名。

每一冊主題不一樣,排版不一定一樣,看的時候可以順序或亂跳。

偶爾會收穫驚喜,或認同,或莞爾。
聊的東西很多,很難確切概括內容。
但閱讀時候卻會覺得內裡有一定的規則,不會因為是雜文集,讀完很混亂。
也有不少對我而言很新鮮的角度。
建議你直接關注周若鵬的面書,他的專欄真的很好看。

題外話:另類書籍裝幀

我第一本另類書籍裝幀的書,是李欣怡的《欣想事成2》,書骨部分有特別處理,一打開還以為壞掉,後來才發現是秘密訊息😂
剛剛才發現,兩本書都是大將出版社的。
我很喜歡這種印刷風格。
之前有看過日本一種特有的裝訂方式, 叫“袋とじ小説”。
大概含義是“故意不裁页的装帧,页与页之间的部分需要读者购买之后自己剪裁阅读。”。
上面鏈接的內文有提到,日本一些推理小說以這種方式處理,好想全部都敗回來,但是我不會看日文😔
希望中文實體書,也能做這種模式!
如果有,我一定敗回來😘

特别优惠

想要购买的话,可以点击以下链接:

结账时候输入“MENTZHOU1”的优惠码,就有5%折扣啦

还免运费呢
本文发布于作者网站
Seven Cheah 雪雯
Seven Cheah 雪雯
新闻系毕业,靠写字维生,亦兼职架网站、做网络营销。 喜欢看书,梦想是拥有一间书房,书柜要高达天花板! 后来发现,买房艰苦难以有书房,书海无涯难以读到完... 只好更努力赚钱、发奋阅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