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我生下來的時候,你就把我掐死了。」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3(四)
  早上考的英文,作文寫得洋洋灑灑,談瑞蒙.卡佛〈當我們談論愛情〉這本小說。花了一半以上的篇幅在描述故事內容,我想老師大概不會喜歡,既沒有平均分配段落,自己的感受也不多——不屬於好作文的範疇。
  不過,自己讀起來卻覺得很好(每次都這樣想……),透過一層層文字的堆疊,讀到後段甚至忘記了這是一篇「考試的作文」。也是由於瑞蒙.卡佛的故事寫得精妙,談別人說過的故事罷了。
  考完試,去圖書館看報紙,想著還有時間,又上樓看了一部電影。馮小剛的《一九四二》,談二戰後期,河南大旱導致的飢荒,人民被迫逃離家園,餓莩遍野,數以萬計。
  蠻好看的,心裡默默把《活著》、《紅高粱》與之連結起來——都是相同時空背景的電影、也都死了好多人。特別是《活著》,兩者都提到了富貴人家家道中落,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死去。兩相比較,還是《一九四二》敘事手法略勝一籌。
  特別喜歡劇中地主的女兒,長得漂亮,孤傲的外表下,其實明白大局,成熟又令人鼻酸。嫂嫂生了孩子,卻沒有食物吃(沒有奶水);迫不得已,只好把女兒一路抱在懷中、珍愛的小黑貓殺了。父親說著對不起,她只說句:「爹,我也來碗貓湯。」
  一家人走到洛陽,縣官卻不讓人進城。她自願賣身給洛陽的大官,以換取給家人的幾升小米。
  「沒想到我老范家,大年三十賣閨女……」
  「爹,以後別想我,就當我生下來的時候,你就把我掐死了。」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看電影的當下感到戰爭的殘酷,人們為了活著多麼努力,卻也輕易且意外地死去。
  下午讀了點經原(網路上的影片),睡了一陣子。傍晚去打球。價值理論仍舊未開始。這學期結束得潦草,好像沒有學到些什麼(都在看電影)。
梅園的梅花開了好多好多(令人很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