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裏分明快樂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夢裏分明快樂
醒來兩眼含淚
陽光與蝴蝶翩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人生觀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漣漪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愛情的羽毛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忘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繾綣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裡不是客 一位青樓名妓,乘坐轎子經過街道,轎子其中一角斷了,妓子差點摔出轎外,一位書生遇到扶助妓子,且順手修復轎子。 原來書生,是城裡一戶木匠家兒子,在讀書頗有天賦,上京趕考。 有天妓子成了秦樓楚館的霸主,掌握政商名流一手消息,也得知了當年窮書生如今成了一位小縣令,但因得罪權貴,只因上奏減
avatar
酥酥
2024-05-30
〈夢裡的男人〉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Thumbnail
avatar
熄燈
2024-05-20
《夢裡的那時候》(四)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名玲!!!」 「呦~想起來啦~想起來了,有獎勵的喔~」她調皮的朝他眨了個眼。 「想起一些,可是……怎麼可能?!」少年的記憶跟眼前的現實有著巨大差異的衝擊。 「世界……比我們想像的複雜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6
《夢裡的那時候》(三)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隨著同伴一一地殞落,被陣法壓制了戰力的長髮女巫,她的處境也岌岌可危…… 看著尚在作困獸之鬥的對手,那老道又掏出一把小劍,口訣催動下,化作流光直擊她面門,閃避不了的她,無奈之下只能顯化真身,硬生生挨了它這一擊。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5
《夢裡的那時候》(二)我在作夢,我的夢裡有眾生。 __________ 山谷裡面,農村的夜來得很早,吃過晚飯後,因著勞動了一天的體力活,吃飽後,最想做的事就是睡覺了。 只是今夜,似乎是個難眠的夜。 今晚,入夜後的空氣變得沉悶,原本沁涼的山風今夜好像不會動了,連尋常日子裡的蟲鳴鳥叫也一併銷聲匿跡。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5-14
快樂在那裡? 鏡片裡那讀不懂的怪獸 筆尖下這數不清的符號 被罰站的學子 孤單 像教室外雨淋的 樹 爸爸坐擁迷戀的世界 媽媽也有流連的風景 被冷落的孩子 無助 是天空飄零的 雲 夜半時分 我仰望星星: 「快樂在那裡?」
avatar
阿福小詩
2022-01-06
日子裡.有光「聖誕,快樂」!「禮物」 像是在有光的日子裡 停下來 看看彼此 花一些時間與心 在彼此身上
Thumbnail
avatar
PangPang
2021-12-22
夢蝶、知道魚快樂與殺牛的莊子兩千多年前的人,為什麼他的思想仍適用於現代? 無為,就是什麼都不做,跟躺平是一樣的嗎? 高中課本讀的〈養生主〉中庖丁解牛的故事,說的是如何殺牛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0-06
藏在生活的快樂|你知道你身邊的「趣」在哪裡嗎?生活中的趣,處處皆有。你知道你身邊的「趣」在哪裡嗎? 小孩子那樣最天真、純潔的趣,是人生中最快樂,也最貼近趣的,因為無私心、無雜念,不追求趣卻已身在趣中。                     ———袁宏道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6-26
快樂在心裡,不在遠方1月28日,第28篇,幸福自生與質疑一切的代價 這是ㄧ句雞湯,因為沒有給你湯匙,這句話並沒有說,到底怎麼從自身找到快樂。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