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小故事~外掃區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打掃都無法列入我的專長,每次看到掃把,腦袋就會一片空白,就覺得不管怎麼掃,永遠都掃不乾淨。
很幸運,在求學過程中,我被分配到的打掃工作,不是擦窗戶就是排桌椅或是外掃區。
最常被分配到擦窗戶的工作
高一上學期,我和另一位同學被分配到外掃區,這片外掃區只有一塊不算大的草皮,再加上一棵看起來有點瘦弱的樹,不會花費我們太多時間。那時的外掃區,如果被分配到學校楓林道,光是掃落葉就必須要耗費很多時間,其實相對之下,我們是幸運的。
這片楓林道,冬天時,地上總會有許多落葉
開學不久,時序進入秋冬,校園裡的樹葉開始凋落,那時還是小高一的我們,每天戰戰兢兢地把負責區域完成。一般來說,落葉是最容易影響外掃區是否清掃乾淨的重要指標,但是每天為了撿幾片落葉,就把寶貴的15分鐘下課時間耗盡,真的是太浪費了(說實在,打掃時間也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當時也不知道在想什麼)。某天又到了打掃時間,望著只剩幾片樹葉的樹幹,看著一起打掃的同學,默默決定了一件事。
要同學幫我把風,看看附近有沒有老師走過,趁著無人,我抱著樹幹用力地搖,沒幾下,樹上的葉子全部掉落。從這天起,打掃時間就變成我和同學快樂的閒逛時間了。
春天來了後,曾偷偷跑去看那棵樹,發現樹梢已經長出新芽。而我們也結束這個外掃區的掃除工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