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做家事了✿

2021/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想說是不是,在家裡該做沒做的,工作中都幫我默默補上了(抖)
家事技巧是在工作中學到的。
小時候沒什麼機會做家事,也不太主動分擔,不會做也沒有要學習的念頭。
掃地、擦窗戶、倒垃圾、整理資源回收是在學校的打掃時間和大家一起完成;而到了學期末要收拾自己的書桌,這對我來說是永遠的災難,我總是無法分辨哪些該丟、哪些要保留,課本、參考書、測驗卷積了一堆。
偶爾會激起附近同學的惻隱之心,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所以幫我收拾桌子、整理抽屜。
工作之後,桌面要維持整潔的狀態就不用說了,小公司免不了打掃工作,窗戶、地板、桌椅,我還掃過好一陣子的廁所。
最磨練心性的,就是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因為是分租空間,離開了東方人的拘謹,見識了西方人的奔放,反而會忍不住把自己的東西安排妥當、排列整齊。
期間不小心嘗試了一份飯店的清潔工作,為什麼會說不小心呢?因為做了以後發現真的做不來,後來就離開了。拆換床單、打掃浴廁、擦拭鏡面及杯盤、還有吸地,做完都覺得好累好累喔。
覺得此生目前為止的做家事額度,做一天可以抵一年(誇飾法)
想說是不是,在家裡該做沒做的,工作中都幫我默默補上了(抖)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