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8-大掃除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大掃除

噹!上課鈴聲響起,開學的第一天當我們進到教室的時候,老師鄭重的宣布:「我們馬上就要換教室了,為了要給學弟妹一個好榜樣,我們要大掃除。」老師說完,教室裡哀嚎一片。

很快我們認清現實,開始認真、努力的工作,老師先叫班上的五、六個壯漢幫所有人搬桌子、椅子,再讓女生掃地。可是我們班是真的髒,臭味薰天,有如一個月沒有洗澡一樣,還有滿地的垃圾;一打開櫃子就更不得了了,成群結隊的螞蟻、蟑螂蜂擁而出;女生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場景,紛紛跑得無影無蹤。而男生就「淡定」多了,他們俐落的關上門,不讓蟲子跑出去,快速的把蟲子消滅得一乾二淨。經過這次的事件,我們女生再次看到蟲子,已經「免疫」,就不會大喊大叫了,而是將牠們趕盡殺絕。

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終於掃完地,只剩拖地了。大家先去拿桶子裝滿肥皂水,再讓老師把肥皂水倒到教室的每個角落,我們脫掉鞋子、襪子,慢慢的去拿拖把一點一點地拖地,可是在這時候有人因為地板太滑而跌倒了,痛得慘叫連連,老師急急忙忙地說:「趕快把人送到保健室吧!」後來大家也就小心翼翼地拖地,不敢再跑跑跳跳。終於經過我們的努力後,教室被打掃得一塵不染。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們能把髒亂不堪的教室打掃得煥然一新,都是要付出努力的。老師為了獎勵我們,讓我們出去玩一節課。耶!大掃除後有整潔的環境,又有自由時光,真是一舉兩得,一石二鳥啊!(陳*彤)




大掃除

一年一度的學校大掃除開始了!原本我不喜歡大掃除,但因為可以不用上課,所以我自告奮勇地加入大掃除的行列。

老師指派我們:「你去搬桌子,你去擦窗戶,剩下的拿掃把過來,掃完還要拖地!」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全都開始動作。搬桌子的同學一搬開桌子,就有一大堆老鼠、蟑螂四處亂竄,比較膽小的女生一看到老鼠、蟑螂就尖叫四起,害我們的耳朵都聾了!我們先用水把地板沖濕,但我們潑水的技術不好,一潑下去,水花四濺,噴了我們一身,但我們苦中作樂說:「終於可以玩水了!」說完我們跳起了水上芭蕾,還玩起了滑壘,玩得不亦樂乎!

拖完地,我正檢查有沒有哪裡沒拖乾淨,但剛好發現有人在混水摸魚跟別人聊天,我若無其事地繼續工作著!心想我要偷偷的告訴老師。說時遲那時快,老師突然出現,嚇了我們一大跳,老師看見我們很認真工作,就說:「你們很棒!我下一節請你們吃餅乾!」大家聽了大聲呼喊:「耶呼!」大家一聽到有餅乾可以吃,立刻奮力工作著,彷彿之前的痛苦都不見了!

終於我們不分你我、同心協力、合作無間,把工作都做完了!環顧四周,窗明几淨、一塵不染,教室變得一乾二淨,我們盡心盡力把大掃除任務完成了!

教室原本亂七八糟、臭味撲鼻,但現在一塵不染,看起來好有成就感,我最喜歡大掃除了!(陳*翔)




大掃除

在學期末的某一天,我看見了移開桌椅後的教室。只見有如一片海的灰塵及垃圾,和五花八門的害蟲,以及撲面而來的一股惡臭。再看向一旁,有人拿著拖把,有人拿著掃把,有人戴著手套,連老師也拿著刮刀,全班都全副武裝,開始大掃除!

隨著老師一聲令下,我們拿著掃把衝向所有骯髒的地方,一開始雖然手忙腳亂,連倒垃圾都爭先恐後的,默契很差;但是我們很快就漸入佳境,每個人分工合作,三兩下就把灰塵和垃圾帶回到它們合理的容身之地——垃圾筒,緊接著是考驗全班意志力的關卡——拖地。

拖地考驗意志力的原因是,平時同學們的自動筆筆芯經常不經意地掉到地上,若在挪桌椅時壓到,就會有一道漆黑而骯髒的痕跡,用普通的力氣拖是拖不掉的,得要使盡全身的力氣。而眼前至少有數十道痕跡,可是,在默契極佳的本班面前,不費吹灰之力就弄好了。

光是上述的步驟,還無法讓教室達到「一塵不染」,必須要把清潔劑和水依照適合的比例調整,把它佈滿整個教室地板。而同學們在努力的過程中,老師也沒有閒著,默默地用刮刀把泡沫刮向一旁,並且集中,最後用清水沖掉;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完成大掃除了!

看向環境整潔的教室,彷彿剛才的辛苦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大掃除後,感覺真清爽!(葉*滔)




大掃除

剛開學,老師說要分組大掃除迎接新學期,老師一下令,每位同學都捲起衣袖,準備大開殺戒。

第一組,包括我,是負責打掃教室內部,我化身指揮官分配組員的工作,他拿水桶、我拿拖把,每個人都認真的打掃自己的角落。突然一個人大聲尖叫「啊!」,大家慌忙跑過去,原來是有一隻巨大的老鼠躲在書櫃後面,幸好有位男生自告奮勇地說:「我來打死牠!」才解除了這個「巨大老鼠危機」。

但是第二組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是負責打掃教室前面走廊的,有一個人拿著水管在噴地板,另一個跪在地上用泡泡刷地板,突然拿水管的同學往在地上的同學頭上噴,在刷地板的放聲大叫,老師立刻衝出來,結果地板太滑,老師一出來就來了個一字馬,讓在旁邊看的同學放聲大笑。

第三組的同學是要負責佈置教室,有位同學很會畫畫也很會佈置,把教室裡面打扮得像皇宮一樣;但是教室外面就不一樣了,教室外的牆被一位男同學畫得亂七八糟,像是剛打過仗一般。

終於大家都打掃完了,佈置工作也大功告成,教室就像是剛落成一般,不但乾淨又很整潔,令人心曠神怡。希望下一次的大掃除盡量不要發生「悲劇」,讓我們可以好好地打掃教室環境。(陳*柔)




大掃除

又到了檢查房間的日子,我的房間沒問題,但是姐姐的房間又亂又髒而且很臭,都把飼養的動物給熏死了。

我和媽媽看不下去,我們決定要幫姐姐一起整理。她的房間到處都是衣服,而且還有蟑螂小朋友在那,讓我不想面對。殺蟲很辛苦,我們花了一小時才把房間的害蟲趕盡殺絕。

接下來要整理書桌,書很多,灰塵也很多,我們將書都歸到原本的地方時,才發現姐姐一直躺在床上的棉被堆裡偷懶。正當我火冒三丈的要罵姐姐時,才想到功課還有求於她,只好忍住了。整理桶子的時候,突然有一隻大蜘蛛跑出來,讓大家嚇到哭了。經過一段時間我們的心情才平復,我再去整理桶子的時候,才發現桶子裡面都是蜘蛛卵,真噁心。

最後我們要打掃,明明姐姐什麼都沒做,但她卻命令我要打掃得很乾淨,不好的話還生氣罵人,真是個惡魔女。

終於我們打掃完畢了,我和媽媽看著乾淨的房間,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們終於不用再戴著口罩進去姐姐房間了!(周*翔)




大掃除

經過一年的時間,家中所有地方都變髒亂了,於是過年前一天,媽媽把全家叫到客廳,鄭重跟我們說:「我們已經好久沒好好打掃整棟房子了,四處都是灰塵,房間像豬窩一樣,今天我們要大掃除,把家裡清得乾乾淨淨!」於是我們開始大掃除了。

首先,媽媽請弟弟把鞋子排好,再把鞋櫃擦亮,只見弟弟十分認真且專注地擦著鞋櫃。接著媽媽請爸爸把地板掃乾淨,再把地拖一遍,他立刻拿起掃把和畚箕,睜大眼睛看著地板,一小片垃圾都不放過。終於輪到我了,媽媽請我把窗戶擦乾淨,我拿著濕抹布和一張紙,幹勁十足地擦起窗戶,一下就擦得亮晶晶的。弟弟也完成任務了,看見正在打掃的爸爸和媽媽,我們立刻去幫忙,過了幾分鐘,總算掃完一樓了。

接下來是房間,我一打開衣櫃「哈——哈——哈啾!」,眼睛一張開裡面盡是灰塵,於是我們把一些陳年雜物扔掉,把家具排整齊,然後我和弟弟負責用濕紙巾來把衣櫃的灰塵擦乾淨。而爸爸和媽媽一個負責清地板,一個負責清浴室,經過大家的努力後,房子總算變得一塵不染。

大掃除完後,大家都精疲力盡了,但是看到打掃過後的屋子,讓人心曠神怡,空氣呼吸起來真清爽,和之前沒整理時有著天壤之別。

經過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大掃除後,讓我們家煥然一新,亮晶晶的,只要想到這件事,我總會成就感滿滿,沒想到大掃除讓人充滿了正能量!(沈*新)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