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無赦」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晦又寒冷的天氣,看著Netflix由珊卓布拉克所主演的「無赦」,有種讓心情雪上加霜的感覺。
影片好沈重,我深切感染了露絲的無助、無力和對手足情深的妹妹的濃濃思念。
做一個更生人,旁人的眼光都是把利刃,不經意就刺了過來;做為一個社會局階級最底層的人,任何惡意者都會補上一腳,讓原本就苦的生活更苦。
這已經是我看這部影片兩天以來,第四度按下暫停鍵了,我需要喘息一下,想像力和預期心理,讓我真的不敢一口氣看完本片。
第一次這麼同情一個殺人犯,第一次這麼討厭一個受害者家屬,第一次這麼擔心配角就要成為代罪羔羊,第一次這麼害怕真相大白。
原諒(forgive)本來就不容易,片名叫做無赦( The Unforgivable ),但不可原諒又怎樣,一命還一命就值得了嗎?不,還是不值得,因為枉死的人再也回不來了。
當露絲服完二十年的徒刑,其實真正的懲罰才開始,到處碰壁的求職經歷,永遠在從事被剝削的勞力活;暗黑過往被揭發時的不堪和人人喊打的生命威脅,一次又一次地上演著。
而濃得化不開的思念像隻蟲在啃噬著露絲的心靈,這樣的折磨,不會輕易消失,意志不能貫徹的空虛,難熬還得熬的日子,孤立無援的狀態,就像跳針的唱片,單調且反覆地播放著。
在這個故事中,每個人都是受傷者,只是輕重程度的不同而已,露絲、露絲的妹、警長的太太和警長的二個兒子都是受害者,都有著不足與外人道的苦與痛。
影片全長才一個小時二十九分,最後,我總共暫停了十次才看完,刷新了同是Netflix影集「安眠書店」的記錄。
我短時間內應該會有Netflix厭食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