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返校: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突然刷到有關返校這個遊戲的實況影片,對白色恐怖時期有想了解的部分,就找了個時間看了電影。

我看的是2019年,女主角由王淨飾演的電影「返校」。

返校

返校

在看的時候,我感覺快要窒息,無法呼吸。只是由電影拍出來,就這麼讓人難以平靜觀看,可曾想,這是過去確實發生過的事情?

有些劇情有極為血腥的場面,我根本看不下去,都只能用手遮住螢幕。


這部電影讓我非常印象深刻,平常不會特別去看這類型的片,但我覺得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看的一部電影。

不管是哪一幕,氣氛營造跟場景轉換個人都覺得很流暢,不會有突兀的感覺。而故事雖簡單,卻因為簡單,才凸顯得這部電影傳達意象的直接了當。因此方芮欣所做的決定才更有張力。


只是因為嫉妒,殺死了七個人;只是因為嚮往自由,就被處死刑;只是因為喜歡,做了錯誤的決定;只是因為聽了一半,而產生誤會。

這些因果關係,都極為簡單,造成的結果卻得不償失,極為慘烈。

我這裡截取影片中一句,田孟淑阿嬤說的話,個人覺得很有意義,就分享一下

「為什麼我們要唸歷史 就是為了不重蹈覆轍前人的錯誤」

我們現在的自由,是由流血和抗爭得來的。

寫到這裡,我手腳麻木,難以想像,那個時候的人們是多努力爭取自由?

我們無法真正的感受當時候人們的痛苦,只有永遠記住現在的自由,是前人流乾的血液所換取得來的。

才不會忘記,

現在的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儘管2023了,過去的事情依然不會改變。我們能做的,只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東西。


2023.10.9

(去年寫的,今年發出來)

內容總結
返校
5
/5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