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霄賀才露尖尖角✿語錄》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編輯:Wow小小世界 2022.2.2
圖製:Wow小小世界
原圖:以家人之名官方微博
<引用圖文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
3個好朋友的故事《豆角、玉米、南瓜》
豆角的根有一個特別神奇的作用
能讓地裡的氮氣老老實實地待著
而氮能夠讓玉米長得高高的
玉米長得高 豆角就能順著它盤上去了
而南瓜大大的葉子則能夠給它們遮風擋雨
我們常常在追的夢
閃閃發光遙不可及
是星辰、是彩虹
是露珠滾動在清晨的白玫瑰上
他們在生活的那一頭
而生活的這一頭
是成年人的生活
迫不得已、無可奈何
是糧食、是空氣
是在夜裡默默流過的淚
我們努力地不讓時間改變我們
我們努力地傳達關心、縮短距離
我們都努力地努力地對抗時間
漸漸地我們因為分離
變得無論多關心對方
也變得陌生 變得無話可說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活裡奔波忙碌著
我們像所有的關係一樣
漸漸地消逝在彼此流逝的時間裡
連想念都消失了
只剩下年少時美好的記憶
和節日時不會缺席的祝福
時間好似突然驚醒了
急著要去什麼地方一樣帶著我們走
還沒回過神時間就這麼過去了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分離才是人生的常態
就像蒲公英的種子
飛到哪裡就在哪裡生長
有新的土地、新的朋友、也會有新的夢想
有一瞬間
我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進入了像爸爸那樣的大人他們的世界
通往那個世界的鑰匙叫做"忍耐"
忍耐之草是苦的
但最終會結出甘甜而柔軟的果實
-希姆洛克
那種感覺就像面對一個黑洞
無論填補什麼東西都填不滿
無論說什麼也從來沒有回音
黑洞的本質是吞噬
把靠近它的東西都粉碎
成為他的一部分
他們疼我
你為什麼不疼我
許願這種沒成本的投資
不實現也沒什麼損失
真正的家人
每一口熱飯、每一次拌嘴、每一天陪伴
都能給他底氣
❀ 不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歡 真的很難喜歡自己
❀男人千千萬 不行咱就換
當我想去什麼地方的時候
全世界都在給我添堵
可以難過、可以逃避、可以把頭埋進沙子
但總會有人在你即將墜入孤獨的黑暗跩你一把
那一點點的力量就足夠支撐你面對這個世界
我珍愛的人
我遠遠的看過一眼
他在遠方
還在光芒的中央
那麼耀眼那麼完整
可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他被打碎過
我更不知道他在深夜裡是怎樣的痛過
又是怎樣將自己一片片的找回來
拼成完整耀眼的樣子
現在我走近了
終於看到了他
滿身的裂痕
你是我的心藥
我終於明白一個人是無法抵擋所有事情的
一朵白雲的陰影也能讓人窒息
    -幾米.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他的心有一個缺口
能填補那個缺口的只有你
我們人類好像一直被挾在時間縫隙裡片刻偷閒
回頭看一眼
那漫長到彷彿沒盡頭的路已經走了很遠了
我們長大了 分離了
但總有一根無形的線
會將我們相連 直到重逢
人一輩子受的委屈多得去了
歲數越大肩上的責任也就越重
我們像3個小小的星球
短暫的相遇
又沿著各自的軌道繼續航行著
✿╠═╬═╬═╬═╬═╬═╬═╬═╬═╬═╬═╬═╬═╬═╬═╬═╣ ✿
編劇:水阡墨王、雄成
導演:丁梓光
主演:譚松韻
   宋威龍
   張新成
拍攝:2019.9月
首播:2020.8月
我們都會變好
你看
今天天氣多好
以後都會是好日子
你們都要幸福
If rain ✿ 演唱、詞:薩吉.曲:孫秋、金東映】
Soulful dreams fade to gold
那些充滿愛的夢 漸漸褪變成金色
No telling where they go
沒有告訴我它的離開
While you slumber
趁你沉睡的時候
Slowly flow
淡淡的流走
I still care
我在乎的 依然很多
It’s not fair
不公平啊 我抱怨著
We ain’t never
我們永遠無法
Come back in time
去到過去的時光
Wish days would never hide
多希望時光 永遠都不會躲藏
Raindrops down on my face
雨滴落在我的臉上
Old alleyways
眼裡熟悉的小路
Just fade away like in visionless haze
變得不再那麼清晰 像掉入看不清的迷霧
One day
有一天
And someday
會有那麼一天
We will be brave
能讓我們學會勇敢
I know
我知道
We will
我們會的
If rain start to fall down
如果大雨落下
So wear it and carry on
就把它穿在身上 然後繼續飛翔
Those days with love and bound
那些看似束縛卻充滿愛的日子
Turn to be my sun
變成了我的太陽
Ready to be strong
讓我能夠堅強
If rain feel to stay on
如果大雨留下
Maybe, it just got lost
也許,只是迷了路啊
There』ll be sunbow somehow
總會有一道虹光
When you look up high
當你擡頭仰望
It will shine sometime
它會在未來某一刻發出光芒 指引你向前方
You’re always there walking me long
是你一直陪我走在長長的路上
Whenever something let me down
每當我遇到沮喪
You make me feel where I belong
是你讓我知道我歸屬何方
Face myself
能夠直面內心成長
If rain start to pour down
就算大雨傾盆落下
You』ve teached me to fly on
你已教會我如何繼續飛翔
There is sunbow somehow
原來一直都有那道虹光
When I wear your love
穿上你給的愛飛翔
I see wings grown out
我看見自己長出了翅膀
✿ 沈以誠】
詞:薩吉
曲:孫秋、金東映
雨水追 進了窗
潮濕穿在心上
肆意生長 著流淌
告訴我 要怎麼
刻意的藏
它不曾說 淅沥声作回答
在昏暗 的世界
慢慢的擦
雨劃破過後 留下的疤
把自己 變成個
陌生人
哭過 就走
如果大雨落下
就讓我 成為海洋
那些看似 束縛
卻關於愛的
每一朵浪花
如果大雨留下
也許 忘了回家
把雨穿在身上
然後去飛翔
假裝是 翅膀
總有個你 讓我長大
轉身朝著你的方向
沒有任何牆能阻擋 這太陽
如果大雨落下
那我 成為海洋
披上你給的光
再一次飛翔
長出了 翅膀
我會守在這裡 ✿ 毛不易】
詞:薩吉
曲:金大洲
想起第一次 握你的手
你緊握 像我是你所有
一個漸漸變大了
另一個變小了
歲月讓我們在 中間相逢
Goodnight Goodbye,My Children
也許你離開這裡
也許回家的路 越來越長
慢慢的走 不用回望
我會守在這裡
陪著你的背影 去遙望
我像你住慣的 舊房子
有一天 你尋找新的日子
就像是一片葉子
飛向更遠的樹枝
那些歲月就像 只是昨日
Goodnight Goodbye,My children
也許你離開這裡
也許回家的路 越來越長
慢慢的走 不用悲傷
我會守在這裡
目送你飛向 遠方
無畏 ✿ 馬頔】
詞:薩吉
曲:金大洲
親愛的 有時候 覺得好累
也會在 孤單中 流下眼淚
嗚~嗚~ 成長的滋味
嗚~嗚~ 我們也曾彼此依偎
承受著 失去著 依然迎著遠方
也許你 也一樣 想拚命遺忘
嗚~嗚~ 用力的長大
嗚~嗚~ 就算徬徨也再繼續闖
勇敢著 所謂天黑 不過是以為
生命用 一種迂迴 讓我們學會
無畏
嗚~嗚~
去飛
現在你 走到哪
一起走吧
Wow小小世界
Wow小小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