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意義-微小說13

2019/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天前,她在廚房放了許久的洋蔥、地瓜發芽了。她愣了一下,擲了骰子選擇開心面對。靜下來和洋蔥、地瓜商量了幾句,決定先拿個淺皿讓他們喝點水,等大一點再種在陽台的小花圃。
她用三月春風的溫度問:「你們怎麼不聲不響的就發芽了呢?」洋蔥呆呆的說:「我也不知道啊,我一直在睡覺的……然後就長出綠綠的頭髮。」地瓜也沒多聰明:「我……我……身上癢癢的,小葉子就出來了。」她想:「大概他們還小,不太會說話吧……」
每天,她出門上班前會和他們聊聊天,下班回家也會溫柔的摸摸他們或是換換淺皿的水。沒多久,洋蔥的綠長髮就到了可以做電燙大波浪的長度;而地瓜小小的葉子也變成好幾把綠色心型的傘。大家都很開心這些不同的變化。她想:差不多可以種在花圃了。
她和花圃裡的薄荷小姐討價還價一番,拿起小小的鏟子,挖了兩個小坑,將洋蔥和地瓜放入坑裡再掩土、澆水。她問他們:「這樣子還可以嗎?會不會不舒服?」洋蔥和地瓜表示很滿意。薄荷小姐卻略嫌擁擠,生著悶氣。她對薄荷說:「你是大姐,要讓讓小朋友……」薄荷隨著風,不太情願的晃動點頭。
陽光用金黃的熱魔力輕撫洋蔥和地瓜。很快的,他們就長大了,說話也順暢了許多;不像小時候說話不清不楚。
洋蔥對她說:「謝謝妳,讓我的頭髮越來越長,越來越漂亮,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越來越瘦,但是我知道綠色頭髮對我很重要、很重要的……好像我原本就要長這個樣子……」她聽不懂,但依然點點頭,輕輕撫摸洋蔥的長髮。
地瓜說:「我也謝謝你,讓我的綠色心型的葉子越來越多,好像我原本也就要長這個樣子,而且我知道我還會越長越多喔……」她聽了,微笑撫摸地瓜的葉子。
被冷落的薄荷小姐在一旁冷冷的說:「那我咧?」她聽了覺得有趣,索性全都摸了幾下後,就和大家道聲晚安,踏著輕盈的步伐回房睡了。
夢中,她很開心的夢見自己。
有時她是洋蔥、地瓜,有時是薄荷;有時是不知名的大樹、野草,或是一顆石頭一隻魚一隻鳥一隻瓢蟲一顆漂流時空的種子……這一覺睡了好幾萬年;直到她成為一團意識,成為一個人,成為萬物......
夢醒了,天也亮了。起床盥洗後她拿著花灑,向花圃裡的洋蔥、地瓜、薄荷道早安。溫柔的對他們說:「小朋友們,吃飯了……」陽光灑在她的臉龐,金黃的熱魔力,讓她散發神祕的虹彩.......
如聖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垂平野
星垂平野
寫寫文章、玩玩音樂、認識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