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的生活記錄 EP.1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決定透過圖文好好記錄自己的生活,無論是飲食或是身心狀況,慢慢的把覺知帶到自己的身上。
2023.04.07 (Fri.)
星期五是唯一不用實習的一天,但生理時鐘已固定的我,還是在七點半自己醒來,外頭濕冷,似乎下了整夜的雨,讓人發懶的想繼續在被窩打滾,但來回翻滾仍然無法睡著,於是就起身梳洗。
濕冷的天氣,讓我好想喝上一杯熱拿鐵,但是在去年六月已經戒掉咖啡的我,現在對咖啡因非常敏感,此外我也不喝乳製品,因此只剩下星巴克低因杏仁奶那堤可以讓我饞咖啡的時候過個乾癮。本來只打算喝咖啡而已,結果一進店裡就開始掙扎要不要吃早餐,在點餐的最後一刻,加了一份烤雞生吐司三明治,當下的感覺是不吃早餐的話,等等應該會後悔,抱持這樣的想法就點了!
幸福就是拿到餐點的時候,發現咖啡拉花的圖案是個愛心,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著濕冷的外頭,享用熱騰騰的三明治與啜飲咖啡,這一刻真是覺得這樣的早晨實屬珍貴,只有自己的時光,是如此的寧靜快樂。
上午上了線上日文課後,有些疲累,因此就休息了半小時左右。中午時分,肚子不太餓,但內心竟滿滿都是想吃地瓜和鳳梨的渴望,於是就先到全家買了30元的烤地瓜,在到7-11買了一小盒的鳳梨,份量雖不大,但內心非常滿足呀,完食後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收拾好東西,下午前往學校上課,帶著一根香蕉在身上,預防連續四小時的課堂之間肚子餓。
大概到四點左右,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但也不覺得非常餓,有人說這是生命力的展現,肚子叫了大概十分鐘,就自動停了,下課時分,把帶在身上的香蕉拿出來吃。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已經佈滿斑點的香蕉,吃起來的口感已不像只帶有一些斑點的那樣飽滿跟Q(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的意思?!)香蕉的飽腹感很強,一直到下課後也不覺得餓。
每天想著要吃什麼是最困擾人的,原本要買poke,但又不想吃到一整碗的份量,也只想吃個蔬菜配一些飯就好,於是左思右想,還是走進了素食自助餐店,夾了各式各樣的蔬菜,搭配一小碗胚芽飯。
今天的味覺非常渴望清淡水煮,但自助餐還是會用油跟一些調料調味(這家已經是我吃過最不油的自助餐了),在吃之前,先把菜過熱水,減少表面一些調料跟油。真的好喜歡綠花椰、甜椒、高麗菜、秀珍菇⋯⋯總覺得蔬菜是帶給我滿滿生命力的食物,謝謝豐富的食物!胚芽飯只吃了三分之二,就覺得足夠了。
飯後我喜歡來一點水果,洗了一顆剛買的芭樂,清脆飽滿,是我喜歡的口感,今天的食物似乎都是我很喜歡的呢,超大一顆,花了一些時間才嗑光,非常有飽足感。
晚上稍微看影片放鬆一下,休息一會後,便開始跟著YT影片做頸部的伸展運動,還有非常累人的腹肌鍛鍊,最後再到宿舍的健身房使用跑步機,本來覺得有些冷,但是運動完後,不知不覺也開始流汗,身子也暖和了起來,整個人變得更加的放鬆。
運動完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真是享受的一件事,洗完澡後,和媽媽聊天,媽媽最近也很認真的運動,雖然在不同的地方,但有人一起分享運動的點滴,讓我更有動力,很開心媽媽也開始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
美好的一天就這樣落幕了,準備迎接週末,帶著滿足愉悅的心情入睡,想必明天也會很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