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好的早餐,開啟防疫新生活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健康營養的輕食早餐
今天掌廚的婆婆外出不在,吃飯就得靠自己。
疫情嚴峻,我主張不出門用餐或買餐,所以只好自己來用點什麼吃了。
天氣炎熱,做輕食沙拉是好選擇,但仍不改貪吃本性,內容物一大堆,如下:
蔬菜類:花椰菜、玉米筍、紅蘿蔔、小黃瓜、玉女番茄
澱粉類:地瓜、玉米粒
蛋白質:水煮蛋、雞胸肉
調味料:胡麻醬為主,可加點和風柚子醬和黑胡椒粒(還可以加一點健康的橄欖油)
水果:蘋果丁
對於不會做菜的人來說,超簡單,只要清燙或蒸,確保食物有熟就好,而比例完全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量添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或肉加入。

改變不成功乃是常事,隨時都可以再繼續試著改變

今年,為了督促自己書寫,曾信誓旦旦掛保證,每天晚上八點都要在粉絲專頁發一篇文,但有天早上甦醒過來時,才驚覺昨天的自己完全忘記發文這件事情了,我只好趕緊來發文。
我想說,改變好不容易,失敗是常事,但也沒關係,再一次努力,再試著繼續改變就好,繼續尋找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千萬別因為一次的中斷就選擇放棄,或認為沒有效。
改變,是需要持續不斷進行的。
只要人生還繼續,那改變就要繼續下去,
頂多累的時候,好好休息一下,才有力氣前行。
後來,斷斷續續有幾天都忘記發文了,但我告訴自己:「沒關係,再繼續發文,就好!」
所以,如果煮得不好吃,沒關係,就再學習煮嘛!
如果這次寫的文章,寫得不好,就再寫一篇嘛!不用留戀上一次沒有做好。

感恩與惜福,幸福度更高

這場疫情,讓許多人失去了自由,大部分的時間都只能待在家中,才體悟到原來自由外出是一件這麼珍貴的事情。
之前,中南部水情緊張,好不容易,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水庫增加了不少水。這場及時雨,讓台中解渴了,取消的限水。不過,水資源真的十分珍貴,還是要繼續節約用水下去!
後來,全台也遭遇數次停電,百姓叫苦連天,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怎麼受得了不吹冷氣?
生活的變動,讓我們感到不安,但也讓我們發現到原本看似平凡的生活,其實得來並非理所當然,這更是許多人的付出與努力。
有人願意煮飯給你吃,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請好好感謝那個每天在廚房裡,為你煮飯的人,因為這真的很辛苦。
懂得珍惜與感恩,幸福度更高。
同場加映:【養兒方知父母恩】 食物傳遞愛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給我一些讚助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