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曾經」,他告訴我的現在和未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我介紹
我有個有點厚顏的暱稱「帥帥」,雖然每次自我介紹都尷尬得先解釋絕對不是覺得自己很帥。喜歡「帥」給自己和想給人,不只單指外表而有一種俐落、率直、有風度的感覺。
從小幻想自己是作詞家,寫悲傷的歌歌頌愛情因為淒苦而美麗;現在喜歡隨筆寫下過去的回憶和現在的感受,覺得這樣可以把那些記憶放在心裡深處,像黑夜中透著窗外光不開燈的空間,當想看見時不一定清晰可見但可以感覺大概的輪廓。
黑暗中的感受,有時來得更清晰。

「曾經是對過去的誤解。」


有時候我會這麼覺得,我們的曾經是對過去的誤解,有些未完待續的故事或結束的一段感情,會讓人不斷想起「曾經」,之所以成為曾經,會不會是因為故事中的那個他或你,已經改變了,已經不再愛著彼此呢?感情中常有一句話「因不了解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這句話我認同,也說明曾經可能確實是對過去的誤解,但這些誤解的回憶不一定全是悲傷的記憶,我們遇見了一個因為了解而分開的人,然後會更清楚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和期許遇見自己想遇見的人,跟曾經說聲我們暫時分開行動吧,然後各自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幸福故事,那些曾經都是是我們感情旅途中的際遇,但不會因為那些而錯亂我們想要去的方向。

曾經也可能讓未來更被珍惜

曾經,我以為只要能看見自己想看見的就可以,只要看著對方開心笑著就足矣,卻忘記看看那時真實的自己,忘記疼愛內心中偶爾脆弱的自己,忘記要拍拍自己肩膀,才能讓自己更有力量擁抱自己想要的。
曾經,讓我以為對視的人只是擦肩而過的偶遇而已,但或許在那些對視的眼神中,可以找到更合適靈魂,讓彼此更加的靠近,
曾經,那些留下的淚水,是心痛的痕跡與記憶,但或許在那靠近的合適靈魂裡,流下的那些眼淚,可以不是悲傷,是被呵護與疼愛著的溫熱痕跡。

現在的曾經

現在的我,想要增加「曾經」是對過去的誤解這種解讀,曾經也可能在那些本來模糊不清的誤解下,再回過頭細心看看後,告訴了我們什麼是更想追求的清晰風景,在累積已經過去的曾經和那些傷痛或是可惜之後,更想放下和珍惜的未來。這篇文章並非告訴自己,好像準備好可以開始戀愛了,而是對自己每一次思考轉變的小小紀錄,也希望大家也可以想想自己的那些「曾經」,已經過去的人、事、物,那些回憶像黑暗中的輪廓,不一定立即清晰可見,但可以感覺大概的輪廓,讓我們輕輕地、淡淡地感覺那些感受。
曾經一起看過的美景,也會隨著四季變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及追蹤我,並歡迎收藏文章或分享給其他朋友,分享和交流可以讓閱讀與寫作更豐富我們的生活,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第一篇職場文章, 從失業開始寫起前幾個月的一個周五的下午, 我從供應商那裡開會結束, 正搭乘捷運要前往公司的路上接到我娘的電話, 電話那端她措辭謹慎支支唔唔的說了好一會兒, 我才聽出來她想表達的是: 我弟被資遣了, 第二次。 兩年內被兩間公司資遣, 對我娘那個活在一生懸命年代的人, 覺得特別是件大事, 她認為我這個在職場摸魚滾
Thumbnail
avatar
微安
2023-09-22
202309秋零食第一篇❤️#成城石井今天來趟遠一點的超市感覺都蠻有質感的 很會選物 跟自有品牌喔 第一個傳說中的貴貴松露洋芋片 定番商品感覺喜歡洋芋片的不能錯過喔 第二個 綜合手卷納豆 酥酥脆脆不能錯過 有原味 梅子和起ㄙ 還沒吃過的入門款喔 第三 看起來有沒有好好吃🤤三日熟成發酵使用特別麵團 第四個 微碳酸飲料二連發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3-09-14
冰塊,它意外成為我的第一篇文章的焦點。「在創作的路上,咬在冰塊前行?」原本只想寫給自己看看便作罷了。後來呢,我在想大家會不會⋯⋯也是身處在人生課題的迷霧之中慢慢摸索~快來看作者第一遍天馬行空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歪星女子◟́◞̀
2023-08-03
政治立場不同,我該和他/她 在一起嗎?這幾天全民最關注的新聞莫過於陳柏惟的罷免案了,大局底定後,我在FB上看到一位同事發文表示難過,覺得認真做事的人為什麼被罷免,覺得遺憾。往下一滑,看到另一位朋友發表的是完全相反的po文,他說台中人做了最正確的選擇。 一樣結果,兩樣情,不同人看待世界的角度竟然可以如此的不同!(就像天離地那麼遠吧!) 
Thumbnail
avatar
花又晴
2021-10-24
腐析|他在清明來看我|墳墓浪漫的像約會公園是怎麼一回事啦!兩個男主角大部分時間無法觸碰到彼此的BL愛情戲,但中間情感濃烈到:第一次被BL戲感動到哭。我哭點就是這種即使不捨,也知道這麼做會送走對方,為了他依然不顧一切。無論是Than或是他媽(不是髒話喔)。這是一部會笑到翻掉,也會感動到流淚的好劇…。再次證明愛情是可以跨越輩份、性別、甚至陰陽兩地...。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10-23
我的育兒新經分享-我和我的孩子:一本給家長的手冊1940年─政府開始推動家庭教育 1945年─開始「家庭教育辦法」推動家庭教育 1986~1990年─設立「親職教育諮詢中心」 1990年─「家庭教育工作綱要」 1991年─「加強家庭教育強化親職教育功能計畫」 1998年─「推動學習型家庭方案」 1999年─於大學設立「家庭教育中心」進行研究,共同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1-09-12
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仍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經歷的恐懼和沮喪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不只一次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答不出老師質問的數學題目。當我從夢中驚醒,我會有幾秒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現在是什麼時空,然後提醒自己:「我大學學測數學成績落在頂標……我已經從政大畢業了……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我現在是一個高中老師。」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