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真的想得美的白日夢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是來反省、來懺悔的,雖然我以後有可能還會再犯類似的錯誤。所以趁現在還有悔意的時候先寫下來。
我最近買了幾樣東西,買的時候還預想的很美好,例如:我之後會怎麼用它、我一定會常常用它的、這東西我會拿來搭配什麼等等。殊不知結果呢?(手背拍手心)完全都是自己當初想得很美好。
先來來說說個我會想搭時光機揍幾拳準備要按下結帳的我,我是一個滿喜歡穿搭的人,也偶爾喜歡嘗試不同風格,而我最近一直很想要特殊顏色的西裝外套,前陣子看到幾件特別顏色西裝外套,我都有成功克制衝動購物的慾望,都會告訴自己那很難搭衣服呀!我很少穿的!就這麼忍住好幾次,也錯過幾件顏色和款式都讓我十分心動和懊悔為什麼沒買的西裝外套!可是就是因為壓抑自己和一直覺得錯過可惜的遺憾,助燃了我更想要特殊色西裝外套,最後我終於還是買了一件暗紅色的西裝外套,當初再買的時候,心裡還在想其實這顏色跟我衣櫥哪些衣服可以搭配,我之後要怎麼穿它,我一定會常穿它的。
結果滿心期待收到貨的時候,非常開心的開箱,也破不期待的把它穿在身上,它本身是好看。可是是它自己好看,但在我其他衣服上就好像會打架一樣。而且我一直希望可以馬上把它穿出門,但台灣天氣真的好熱,尤其中南部永遠都沒有冬天感覺,它材質用得很好也偏厚,我突然覺得我真是我真是失算!
但打到這裡我忽然發現西外案例其實算小錯誤有機會補救,祈禱冬天快到就好,和以後少看點網拍直播或是看更清楚!另個我當初設想太美好是墨鏡,我買它起初是為了開車用,怕有時候陽光開車陽光太刺眼,結果我發現我真正會常開時段是晚上,晚上是在戴什麼墨鏡,反而真正需要是看更清楚眼鏡才是!
總結這裡,我沒東西不是沒想過,只是想太美和想太多,很多場景和狀況根本自己多想的,也許是自己拼命想編個我一定要需要買這東西的藉口和幻想說服自己買而已。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