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認識基督徒-詩歌&感動(下)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探路客舊文 2021/01/11
原本的標題是【我所認識的基督徒-詩歌&感動】,但過了這麼多年後我再往回看才覺得這個標題有點冒犯,於是改寫標題。想讓讀者好消化便拆成三篇了。
本來只想寫一兩篇的,但資料越查越多,所以就變成很多篇了。 本系列純屬慕道興趣自由研究日記,研究過程免不了會出錯, 如覺得被冒犯就請自行停止繼續閱讀吧。

當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
當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從主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
馬太福音 16:24-28
當背十架跟從主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做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做我的門徒。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做我的門徒。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它再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適,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路加福音 14:26-35
使徒是神的管家
我想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做世界上的汙穢,萬物中的渣滓。
哥林多前書 4:9-13
以前有宗教迫害,所以看起來真的很痛苦,若沒有神的愛,我想這個宗教應該沒有辦法一直存在到現在吧。中途放棄的人一定不是沒有的,猶豫不前的人肯定也是有的,但是神很有耐心,一直在等我們去認識祂,如果討了神喜悅,得了神的愛會不會也能像這些使徒一樣,願意捨己受苦難呢?
我不禁想起我婆婆,她是個看起來樂觀開朗,對人親切美好的人,我多渴望自己也有一位這樣的親生母親,她是相當愛主的人,跟她在一起不會有壓力、總是很自然、也帶領我對神有很多認識,如今她安息了,將來還盼望能在天國看到她,所以我想更了解那位她愛的主。
這首是婆婆住院期間很喜歡聽的詩歌-如鷹展翅上騰
我也想鼓勵大家多多思考,看我寫的有沒有矛盾的地方(順便幫我抓bug),多訓練自己的判斷力去做出選擇,我想個人信仰不是只能很嚴肅的討論,信仰應該帶來平安美好跟喜樂盼望,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才能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加油。
既使這篇文章已經查了很多資料、反覆重寫了數次,我也很難跟大家保證百分之百都沒錯,因為我就是個喜歡研究聖經的慕道友而已,聖經對我來說真的很迷人,如果有疑慮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有發現錯誤的地方也可以告訴我,我會盡快去做修正。
愛神者萬事得益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做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羅馬書 8:26-30
感謝你花時間看完這篇文章,祝福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香鳥
巧香鳥
這是我特別寫給自己的日記,邊寫邊思考,你不一定會喜歡哦!在此寫作目的【定睛耶穌:追求公義、獨一真神、絕對真理、道德高標】。不定期更新。巧香鳥不會飛,只能一步一步走,要走進天父懷裡。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