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凱島》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不是這個通膨,你這塊爛地方要賣我10圓會不會太誇張 !?」
.
又是一個久聞未玩的遊戲
我曾經以為《斯凱島》跟《卡卡頌》會是很類似的遊戲,但玩過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
《斯凱島》的遊戲流程簡單來說就是
1. 為自己抽到的板塊定價
2. 買別人定好價的板塊
3. 把板塊拼起來算分數
.
我覺得最特別的有兩點:
1. 競標的機制並不是常見的輪流出價,而是定價與買賣
2. 每回合所有人得到的板塊數量會不一樣
.
遊戲明明只有六回合,卻有很多可以思考跟操作的空間
其中定價的糾結及拼放的過程都讓我覺得很有趣
而且每個人可以慢慢建立起只屬於自己的國家,與《卡卡頌》有著不一樣的成就感
.
作為一款輕策,我覺得《斯凱島》有恰到好處的複雜度跟美麗的版圖
被我拿來當作gateway game跟一群新手朋友玩,也得到相當不錯的回饋
適合讓他們慢慢掉入策略遊戲的大坑 (!
.
(碎碎念)
停更了一陣子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我考完期末考狂玩了三天桌遊,今天才有時間發文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