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良Orleans》X《幫助卡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最近一直在弄攻鎖棋的東東,但還是有不少時間打桌遊(暑假嘛ˊ_>ˋ
奧爾良是前陣子在逛卡牌屋網站時不小心買的,用一個主遊戲的價格就把兩個擴充、一堆promo跟第五人配件全部收齊,看到這麼優惠的折扣我直接腦衝
一直有聽說這是個好玩但是不好看的遊戲,我看了看它的封面...明明就很可愛!!整個美術風格有種古樸又逗趣的感覺
遊戲主要機制是抽袋構築,玩家要招募各種隨從、賺錢運貨、衝貿易衝科技衝文化,想盡辦法賺取最多分數
玩過兩場覺得真的是蠻好玩的📷📷 我喜歡抽袋這種有點運氣成分的東東,就像是馬可波羅的骰子一樣,每回合根據手上的資源去做最大化的利用,還要顧慮到招來的隨從會不會讓自己的抽袋失衡。我覺得這個又比骰子多了一點點的趣味,畢竟爛骰就是爛骰,但你如果抽上來滿手糞隨從,就有可能是自己前幾個回合造的孽了
並且玩家間的互動比想像中的多,不只地圖上貿易站的爭奪,公益建設、商業合約以及隨處可見的市民板塊都是玩家們競爭的區域。玩家看似在自顧自的培養抽袋,其實檯面下都暗潮洶湧,一個不注意你的目標就被捷足先登了xD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地點板塊太多了!!主遊戲加擴充們有多達42個。雖然確保了每場遊戲的變化跟得分路線的多元性,但每個地點的說明四散在好幾本規則書裡,查找起來超痛苦的QQ
然後我發現還沒有人分享過中文版的地點板塊幫助卡...所以我就自己做了一份📷 希望之後玩起來可以更順遂一點
如果你也有這個困擾,這裡有個幫助卡好方便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