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島 Spirit Island》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靈島》是一個高難度的合作遊戲,玩家扮演著島上的神靈,要幫助(利用?)原住民們趕走進犯的殖民者,基本上就是一個人類bad的遊戲
.
雖然它在BGG上的重度高達4.0,但其實遊戲流程不複雜,難的是卡牌之間的互動與決策
每回合開始時,玩家會需要規劃這回合的行動,在所有玩家的出牌都決定之後,才開始真正的行動階段
.
玩家的行動牌分為快速與慢速,而行動階段的結算順序是「快速行動-殖民者行動-慢速行動」。其中困難的地方就在於,所有玩家的行動是可以按任意順序執行的,也就是你不只要熟悉自己的牌,也需要了解隊友的能力,才可以組合出最大的combo
.
第二個困難點則是「慢速行動」的存在,因為你要在規劃時就先大致預期殖民者的行動,才好打出合適的慢速牌,會讓整個推演過程變得很複雜,拉長了規劃的時間
.
不過以上都不是我遇到的困擾啦XD 因為我玩桌遊的時候不喜歡精算,所以常常是有什麼打什麼,其實也很有樂趣
規則書上也說你要不要精算都可以,不要因為想要得到最佳解而把時間拉太長、反而破壞了遊戲體驗
.
我很喜歡的點主要有兩個
1. 玩家間的討論很有意思:因為每個神靈的能力都大不相同,必須要認真的討論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效益,這方面讓「合作」的體驗非常好。同時因為卡牌算是不公開資訊、效果又多變,讓想要當alpha gamer的人看不到也算不完,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2. 遊戲曲線做得很出色:前期實在是非常艱辛,看著殖民者不斷的長出來、城市越蓋越大,真的超級絕望;但同時我們的神靈也在飛速成長,所以會有一個神奇的瞬間讓你感受到黃金交叉,接著就是帥氣的放大招驅逐敵人贏得勝利。而通常這個交叉來的時機都在很後期,一方面讓獲勝的爽感更足,一方面也不會歹戲拖棚(當然也是有幾次這個交叉死都不來...
.
並且遊戲的難度也可以自由調整,有不同的入侵者、劇本甚至是地圖,都讓遊戲的重玩性大大增加
整體來說,這個遊戲的美術漂亮、機制優秀、帶入感也很強,實在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如果有人想玩有挑戰性的合作遊戲,我一定推爆《精靈島》📷📷📷
(好啦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只有簡中然後我微不喜簡中所以買了英文版造成推廣不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olor Deep
Kolor Dee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