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小品】紅茶與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不喜歡喝咖啡的緣故,平時到餐廳與咖啡廳都是喝紅茶居多。要講起我會不喜歡喝咖啡的原因,有人說可能我沒喝過好喝的咖啡,但同時對於我來說,喝咖啡就象徵著熬夜、前一天沒睡好,我生活裡的咖啡總是在大學考試前出現,因此我對它的印象就不是特別好,因為有它就是有考試的日子,加上幾次心悸的經驗後我就不太喝了。
至於對紅茶的喜愛,大概是從摩斯漢堡的紅茶開始,摩斯漢堡的紅茶真的還不錯,味道不像市面上賣的泡沫紅茶、阿薩姆紅茶那樣甜,茶味也比較重一點。不過越喝到後來,開始覺得它有一點甜了,可能比台北手搖杯的微糖再甜一些。接下來我喜歡上的紅茶是茶湯會的蔗香紅茶,微糖的甜度是最好喝的,後來興起的可不可熟成紅茶都沒有茶湯會的紅茶好喝,在我心中第一名的手搖杯紅茶非茶湯會莫屬了!
紅茶的茶種如:錫蘭紅茶、阿薩姆紅茶、蜜香紅茶、日月潭紅茶、英式紅茶等,都還蠻討我歡心的,除了古早味紅茶(復刻紅茶)之外。古早味紅茶有加入決明子的緣故,那個味道我特別不能接受,喝一次就拒絕再喝第二次了。不過也滿多人喜歡決明子的味道,還是看個人喜好的。
因為對於紅茶的喜愛,所以如果能夠看到賣很多種類紅茶的手搖杯店,我也會特別停下來光顧。但是因為我對於紅茶有個人的喜好,時常早餐店或是餐廳會喝到不是太喜歡的紅茶,這也是我個人比較龜毛的地方,早餐店紅茶如果不好喝,會影響我來不來這間店,如果好喝的話那就太皆大歡喜了!
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夠品嚐更多地方跟茶種的紅茶,當作早餐搭配,或是下午茶點,都非常適合,還不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品質。如果能夠喝到好喝的紅茶,心情也會跟著特別好呢!所以如果要請我喝飲料的話,千萬別點一杯咖啡,一杯紅茶絕對會對上我的胃口,記得不能是古早味紅茶(笑😄
另外跟大家說,我的筆名也是因為喜歡紅茶而來的唷!(好像有點明顯
我是拾圓紅茶,希望你能喜歡我的文字和插畫。
    7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插畫】掌中芥-寄生--被奇特植物寄生的感覺並不好受。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6-18
    插畫練習Pinterest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5
    【插畫&設計 創作市場學】畫師困惑許願樹這本《創作市場學》筆記是為瞭解決畫師、設計師和委託者之間溝通不良的困惑而生,內容涵蓋創作者篇和委託者篇,包括市場定位、合約基礎、溝通技巧和市集及展覽技巧等,並提供相關的連結。不定期更新,歡迎分享和許願。這份筆記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如何與創作者溝通。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3
    【Marketing不懂的事情】插畫師忽略的市場細節在職場中,市場部通常不瞭解設計工作的細節,這導致設計師和市場部之間常常發生溝通問題。本文提供瞭解決這種溝通困難的方法和一份《設計·插畫報價須知》作為參考。如何有效的溝通和提供報價是職場上不可或缺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2
    插畫(安妮:奇蹟仙女)這次的Q版練習,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配件上面 遊戲妮姬的角色之一,一位小天使。(看過劇情的就知道ww) 繪畫流程依然保持一致:)
    Thumbnail
    avatar
    清水
    2024-05-11
    插畫】小男孩與米奇自己創作的插畫
    Thumbnail
    avatar
    JennyHe
    2022-11-18
    插畫】我第一次嘗試畫人像大頭貼!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畫大頭的插畫,感覺畫出來跟想像中的不同。 插畫的效果和原圖不大一樣,卡通人物比較可愛,些許細節還不知要怎麼處理較合適,就先來獻醜啦~
    Thumbnail
    avatar
    JennyHe
    2022-11-10
    插畫進擊日誌 | 顏料與紙張記錄生活從去年開始我就有想法用手繪記錄生活,這次湊九算是完成了去年的一個目標!
    Thumbnail
    avatar
    可啵kobold
    2022-10-16
    【插畫】我的種子盆栽這樣的觀察過程讓我想起國小自然課種綠豆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Shyaan Lin
    2022-09-11
    插畫|格格不入 2|你快樂嗎?我很快樂!死守規則的人一輩子當奴隸 之前看到蛋堡發了這句話,不知道為什麼就的就想到格格不入,也就默默動筆開始畫了。 社會的規則可能是退一步海闊天空,但常常退一步就掉下懸崖了,每次都是狼狽的爬上岸,然後告訴自己沒事,用別的「快樂」來掩蓋痛苦的事實,最終快樂從來都只是痛苦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