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來信: 方格子電子樹洞 (1)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nne Nygård on Unsplash
臨睡前在想有什麼事可以做呢?就想起這一篇在箱內的草稿。

源起

本來這個專題是寫詩的,但某一天開始我不想再寫了,而專題框又掉空了在這,就想:不如玩點別的吧?但做什麼好呢?之前在Fiverr找人幫我畫畫,之後就順道在那裡逛,發現有一些人會收錢寫信給別人。但我一來不想為了這種事付錢,二來我不想把我的地址給一個陌生人。遲些吧,可能遲些我會去郵局做一個個人郵箱,什麼PO BOX之類的,像是公司的一個郵箱,讓各位都可以從世界各地給我寫信。但是,在我成功申請這個郵箱之前,如果萬一有讀者想寫信給我,又可以寫去哪裡?我就想出了這一個專題來。而且,是免費的。
慢著,為什麼會有人寫信給我?

為什麼要寫信給我?

其實也沒有為什麼,你可以不寫的。那麼,這裡會收什麼信呢?讀者寫完之後我們把那些信怎麼著?與「雪莉來信」有什麼關係?
需知道,一直在方格子這裡,我也是佛系經營。本來想造個專題湊湊收費的潮流,後來心想,算了吧。然後,一直就都是保持佛系的心態。所以,這個專題能否成功,都很有賴於有沒有人寫信給我。
「好了,我們寫給你,那你想我說什麼?」
  • 難以宣之於口的心事
  • 想與朋友吐苦水但怕朋友嫌棄你
  • 已向朋友吐苦水但朋友已經嫌棄你不想再聽你吐苦水
  • 知道自己做得不好但不知道應該怎樣做
  • 想被人罵醒
  • 想從一個二十多歲的人身上得到一些有用或沒用的建議
  • 純粹想找個人聊天,無聊的談個天南地北
  • 想得到一些不認識的網友(我)的意見
  • 工作上很少能認識到朋友/個人性格很慢熱、難認識朋友,想找個類似筆友的人聽你說話,有心事也有日常生活想與我分享
如果你是上述提到的隨便一種,都歡迎你寫信給我!

怎樣寫?

如果有留意我這裡的文章的你,可能已經知道我的電郵地址了,如果你沒有留意,不要緊,通常這個電郵地址都是在文章結尾的分界線後的。
來信標題請註明:
  1. 「雪莉來信」
  2. 怎樣稱呼你
  3. 有什麼心事
Example:
 雪莉來信: 我是阿明,在煩惱選哪一個女生當老婆!
完成每天的工作後,如果還沒累到想死的話,我一定會盡力回覆的!

寫完會發生什麼事?

首先,我會回信給你,會回覆到你發電郵給我的那個email address。
其次,我會在這裡公開你的來信內的所有內容,由第一行到最後一行的全部內容,但不會公開你的電郵地址。所以如果你有不能公開的內容或人名,請不要寫在電郵裡面。名字方面,建議你用A小姐/B先生之類的來代替。不過當然,如果人物太多,你要記得你所說的那個A小姐和B小姐是誰,如果有個A先生,可能取名為C先生會比較好,因為你已經用了A和B。
之後,我會在這裡(方格子《雪莉來信》專欄)貼上你的來信+我的回信。
換言之,如果你已經收到我的回信的話,就意味著文章都已經或將會很快被轉貼到方格子這裡了。

我怎樣才會讀到回信?

  1. 這裡(方格子《雪莉來信》專欄/專題)
  2. 你用來寄信給我的 email mail box 裡
上述的1和2都以你可以讀到我的回信的地方。
如果你想讓我知道你是誰的話,而你又有方格子帳號的話,歡迎你留言給我,讓我知道你是方格子的哪一位讀者或作者。

太多規則了!很煩!

那麼,你就不要寫信給我了。
取而代之的是,你可以吃一吃別人的瓜,看看別人的是非,給我按心心、留言或者按5下 likecoin鍵(拉到這篇文章最底部)讚賞我。
無論你想默默地支持我,只是路過看一看,然後按心心或like coin鍵,或者想成為《雪莉來信》的主角,我也會心存感激,懷著感恩的心繼續經營這裡的免費文章去回答你對我的支持!

我不想你公開我的信!可以怎麼辦?

那麼,你可以:
  1. 不寫信給我,或
  2. 只當是我的普通讀者一般,利用我的「讀者來信」電郵,寫信給我發表你對我的文章或者你身為我的讀者的感想,我也會回覆你的,但就不會貼在這裡。但是,這樣的話,電郵內容也請不要涉及你的日常生活,我不想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在電郵裡請只發表你對我的文章的讀反感或者你身為我的讀者的感受。
此外,你也可以什麼信也不寫,只留言支持我,或按心心/文章底部按5下 likecoin 鍵以聊表對我的支持!
謝謝你!:)

可以在你回信後繼續寫信給你嗎?

可以呀!我也會貼在這裡的!但如果你只想我貼出你的第一封來信,請在回信給我的時候清楚說明。

有沒有不可以談的話題?

基本上沒有吧,但你應該不會想在殺人放火前問我意見吧?我的意見是我不鼓勵、不鼓吹犯法的行為。如果想尋求法律意見,請你找專業的律師!我幫不了你,因本專欄將不會提供任何法律意見。
另外,我也不會發表任何政治取態或表達任何與政治或任何現存或舊有政權相關的言論,詳情可參考本篇的「免責聲明」部份。
所以,請大家當這個信箱只是聊聊日常生活閒事八卦、愛情友情親情學業事業大考驗之類,或日常一些無關重要的話題吧!畢竟我們的人生都是由這些看似無關痛癢的事組成的啊!

免責聲明

  • 回信與不回信的決定權歸本人所有
  • 我可以不回你的信而不在任何平台以任何形式作出任何解釋
  • 來信者不能強迫我發表任何政治取態或表達任何與政治或任何現存或舊有政權相關的言論,我自願發表則另作別論
  • 本人不會為任何閣下在讀信或寫信後因讀信或寫信而造成的任何潛在、實際或任何形式和種類的損失負責
  • 閣下必需在聽取任何建議前,先運用你的獨立思考能力作出判斷
  • 本人不會強迫你聽取我的任何建議
  • 本專欄的任何內容、立場或取態與方格子無關。
  • 如有任何爭議,本人將保留最終決定權,包括隨時暫停、更改或終止活動而毋須在任何平台作出任何形式的通知。

期待你們的來信!:)


讀者來信: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