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股板塊歷史估值變化行情表,及上週表現概述|20220131更新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今天是除夕,先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回到美股,我們追蹤股票的財報季也即將展開了,如果是最近才訂閱的讀者可能不清楚,這裡先簡單說明幾句。
本站更新文章大底可以分成兩個時段,第一個時段是「日常」(非財報季),第二個時段是「財報季」。在日常時段,現在大致上更新模式已可以確定下來,即一個禮拜兩篇文章,一篇是更新一下軟體股的行情(像本篇),一篇是視乎當時需要而寫的較長篇分析。以前很多時候會針對個股,但最近幾個月市場明顯更為關注宏觀經濟風險,我相信大家應該也是,所以文章重點就比較放在那裡,但以後一定還是會回到個股。
至於「財報季」時段,基本上不太管一個禮拜更新兩篇的節奏,只要追蹤股票的財報出來,我會盡量在財報發布後,翌日美股開盤前把「財報簡評」寫出來。舉例來說,某股財報在周一收市後發布,那麼我會在周二開盤前寫好財報簡評。但如果是在周一開盤前發布財報,因為工作需時,我也只能在周二開盤前寫好,大概是這樣。
至於追蹤股票是哪些,我們之前在TG付費群組有討論和把名單票選出來,現在再把原則講一次。考慮到時間和精力,我追蹤股票的上限是25隻股票,我個人持股會自然列在追蹤股票名單當中(即使後來出清,如果沒有經過新一輪票選,股票仍然會留在追蹤名單),剩下名額就由大家票選,上一輪的結果如下:
  • 由大家票選的12隻追蹤名單:AMPL、MELI、RBLX、ASAN、U、ABNB、APPS、OPEN、PLTR、ROKU、AFRM、PINS
這12隻票選名單,再加上我個人持股的13隻(扣除TSLA和ETFs),就是完整的追蹤股票名單。這25隻股票在財報季期間只要發布財報,我都會盡快把簡評寫出來。當然,我沒辦法控制公司發布財報的時間,很多時候同類型的公司都很喜歡在差不多時間發布財報,甚至是同一天,考慮到文章品質和工作精力,我一天可以處理的極限就是兩篇,其餘順延(原則:我會優先處理個人持股,然後才是票選名單),但通常都能夠在一周內解決。
在追蹤股票名單中,根據Seeking Alpha的時程表,接下來最早發布財報的應該是2月3號(四)盤後的U和PINS,因此我在2月4號(五)會有兩篇文章。在此之前,我應該還會再整理一下ASAN的財報歷史數據。在追蹤股票名單當中,目前應該只剩這一隻是我還沒有寫過的了。

上週軟體股表現概述

(付費限定內容)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3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1K會員
550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