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突破、自我實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到中年總是會想起以前的美好,藉由和先生聊天回憶孩子小時候的可愛模樣,假借旅遊話題和女兒兒子吹噓自己的人生經歷,總是告訴他們過往在英國美國讀書的生活,讓他們知道媽媽曾經也是很"精彩"的。
撇開與人對談,我總是透過Google相簿和Facebook的提醒,時不時的回顧往年的總總。並以此對比10年前和 20年前的同一天我在哪裡、在做什麼,心境又是如何。 希望透過這操作提醒自己勿忘初心及勉勵與期許自己能更進一步、更上一層樓。
過往的新年新希望總是祈求"事業穩定、工作順利、財富自由",不強調輝煌騰達只求平安順心。 2022年願以嶄新心情與寬闊的視野為自己許下新願望,企求"創新、突破與自我實踐"。
自我實踐來自於創新,創新則是"突破框架與既有思維",因此唯有實踐"創新、突破與自我實踐"才能企求"穩定、順利與財富自由"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明治世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明治世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退搖擺求取平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創新之路的堅持與動力這是一個關於創新發明者陳建銘老師的勵志故事,分享了作者20多年如何堅持夢想、克服困難的心路歷程。文章中提到了許多激勵人心的典故和名言,對於追尋夢想的人來說,將是一篇充滿啟發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3
    創新發明與發明家 陳建銘老師的故事本文分享了三個不同的創新發明以及發明家 創新先生 陳建銘老師的故事。故事背後皆有發明者所經歷的困境、靈感與發想過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當問題出現時,就是激發創新點子的機會,而記錄靈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還分享了一個創新思考的練習工具以及一款針對偏鄉學生設計的教育桌遊,讓學生更加認識當地的生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5-28
    AI人工智慧最新消息:從野生動物保護到醫療和農業的創新突破AI人工智慧不斷改變我們的世界,文章講述包含透過AI科技監控系統,追蹤鐵軌附近的大象活動,防止因火車撞擊而死亡。運用AI人工智慧工具臨床試驗,為憂鬱症患者提供更精準藥物治療,以及透過AI人工智慧產出的無人駕駛拖拉機,使農民提供農業效率並永續土地,讓我們一同探索AI人工智慧正快速改變的產業。
    Thumbnail
    avatar
    未來巢 | 數位轉型 x 數位科技 xAI應用
    2024-05-28
    創新講師 陳建銘老師的「伸縮電蚊拍」發明故事陳建銘老師分享了他發明「伸縮電蚊拍」的故事,這篇文章描述了他如何在面對蚊蟲停留在高處時,用創新思維解決了這個問題。這個發明不僅是解決實際問題的創意解決方案,也是他上課時的教學素材。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5-19
    加密貨幣非詐騙!揭開BingX 詐騙爭議,2023年度回顧:創新成長、突破不凡2023年已經落下了帷幕。領先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ngX堅韌成長,經受住了全球不確定性和產業動蕩的考驗。全年來看,BingX的漲幅驚人,交易額和用戶規模均再創新高,創下了自2018成立年以來的最佳表現。BingX交易量同比大幅增長250%,用戶規模翻番,從五百萬增長到了一千萬。在全球經濟成長低迷的背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孩
    2024-03-12
    傷痕是突破自我的勳章報名潛水課程的那一霎那,我以為我會後悔, 但我卻有種豁出去的感覺。不會游泳的我,不善水性甚至恐水的我, 連玩個香蕉船被摔在海裡(就是那種踏的到地的淺度), 我都能夠嚇得腿軟,完全站不起來, 但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哪來的勇氣報了潛水課程, 難道是梁靜茹給的?不是聽完勇氣就能有勇氣, 勇氣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31
    ㄧ綺看書:從女性職場角度出發,幫助你突破自我《挺身而進LEAN IN》身在職場的女性,你是否有時限制了自己,卻不自覺呢? 這本書的作者是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曾經待過Google,現在則為Facebook的營運長,她在書的前言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17
    【365-28】我適合創業/斜槓嗎?Grow a Wish 5天工作坊,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Hi this is Allee,今天是一個facebook社團活動的預告分享,社團主人,也是Grow a Wish的主人曼華即將於3/15開啟一場為期5天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分享、規畫創業與斜槓生活。 創業/斜槓,曾經是我覺得人生中不會面對的議題 在有孩子以前,我從來沒有想到創業或是斜槓這條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3-05
    自我練習 3 步驟,突破「社交焦慮症」「社交焦慮症」(social anxiety disorder)指的是一個人對於身處社交或表演場合中,會一直感到很恐懼,因而引起持續性的焦慮,以致於干擾了自己在學校、工作與社交活動上的正常表現,造成嚴重的後果。患者對於參加聚會、在眾人面前說,甚至在公眾場合飲食、寫字、使用公廁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