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之使用者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2天除夕夜,照常討厭的放炮聲吵得無法入睡,早晨精神略差起床發現露拍賣出東西,點進網站,發現是一本暢銷書,卻在我的書櫃裡不是很有持續性得也不記得有沒有看完。
然後想著新年期間,即使寄件也不一定有在動作的物流,於是又耽擱了一天。
隔了一天,就收到一封信,要繳拍賣服務費85元。
傻了一下,簡單講就是一般物品是1.5~2%的賣出手續費,不動產之類是3%,累積到50元就需要繳費給拍賣。
我上個月賣出一台舊電視,成交價450元。被收了37元。
即使是2%3%4%我也覺得還可以接受。然後這筆交易是面交,還被收了「金流服務費」!是流到他們公司哪裡我真是疑問滿頭,還要他們服務這筆面交?手機電話費補助買家、賣家還合理一點點。
之前有個「運費補貼活動」我隨性點了我要參加,然後過了一個月有通知信要收費,於是寫信給客服:我要退出,就得到回信:請說明理由,以便往後活動做參考。
立馬我今天再回信「因為手續費我無法負擔,我要退出。」
認真翻看該網站的手續費規則,在2022/1/24後,將1.5%的項目全部拉到2%,3%的維持不變。就是漲價。
最後不論他漲價這件事,我的這筆交易,共要37元手續費,一件450元商品,8.222%,應該我不會再繼續用這個拍賣了吧。
分享給曾給有在露○的陳年使用者,快去看看自己帳戶「我的計費中心」……
    5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寂寞拍賣師 - 這是一個遇到詐騙反而找到珍貴之物的故事?有的人說這是一部爆了雷就不用看了的電影…但是相隔了十幾年再重看一次,發現它就跟文學或藝術作品一樣,簡直可以看它個好幾回,因為一部被精心打造的作品,很難一次就可以參透全部奧秘,不同年齡與歷練的人將各自品嘗出不同的味道,也許這也是這部作品的傑出之處吧?   年輕時期走馬看花,這仍然是讓人十足感到震撼
    Thumbnail
    avatar
    亞斯伯格者的怪味雞湯
    2024-04-08
    每本書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之為什麼要辦古書拍賣會?【即時精選】我直到前幾天才聽說有「古書拍賣會」這回事,但聽說古書拍賣會已經辦了五、六年,而今年是第一次加辦絕版書書市......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08
    練出好口才之七,跳樓大拍賣、打開嘴、想像來七、跳樓大拍賣,打開嘴、想像來 說話其實是一種放聲思考。本來存在心裡只有模糊概念、或簡化版關鍵詞句,都可以經由「說話」來重組成一段邏輯緊密的論述,甚至接續開發出更進一步的創意。就如同我現在坐在電腦前敲打這些文字,也必須時常重複念誦前後段落的關聯句子,也許這念誦只在心裡默念,但是對腦子來說,這也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古月照今城
    2024-03-07
    台南奇美博物館引爆藝文熱潮 舉辦「春之燕藝術公益拍賣會」台南奇美博物館日前宣布將舉辦「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首次將英國國家藝廊的大師真跡帶到台灣展出。售票系統一開賣,僅僅3分鐘內即刻售罄,掀起全台藝文熱潮。繼而,台南企業惠丞建設也宣布舉辦「春之燕藝術公益拍賣會」,企業家將自身珍藏及藝廊作品拍賣,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Thumbnail
    avatar
    台灣CS公益網站
    2024-03-05
    律師、地政士可以受當事人之委託代理投標法院拍賣之不動產嗎?函釋:內政部92年12月23日內授中辦地字第0920085261號函   要旨:律師、地政士因執行法定業務之必要,而受當事人之委託代理投標法院拍賣之不動產者,如未對不特定人有招攬、廣告、提供資訊或媒合之行為,無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適用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1-03
    11/29 使用者素描之小組討論  我們產出了四個角色原型,陳草風、黃順記、Vincent、旗魚燒老闆。   
    Thumbnail
    avatar
    鄭翔云
    2021-12-21
    電子書系列/我用過的電子閱讀器之mooInk S使用心得!關於閱讀,我想紙本書和電子書都是閱讀。一直抗拒數位化這回事似乎有違「出版」本身的意義。我一直相信「紙書不會輕易地被取代」,但「閱讀」及「出版」不能一直停留在紙本。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7-07
    賣家系列:UBER and FoodPanda如何透過支付來優化使用者體驗 兩大品牌為何不選台灣二合一服務或是本地處理商。
    Thumbnail
    avatar
    tcwhite
    2021-05-31
    用心靈之眼看世界 -「聽見天堂」「天堂的顏色」 -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 雖然我們不停地看,也看到很多的東西,但是不一定真正的看懂,可是一旦真正看懂之後,我們的目光視野,會使得原本似乎平淡無奇的事物面貌,也會有截然不同的體會。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是透過視覺來認識我們這個世界,可是並不是有眼睛就能看見,因為「看見」本身必須經由學習,要真正的「看見」,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18
    投機像拍賣競標,喊價最高者得標景氣循環股在景氣擴張階段,因為獲利好轉或成長的速度快,不斷上修獲利,股票市場裡的各方法人大戶都看到企業的營收獲利好轉,而大家都想買進這樣的股票,競相把資金投入,這就像在相互競標拉抬價格。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1-04-27